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連結到詹姆斯‧派特森的個人網頁(←按下去),我驚訝他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年長,作品說是「著作等身」都不為過。雖然閱讀他的《絕命追緝令》時我已經猜到他肯定是個頗有經驗的作家,但產量豐富可不在我的意料之內。根據資料,他可是當代高收入者之一,首屈一指的推理驚悚兼暢銷作家。


詹姆斯‧派特森作品甚多,《絕命追緝令》是他的Alex Cross系列之一,此系列曾數次改編為電影。只是無論電影或原著,我從未接觸過。但讀完《絕命追緝令》,倒是能夠理解製作人相中他作品的原因。

高潮迭起、衝突連連,加上權力與性的糾葛,好萊塢最吃的不就是這一套?

《絕命追緝令》描述主角Alex Cross在生日當天接到自己姪女死亡的消息──屍體甚至沒有完整的跡象,只剩殘骸──他決心查出真相。然而挖掘的過程中,他卻發現姪女從事的是難以啟齒的工作,案件本身亦牽扯到眾多高層,相同死法的女孩一具一具被發現。Alex Cross有預感自己即將面對的不僅是殘忍的連續殺人犯,其中更隱藏著眾多難以應付的權力遊戲。

《絕命追緝令》絕對是一本好讀的作品,作者善於營造氣氛、調整節奏,在緩緊之間使讀者既能喘口氣亦能被抓住目光,捨不得放下書本。

案件本身儘管帶著腥羶氣味,卻不會情色得令我反感,正義與權力之間的互相對抗也相當合我胃口。Alex Cross並未被塑造成一位無所不能的英雄,反而他有七情六欲,擁有弱點與不安,對家人的重視是我最鍾愛的特質。我特別喜歡作者關於親情的描述,絲毫不會減緩本書的吸引力,反倒加添更多迷人的因素。

Alex Cross
這樣親切化的形象,也難怪此系列能夠長期躋身於暢銷排行榜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