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總算好多了,阿一、美雪和劍持的互動終於沒有像前三集那樣讓我想翻桌。而且互動起來還滿可愛的,三人偷偷跟在左紺後面那一段我滿想笑的。阿一把手電筒給劍持時,我還擔心他不會又忘了後面有美雪吧。幸好沒有,不然我又要爆氣了。

一集要結束白蛇酒藏這個故事,勢必會很趕並且刪減掉許多角色。不過本集大體原著該有的手法都有提到,但非常可惜的有兩點:

第一,原著音松之前有兩任妻子死亡,死狀和白蛇有關(尤其第二任,我覺得還滿恐怖的),這點被簡化成只有一任,而且死法一點都不驚悚。

第二,涼飾演的鏡花居然沒有遵循原著來個回馬槍,實在太可惜了,太浪費這個角色了。岡山天音飾演的黃介演技也很謎,他一直給我沒睡醒的感覺。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不讓黃介設下殺害鏡花的手法呢?因為他也演不出那種布局算計的味道嗎?

如果說前三集最糟的部分在主角群的話,第四集好不容易轉好,糟糕的部分卻落在兇手的演技身上了。

雖說主角群互動有變好,但我還是很生氣編劇弱化劍持。當阿一等三人發現第一被害者時,劍持大叔居然被嚇到跌坐在地上,連美雪都沒有耶!劍持是警察,怎麼可能那麼容易被嚇到。實在非常討厭編劇這樣的設定,弱化配角,不一定可以強化主角,好嗎?相反的,悖離原著的設定只會更令人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