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柯南真人版
drama我只看了兩集便棄追,現在不但撿回來看,還愈看愈喜歡,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關於劇本、各個演員表現我留待全劇觀後再來談。單單挑出第九回撰寫本文的目的,完全是為了東京與大阪的名偵探對決啊

這次真人版比小栗旬版本更有趣之處,在於不少原著主要角色都具象化,高木和佐藤警官、妃英理、服部平次和遠山和葉等。我特別為了平次、新一對決寫文章,倒不是因為本回案件寫得多出色,而是真人版的他們我實在太愛了!!

一開始宣傳照出來時,溝端淳平的工藤新一或松桃李的服部平次我都不是很滿意,我嫌棄溝端太溫吞,沒有新一的精明;嫌棄桃李年紀太大,一點都不像高中生。

但兩人動起來跟我想像的截然不同。

溝端的新一我愛死了,少了原著的傲慢與尖銳,多了一分人性與親切,使原本在我心目中地位江河日下的柯南,有了上升的機會。事實上我對原著已經完全沒有愛了,每推出一部電影柯南就多一項從夏威夷學來的技藝,唬濫程度更加深我的厭惡。然而溝端真人版卻挽回了我的心,讓我重新對工藤新一燃起愛意。



至於桃李的服部平次,意外的可愛與符合原著。毛毛躁躁一路往前衝,活脫脫就是原著走出來的樣子。我本來就很喜歡原著的平次,桃李的演繹使我對平次的愛更上一層樓。還有,我好喜歡他的關西腔XD



秦建日子(編劇)在新一與平次的首次交手上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互有競爭意識卻不會流於意氣之爭,兩人初次合作就非常成功,不像原著平次第一次見到新一時滿滿的較勁卻敗北那樣令我不舒服。



而且新一為免衝突不告訴平次真名,以「戶伊流」假名來遮掩,也埋下將來兩人再次見面的伏筆。其實以平次的腦袋,怎會推敲不出戶伊流的真面目呢?但這樣的餘味確實好到一個不行。

柯南漫畫是少數我不萌也不腐的作品之一,徹底的BG向:新一和小蘭、平次與和葉,這是絕對不能拆的兩對官配──我一直都這麼堅持著。有時候在BL版看到平新文(平次X新一)我還會不太高興。心想:明明兩人各自擁有青梅竹馬,為什麼要隨便拆散他們?

然而,看了真人版後,我發現我的堅持居然被打破。

我超愛真人版新一和平次的互動啊啊啊~~(掩面)

新一自以為用了戶伊流這個假名就不會被發現,但等他不自覺開始推理後,平次看著他的眼神愈來愈意味深長。顯然這點和原著相去不遠,都是平次先對新一產生興趣的說(笑)。

都怪平次看著新一的表情太曖昧,害我的堅持不能貫徹到底啦!(跥腳)



兩人一搭一唱解決完事件,新一本來想坦白自己的身份,卻被平次一番含意甚深的話語打斷。當時兩人互望的眼神超有愛的>/////////<

 

我想那時平次大概不想讓新一承認身份吧,就像他對和葉說的,將來一定還有見面的機會(感覺是故意留給自己再來東京的藉口嘛)。新一望著平次他們遠去的背影時,還刻意用關西腔稱讚了一下平次。



可惡,這麼有愛是怎麼一回事?(摔筆)

看完這集,我超希望這齣還有第二部啊!

此外,跟原著一樣,小蘭與和葉第一次見面便很談得來,爆發力一樣強的兩人超勇猛地對付劇中沒良心的男人。佐藤刑警幸災樂禍地「勸誡」新一和平次時,很有笑點,兩人的臉色都變了。

  

話說回來,儘管溝端的新一和桃李的平次讓我很萌,不過這部的新一和小蘭閃光也很讚哦!忽那的小蘭雖然有點脫離原著的設定,可是她與新一的互動非常有戲,我看了還滿開心的。

難得有一部作品在我眼裡BG向和BL向可以共存啊!(抹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