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德國新天鵝堡的迪士尼城堡,實際的新天鵝城堡請看文末)

※東京迪士尼樂園


連續好天好日了好幾天的東京,今天卻陰雲密布。我們走到地鐵站時,大家都手持雨傘,我們不禁有點擔心。

坐丸之內線到東京車站,再轉搭JR京葉線到舞濱站,下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迪士尼樂園。不過得注意的是JR京葉線上的站名,好像只有假名,沒有漢字,害我得盡量聽清楚播報員的聲音,因為火車進站時,站名閃過我都會看不清楚。

沿途上有好幾個國小生在車上吱吱喳喳的,好像也是要去迪士尼,我們正奇怪星期一學校有放假嗎,想不到一下火車到了迪士尼門口前,一堆小孩子都在排隊。(難不成是戶外教學?)

從車站到迪士尼門口還有一段路,不過我們的興奮之情早淹沒路途的遙遠。近八點到達的我們,原本我們擔心自己會不會是最早到的(九點開門),結果六個門口已經各排了好一段距離的隊伍了。

大家手上都有迪士尼導覽,早已買票的我們不免侷促不安,趕緊跟售票員要中文導覽,打算一進門就衝到需要FP的遊戲處。

快到九點時,大家突然一陣驚呼,我們嚇了一跳,原來迪士尼的玩偶們都出來了,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等卡通人物拼命在向我們揮手,小孩子們紛紛跑到前面隔著柵欄拍照,我們這些老人頻頻驚嘆,迪士尼真會做生意。

等到九點一到,我們又再次體驗到坐地鐵的感覺,一堆人從後面擠上來,我搞不清楚大家都可以進去嘛,何必這麼急呢?這樣又不會比較快。不過這麼擠我一點都不討厭,因為天氣好冷,人擠一點會比較暖和。


入園後,我們和玩偶合照完,天氣愈來愈差,最後還是下起雨來。我們忍著忍著,實在沒辦法了,只好乖乖掏出錢來,買了我們生平最貴的一隻雨傘(小熊維尼的,一隻2100日圓,嗚~超貴)。

不過有傘心裡就比較安心,一開始我們像無頭蒼蠅到處飛來飛去,雖然有導覽有地圖,還是弄不懂該去哪裡玩。我們逆時針先來到太空山,沒想到它卻取消了。我們就向下一站出發,先拿了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再到別的地方玩。



迪士尼的FP制度真的很好,這樣熱門的遊戲就可以疏散一些人潮,拿了FP的人也可以安心玩其它的遊戲,等到FP上的時間到了,再回去最初的遊戲處。只是比較不好的是,每樣遊戲的FP只能拿一次,像我們想再玩一次飛濺山,結果插入票券時,就沒有FP,只能用排隊的。不過即使持有FP,還是得等待,只是等待的時間稍微短了點。

因為下雨,很多表演、遊行甚至煙火都取消了,唯一一場表演我們居然錯過,只看到後面一點點,因為導覽上完全沒有寫表演的時間,不像環球影城,都會註明清楚,幾點開始。

一天的時間,當然不可能把所有遊戲都玩完,不過有FP的遊戲我們幾乎都玩完了(除了取消的太空山和我們始終找不到的微縮世界探險),坦白講,迪士尼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去,但我覺得它並沒有大阪的環球影城好玩,可能也是因為下雨,難免會減低我們的興致,加上很多表演都被取消,價值上就大打折扣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小熊維尼獵蜜記會是需要拿FP的遊戲之一?我們玩完後只有一個感覺:哦!就這樣啊!果然適合小孩子,我們老了。倒是飛濺山和巨雷山很刺激,我喊到快沒聲,特別是在寒風刺雨中玩這遊戲,更是過癮啊!

我們當然也買了許多東西,我拚命地買玩偶,但又要擔心塞不進行李箱,雖然我覺得小熊維尼獵蜜記這個遊戲有點無趣,可是小熊維尼的玩偶實在超KAWAI的,我忍不住買了一隻回家,順便也買了一隻唐老鴨陪牠,我家的小表弟看到戴帽子的小熊維尼(帽子還可以脫下來哦!),笑得好開心。

我們還特地排了好久的隊,和米奇照相呢!

我們去的是DISNEY LAND,可是他們還有另一個地方是DISNEY SEA,一般5500的票券(一日護照)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地方玩(但不能兩種都玩)。LAND是由七大主題樂園組成,SEA是以世界各大洲為主題。SEA的部分好像是比較晚完成的,我們每次回到飯店打開電視,都是DISNEY SEA的廣告,連飯店大廳也幾乎是24小時在廣告DISNEY SEA,廣告到我們差點想改變心意不去LAND

我們玩到下午五點多就有點疲累了,知道沒有煙火後,我就想早點回飯店休息,因為也沒力氣再排一次飛濺山或巨雷山了。

我們坐JR京葉線回到東京站時,居然走錯出口,找不到地下鐵。這一錯,害的我們又問人又繞路,足足多繞了二十分鐘才找到丸之內線,我們坐到車時勉強自我安慰:至少我們知道東京車站有多大了,絕對不像高雄車站隨便逛一逛就夠了。


(德國新天鵝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