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臨場
2》的前兩回有所關聯,所以我一口氣拼完了兩回,看完後,我全身滿溢激動與興奮。

如果往後幾集仍維持同樣的水準,我想毫無意外的,《臨場2》又將如一年前的第一部,打敗其它同季作品,成為我心目中的春季首選。

一般來講,續集的下場多數都會成為狗尾續貂,特別是原作題材用罄、編劇自己下海的作品。原本我也很擔心《臨場2》會得到同樣的結果,因為早在第一部原著能編的都編得差不多了,我根本不敢相信編劇自己能寫出什麼佳作來。

然而,朝日不愧是專作刑偵劇的電視台。第二部的開頭儘管不是大案件(臨場的案件也很少是大案件啦),卻一點不差地抓住了第一部的精髓。無論人物性格或劇情重點,完全延續第一部的風格,看得我很是感動。

(因為曾被某主題為恐怖份子毀滅東京結果編劇卻將第一部的人物完全毀滅的作品折磨過,所以看到臨場完好無缺,我能不流下感動的眼淚嗎?)

前兩回是以三件自殺+他殺的案件串連而成,《臨場》的成功其實不在於推理過程,雖然它的推理過程我個人認為還算嚴謹,但更吸引人的,是每個案件背後所散發出來的人情味。

不管是首回的母親為兒子復仇,抑或第二回的上司為視為家人的下屬擔罪、自殺前對女兒的掛心,都深深揪住我的心。說穿了,這些情節在許多刑偵劇並不鮮見,但本劇卻能透過優秀的演員與配樂,將情感匯聚到最高點,使觀眾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Rinjo 2 ep02 (704x396 DivX6)[(041385)19-09-25].JPG 
Rinjo 2 ep02 (704x396 DivX6)[(009733)19-15-03].JPG


內野聖陽飾演倉石義男,是我欣賞他的開始。內野大叔演技之精湛,無需我多言。但比起第一部,第二部的倉石更令我激賞。

倉石剜根究柢的性格就甭說了,追求真相固然是他一直所堅持,但我認為他更關心圍繞在事件周圍的人們。當他對加害者或受害者家屬闡述事件的過程與成因時,彷彿他也與他們一同承受其中的傷痛,眼眶含淚的模樣叫我不得不再次對內野大叔的演技豎起大拇指!!

Rinjo 2 ep02 (704x396 DivX6)[(076403)19-10-23].JPG Rinjo 2 ep01 (704x396 DivX6)[(078192)19-06-14].JPG


所以喜歡第一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第二部。


題外話:

雖然前兩回依然鋪陳了倉石與立原對立的狀態,兩人甚至還對彼此大吼大叫,不過當兩人獨處時,感覺還是很有愛的啊>//////<

Rinjo 2 ep02 (704x396 DivX6)[(068064)19-17-50].JPG


特別是立原最後要倉石將手機還給死者的女兒,倉石的語調好可愛,有點撒嬌的感覺。(希望第二部不會逆我CP……遠目)

Rinjo 2 ep02 (704x396 DivX6)[(067777)19-1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