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大概是目前我最有感覺的一集了,
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是關於改編的話題,
一個是川村和智的曖昧(笑)。

當小陽對月山說,
那些人並不是真心喜歡他們的漫畫,
只是因為懶的從頭到尾編個劇本,
所以乾脆打人氣漫畫的主意。

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啊!

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改編的東西,
因為正如某兄弟所言,
改編的東西很少能勝過原著。
除非我先看改編物再看原著,
有可能會先入為主地先認同改編物。
否則我若先看原著,
幾乎沒有一部改編劇讓我可以打從心底認同它勝過原著。

當然,改編可以讓原著擁有更多的人氣,
讓更多人認識好東西,未必是壞事。
可是看到原作被改得亂七八糟時,
讀者或原著者心裡可是淌著血的啊!
能完全照原著來的改編劇幾乎不存在。
(所以月山難過成那樣,完全可以理解)

可惜這偏是現在的流行趨勢--不斷地改編改編,
但我期望能看到更多非改編的戲劇,包括台灣和日本,
因為如此一來,不就可以看到更多好東西嗎?

不然,至少盡量改編得跟原著相差無幾吧!
東野圭吾在《名偵探的守則》裡曾諷刺那些二小時推理劇場,
把推理作家的心血改編得體無完膚,
連原主角是男的都可以改編成女大學生,
這種淒慘的下場,是連原著者都痛惡深絕的啊!
何況是讀者?


我認為本集描寫的那位製作人應該沒有誇大,
他最後說了一句,「這部作品本來就是為了理奈而設定」,
現在似乎愈來愈多的戲劇作品都是為了某某某而量身訂造,
這樣子不是很奇怪嗎?我以為演員應該像變色龍一樣,
去適應不同的作品,表現出自己的演技,
什麼時候反其道而行,反而是要劇本適應演員?

所以我聽到製作人那句話,
火氣都上來了,我好討厭這種為誰而設定而寫的作品,


以上是抱怨XDDDD


說到第二點川村和智的曖昧,
本來我還想說田中應該有機會和川村復合,
可是前幾集這樣下來,
編劇似乎真的有意讓主編和老三來段戀情了。
當川村靠在智的身上哭泣時,
感覺真的好好呢!
不過我最愛的卻是兩人在大廳不期而遇,
互相點頭致意而離去那幕,
總覺得這帶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啊~~


希望編劇不要把這對寫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