今天終於追上進度了,但,一想到看完EP5,還要再等將近一週,心頭彷彿有貓爪在撓似的,根本不得安寧啊>”<!某網友的簽名檔做得真好,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春田發現武牧牽手時的表現一樣,焦躁到不行XD

《大叔之愛》我在短時間之內衝到了EP5。我發現整部劇的分界點,大約落在EP4武牧的關係揭開之際。亦即,在此之前,春田對牧的感情,處於懵懂狀態,甚至有點故意逃避,可能春田以為維持現狀就是對彼此最好的答案。然而,當春田在小酒館撞見武川主任緊緊抓住牧的手時,一切開始不同了。

麻呂說得好,春田是超級無敵鈍感的男人。不講明白,不給刺激,要他開竅,不如教猴子游泳還比較容易。

所以咱們親愛的強迫症武川主任只好擔任給予刺激的助攻了(嗚嗚~)。


EP4最後五分鐘我不知道re了多少遍。得知牧要離開對春田是第一個打擊,一聽到要去武川主任家,是第二個打擊。春田擋住牧的去路,冷冷問出那句:「為什麼是去武川主任那裡?」天啊,當時我第一次覺得春田男友力爆棚(掩面)。

 


不過還沒完,第三個打擊才是一擊中心──武川主任是牧的前男友。

從前幾集就可以看出,春田是個身體比腦子動得更快的人。他的表達未必能準確說明他的心情,但他的行動絕對遵從他最原始的渴望,所以EP2才會衝出去追回牧,EP3才會不由自主關注牧的舉動,在武川主任面前替牧講話。

同樣的,在得知武川是牧的前男友,而牧如今要前往他家,再白痴再愚蠢都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於是在尚未釐清自己的感情之前,春田已經用行動表明他的答案(後背抱大好>//////<)。



只是,留下了牧,春田仍然不明白自己的舉動緣由為何。說實在的,人能夠活得這麼遲鈍,實在很不容易,春田你到底是怎麼長大的?難怪連你媽都要棄你而去。

牧為春田歸納原因:是不是因為這樣就沒人為他打掃煮飯?但春田非常憤怒的否決掉。看得出來牧對春田的意義,並不是管家這個身份,是更深的、連春田自己也尚未意識到的意義。

大概看不下去春田這副死樣子,牧乾脆破罐子破摔,直接問他交往與否。我想牧當時料定春田會一口拒絕,萬萬沒想到春田居然呆呆地說好,看得出來牧自己也愣住了。

 


從這一刻開始,整個EP5,儼然成為春田回應牧的愛情之路。

前面提過,春田是個超~級鈍感的男人,這也是他十分令人詬病的缺點。可是看完EP5我發現,一旦春田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他會比任何人都保護這段感情,即便他要付出常人難以想像的決心與勇氣。

決定與牧交往後,春田對於在眾人面前與牧的親近有點抗拒,雖然看在觀眾眼裡,可能會有不舒服。不過連同志也會忌諱別人的目光了,春田這個當了33年的偽直男,要他一下子適應在大眾面前與男人親近,自然不容易。

但我後來發覺,儘管春田兩次對牧說過怕被熟人看到親密樣,可是當牧說出那句「對你來說,我是見不得人的存在嗎」後,春田再也沒有說過類似的話。春田是個遲鈍的人,牧的心情他肯定沒有察覺過,所以當牧生氣地道出想法時,春田才意識到他做了什麼。



答應交往未必代表喜歡對方,在春牧的互動裡更是如此。春田和武川主任在頂樓午餐時,武川看著春田的餐盒自滿地說:牧為我做過沙拉。春田則回說:可能因為我們只是室友的關係。

這個回應跟後來武川主任要求他放手,春田卻打從心裡不願意是矛盾的。春田此時沒有發現自己對牧已經放不了手,自己內心還在鬼打牆。直到拉麵店牧的生氣,為工作先行離開,春田才有機會整理自己的感情。

 
 


在海邊春田對千珠出櫃,連牧都還沒有公開,春田居然就先行公開了。雖然他對千珠說他是不想講的,可是一想到不講會傷到牧,就……。

這根本就是心疼牧的表現,心疼是愛情的開始啊!笨蛋春田!

 


所以千珠問了至關重要的一題:你也喜歡他嗎?

春田想了一下,微微露出笑容:這個……算是吧!



這裡的春田,還只是微笑,可是如果對應到劇末的笑靨,就可以看得出來春田對牧的心境變化。

因為當紅明星的買屋事件,兩人被迫攪和其中。眼見兩人可能因為想法不同必須分手,牧顧不得其它,拿了自己和春田的感情做賭注來勸導兩人。

考慮到工作,所以不希望這件事被別人知道,這樣的想法,我非常理解。但是想要光明正大在一起的心情,我也很明白。人們總會說三道四,可是我覺得應該想清楚,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牧大概沒料到,他的這番話,不僅讓兩位明星有公開戀情的機會,更在春田的心湖激起了波瀾。牧在說這話時,春田的神情異常認真。



我發現春田很容易被牧的反應影響,像EP3牧不怎麼理他,他便一直在牧面前刷存在感,EP4發現武牧關係時,他徹頭徹尾的動搖焦躁。而今交往了,牧的反應依然深深影響著春田。

因此,得知牧的想法後,再加上牧後來又說:

春田前輩按照自己的節奏來就好,不光是形式上的,我想要讓你真的喜歡上我,為了這個,我會繼續努力。



春田怎麼可能還按捺得住?

然後就是讓我歡呼加尖叫的一幕:

和你在一起,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這段田中圭實在得詮釋得太棒了!春田很少這麼嚴肅,如今他竟如此認真又如此充滿感情的回應,叫我如何不心動?而且說完後,還低下頭笑了出來,比起海邊的微笑,這裡的笑容更深更真,甚至還有點點靦腆。

所以,牧有一點說錯了,春田分明對他已經動心了,已經真的喜歡上了,恐怕春田自己也漸漸意識到了。於是,在記者會那天,春田想起牧曾對他說的,他才決心拉著牧的手,向公司眾人出櫃。



出櫃這段超級讚的,我就說嘛,只要春田開竅,他會比任何人都重視自己愛的人。(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