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預告片放出來時,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只覺得笑點滿僵硬的。但因為小勞勃道尼,所以我再怎麼笑不出來,進電影院仍是我不得不做的事
XD

說來巧合,我特地避開人潮挑選工作日的下午前進電影院。那天我幾乎快趕不及開場時間,來到售票處居然沒有半個人影,我大敲玻璃兼大喊,卻沒有人甩我,只好衝進電影院裡頭抓了一個負責撕票的小姐售票給我。好不容易進廳坐定,媽的,眼前播的是什麼鳥?那位小姐打錯票給我了!!

一陣兵慌馬亂,我氣喘吁吁地找到真正的播放廳。想起前陣子因為工作、家庭的種種不順,本想來看個喜劇──就算可能不好笑──至少也能輕鬆一下,沒想到遭遇更慘、心情更糟。當大螢幕show出小勞勃道尼對著手機裡的老婆婆絮絮叨叨地談論孩子的命名時,我竟然在底下大哭。

我心想完了,這次一定會浪費二百元,我甚至萌生奪門而出的衝動,反正不可能有心情看下去。不過,隨著小勞勃道尼悲慘的境遇:車門被撞壞、行李被推倒,在飛機上又因為某個白痴害自己被當成恐怖份子列入禁飛名單,我的嘴角愈來愈開。

如果世上真有這麼倒楣的傢伙存在,那我應該毋須太在意自己的不順了。



因為與劇中彼得(小勞勃道尼 飾)的相似(指衰爆了這點),所以整部作品看起來滿愉快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笑點正如我最初所言:還是僵硬了點。一方面是伊森的扮演者Zach Galifianakis亮光稍嫌不足,另一方面則是劇本不夠有趣,所以有些時候我不太笑得出來。關於伊森唯一我笑得最開懷的反而是他演出影集那段,看來他往小螢幕發展是對的XD



不過小勞勃道尼的表演一如既往讓我看得很開心(就當我私心吧),無論是神經兮兮或顛狂發怒,都恰到好處。我很喜歡他在大馬路上與伊森父親骨灰罐(其實骨灰裝在咖啡罐裡)對話一幕,有種既搞笑又弔詭的違合感,但放在小勞勃身上就是TMD適合。

 

小勞勃道尼詮釋這種略帶壓抑的神經質角色自有他的魅力(無怪乎我會被他的Sherlock Holmes煞到),彼得也是其中一員。當他被伊森一而再、再而三整得七葷八素,我就在等著他爆發,因為這傢伙爆發的樣子格外迷人XD。就像在《吻兩下打兩槍》他被方基墨強吻後,一口氣傾洩而出的尷尬與不知所措,真的很容易打動人。



劇中有一幕彼得被航警懷疑吸毒,他一本正經地回答說:「我從不吸毒!」這大概是全劇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對照小勞勃道尼的生平(這傢伙對毒品可熟悉得很),我不曉得這是自嘲還是劇本之必然,反正當時我笑聲是爆出來的。我寧可是他的自我解嘲,我一向喜歡這種手法。

儘管小勞勃道尼的表現非常出色,仍無法掩蓋劇本本身的瑕疵。我認為編劇在整體笑點的安排上不夠有力,在搞笑與溫馨之間也沒有達到一定的平衡,以至伊森撒出父親的骨灰時,我完全沒有感動,當然這和伊森的詮釋也不無關係。

但最後彼得與他妻子、剛出生的小嬰孩坐在床上看伊森演出的影集時,我卻覺得是本片最美、最溫馨的畫面。所以真要評分的話,本片我還是會推薦,但最好不要抱著捧腹大笑的期望去看會比較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