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我們大阪行的第一天。

吃完五天來一模一樣的飯店早餐後,我們拉著行李,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往大阪出發。我們並沒有坐到大阪或新大阪車站,因為我們今天主要目的在大阪城公園,所以不需要再多花錢坐到大阪車站。(雖然我實在很想看看大阪車站究竟有沒有比京都還漂亮)

問題是,當我們花了幾百塊來到大阪城公園一站,我們卻不知道讓將我們的行李寄放何處。因為讓我們寄住在她家的兵庫菜穗子小姐,得到下午六點多才能接我們,我們總不能拖著行李到處跑吧!偏偏車站的寄放箱太小的裝不下,夠大的已經被別人佔走了。我們尋尋覓覓,甚至還跑到郵局詢問,最後我們乾脆問他附近有沒有飯店。

我們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到一家超高級的飯店(這恐怕是我們那五天的飯店錢加起來才能住一晚的高級飯店),裡頭幾乎都是西裝筆挺的白領人物,我們不敢想像櫃台小姐是否能接受一群沒有預約房間卻想寄放行李的台灣可憐旅客。我們儘可能裝出可憐的樣子,其實不用裝也很可憐了,因為拖著行走太久都快累斃了。

沒想到,善良溫柔體貼可愛的櫃台小姐居然答應了,她們真像天使啊!所以我在這裡一定要公布這家飯店的名字:

Hotel New Otani Osaka
(新大谷大飯店)

哪天大家要去日本玩閒錢又多、並想將天守閣盡收眼底時,別忘了選擇這家飯店
唷!


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既然行李已找到落腳處,我們當然立刻往大阪城出發。

大阪城是由豐臣秀吉所建,光看格局就可以猜想出他這人的性格──好大喜功、自以為是(我承認,我對他是蠻感冒的)。在四圍高樓大廈的環抱下,大阪城的建築不像京都境內的城池或寺廟那麼有時代感,換句話說,當你走進大阪城時,除非過了往天守閣的橋,你恐怕不會覺得這是一座歷史古城。和二條城相比(二條城的時間比大阪城短),在都市叢林的大阪城,真的就是一座公園。不過,我也無法否認,這座公園非常有吸引人的本錢。

公園內的鴿子依然不少,也不太怕生,是不是日本的鴿子都這樣便不得而知了。

往上爬去,我們終於來到天守閣。附近有個時空膠囊,是1970年萬國博覽會留下的紀念品,預定五千年後才會打開(我們無緣見到啦)。

進入天守閣需門票600日圓,一層一層爬上,到最高的八樓可俯瞰整個大阪的景色,也可看到大阪城的象徵物──龍魚(龍頭魚身,我跟同伴研究到底該叫龍魚還是魚龍呢?書上是說龍魚)

八樓的東西南北向都可鳥瞰整個都市,並且在四方中間各擺了地圖讓遊客可以參考,我們看到了有名的雙子星大樓和整個大阪城公園。

往下各層樓分別介紹豐臣秀吉的生平與當時用的器具等,製作得相當詳細,除了文字說明外,另有豐臣秀吉各個人生階段的影像演出。


走出大阪城公園,我才有餘裕去觀察大阪與京都的不同。路上的上班族多了,高樓大廈多了,每個人也匆忙多了,一樣的是,紅綠燈依舊叫個不停(但不是鳥叫聲哦!好像是一種音樂吧,我沒仔細聽),烏鴉也叫個不停。相較於京都,大阪人確實有種都市應有的繁忙。

也因此,我終於感受到一股像是回到台灣的親切。


心齋橋

本來打算去大阪地標──通天閣,不過好像因為找不到車站而取消。天守閣、通天閣,這幾個景點都在柯南的漫畫出現過,難怪我對大阪特別有親切感。

不去通天閣,我們直奔心齋橋而來。

人家說『穿在京都,吃在大阪』,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大阪確實是美食天堂,心齋橋多的是賣吃的商店,而且非常熱鬧(我們去的時候非假日)。有點像台北的西門町,不過我覺得更有看頭啦!

我們在這裡吃到我們『夢寐以求』的大阪燒,據其它三人所言,幫我們煎大阪燒的男生是我們在日本遇到以來最帥的男生(我是覺得還好啦!白白淨淨的倒是)。菜剛端來時,我們興奮得無以名狀,同伴還迫不及待地將她的大阪燒翻面,結果……(請自行想像,其實一切都要由店員來弄,除了切片和將它們吃進肚裡外)只是當大阪燒煎好灑上醬汁後,吃第一塊時還有種置身天堂的感覺,第二塊也不錯,到了第三塊以後,大家猛喝開水,因為太鹹了。我發現關西地區(關東我不知道,沒去過)吃東西味道都很重,舉凡味增湯、拉麵都鹹得很,跟我未來日本前的印象大相逕庭。

好不容易解決完大阪燒,為了證明來過大阪,我們又吃了章魚燒丸子,接著跑到
一家有名的(我忘了店名)吃了一碗超級甜的紅豆湯。(吃完好想喝水)

自此我開始懷疑大阪的味覺,難道都這麼極端嗎?還是我們選的店剛好都是走極端路線的?

吃飽後終於有力氣逛了,我們走完心齋橋和車站其下的商店,差不多也到與菜穗子約的時間,於是返回京橋車站。


NAHOKO的家^0^

我發覺,要面對面跟日本人溝通不算難事(當然,只是問簡單的問題的話),但要在電話中憑靠破破的英語&日語和日本人溝通簡直是一件苦差事。

我們和菜穗子用電話聯絡了半天,她會講英語,但可能只比我們好一些,加上日本人講英語獨有的腔調,很難聽得懂。我很佩服同伴,後來居然約定了地方,她也找到了我們。

菜穗子年紀與我們相仿,而且是個好好的女孩哦!我們約在車站,她還大老遠陪我們去飯店拿行李(有一段距離),並且細心地詢問我們隔天到環球影城的票買好了沒,沒有的話先到車站買好,免得隔天還要排隊買票。

我們坐計程車來到菜穗子的家(第一次在日本坐計程車耶),因為她父親去應
酬,哥哥已經結婚,家裡只剩她和她媽媽美枝子。她們兩人實在好到沒話說,不但將我們睡得客房整理得很乾淨(榻榻米的和式房間唷!好開心,終於住到了),連我們洗澡的浴巾、毛巾和肥皂等都一應俱全,比飯店的服務還好。

她們家非常~~~~~乾淨、舒適,前面還有個車庫和可愛的小庭園。客廳雖然不大,但擺設得十分溫馨。我最喜歡她們家的浴室了,是日本傳統的哦!洗澡和馬桶分開兩個房間,中間還有個隔間可以放洗衣機、洗衣籃和洗臉檯。

菜穗子她媽媽英語也不錯,再加上我們亂七八糟的日語,所以我們大致能夠溝通,雖然我們得花一點點時間適應日本人英語的腔調,不過習慣之後我反而蠻喜歡她們那種獨特的音調呢!

等我們洗完澡後,原本以為可以就此上床,沒想到她們居然開始準備晚餐。當時已經八、九點了,她們為了接待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吃飯,真是辛苦她們了。

只是,當我們看到餐桌上放置一個大鐵板爐時,我們不禁寒毛直豎,不會吧……
難道是……

此時菜穗子端出一大碗大阪燒的材料,我們臉色都刷白,真的是大阪燒!!!

我們暗自講好,就算死吞我們都要把大阪燒吞進去,而且絕對不能說出我們在下午二、三點已經吃過大阪燒的事實!

菜穗子做的大阪燒很有家庭味,不會像我們下午吃的那麼鹹,配料雖然沒那麼多,卻很紮實,比較起來,不會輸給店裡做的。以往在日劇中看角色們下班回家都一瓶啤酒下肚,在菜穗子家我們也看到了。日本人對於啤酒的態度是將它當成一般的飲料,所以當我們說出在台灣一般家庭是不會視啤酒為普及飲料時,她們還吃了一驚呢!日本的啤酒味道跟台灣啤酒有點像,不過比較爽口,喝久了跟汽水沒什麼差別吧!

一個又一個的大阪燒吃下肚,我們愈來愈撐不下去(之後我們笑說,我們把這輩子的大阪燒全都吃光了),後來我們只好拒絕,她們非常驚訝我們的食量怎麼這麼小,菜穗子還以為我們在減肥,我們說我們下午吃過拉麵了(是吃過了,不過不是今天)後來菜穗子還端出自己做的提拉米蘇唷!雖然吃過大阪燒的肚子有點大,但是換成甜的東西應該支持的下去(笑)。菜穗子的手藝好巧,提拉米蘇很好吃呢!

這晚,我們帶著大阪燒入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