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宮藤官九郎的腳本,
我幾乎沒有不追的道理。

很難想像宮藤看起來這麼柔弱斯文的樣子,
腦袋裡居然裝著這麼多異想天開的點子。

木更津的倒轉,
魔法使的變身,
曼哈頓的愛情大混戰XD......

總之,
宮藤這種不按牌理出牌、創意無限的風格,
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之前聽說他為午間劇場寫腳本,
製作人剛好又是磯山晶,
當時我就很興奮,
可是午間劇場我能看到的機率微乎其微吧,
沒想到...現在我居然看的到。(感動)



這回的主角是及川光博和齊藤由貴,
及川光博也算是老面孔了,
看過曼哈頓的人,絕對忘不了他的舞姿XD,
與難以想像的輕井澤夫人吧!

這回他化身為一位在音樂公司上班的上班族-矢名崇,
和同是大學同學、熱愛音樂的小綠(齊藤由貴 飾)結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
阿崇的父親已過世,母親經營一家舊書店,
幾乎每天都會走路四小時(運動兼減肥)到阿崇家串門子。


到這裡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
但熟知宮藤作風的人都知道這只是幻象XDDDD。

前兩集已經慢慢顯現出崇與小綠異於常人(?)的性格與作風,沒事就陷入回想,還唱起歌來(為什麼會跑出聚光燈??),說實在的,及川和齊藤的歌聲真的很棒,片頭曲也是由兩人所唱,兩人的打扮超可愛的,不禁令我想起魔法使裡小道和小留美的模樣。

事實上我覺得這部作品是音樂劇+幻想劇(笑),
且不論崇和小綠三不五時地高歌一曲,
小緣那如脫韁野馬的想像力更是一絕,
當有男生打電話給自己的女兒時,
她立刻想像出一連串的劇情,難怪崇會勸她走向作家之路。
然後崇辭掉工作後,她想像得更是誇張,
搶郵局(為什麼是郵局,不是銀行?)的場景都出現了。

而且兩人會結婚不難想像,因為個性太像了,都是屬於立即行動派,
崇的辭職和小綠的搬家就是例證(小綠在咖啡店一閃而逝的場景實在好好笑)。


這部戲全四十回,一回不到半小時,
雖然目前還看不出和夏目漱石有什麼關係(劇名就是從《我是貓》一書聯想而來),
但我想往後的爆點會更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