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電影《驚悚》與《刑法第三十九條》的雷。






當秋吉加奈子被囚禁的地下室映入我眼廉時,我的心臟便像被狠狠揍了一拳,鼻頭也酸了起來。

01.jpg

人生最精華的十五年,女孩被禁錮在這個暗無天日的地下室,可能被虐待、被性侵、被迫做出種種她未曾想過的殘忍之事......床上的血跡暗示的,不僅僅只是暴力之下的結果,可能還包括女孩的MC與初次的性事......

02.jpg

所以我可以想像九十九為何如此希望加奈子不要出現在樓梯的那一端。

03.jpg

04.jpg

殺害無辜者(同學)是加奈子的錯,可是傷了她的人卻沒有得到相同的折磨,甚至逼使她成為一個殺人犯,這是多麼殘忍不公的事!

當加奈子對丹原伸出雙手讓對方戴上手銬,說出「我已經習慣被禁錮」時,我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05.jpg

望著天空的加奈子明明是這麼純粹,但為什麼她手上卻非得沾染不必要的血跡?

06.jpg

我想第六回大概是MB開播以來,最令我傷心的一回了......


不過一個被囚十五年的女孩居然懂得利用多重人格的手法來逃避刑責,未免過於不可思議。難道是電視功能太強大,加奈子才藉由它學會這麼多事?

假裝多重人格可不是看看電視就能獲得的資訊,事先沒有吸收足夠的知識,多半都會被拆穿的。MB大概是受限於時間,精神鑑定之類的只能粗糙的走一遍,否則我認為以加奈子的演技被鑑定為解離性人格疾患的機率應該不高。

像電影《驚悚》和《刑法第三十九條》,對於殺人犯的精神狀況幾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鑑定,因為嫌犯也有極大的可能在演戲。當然,比起洛伊(愛德華諾頓 飾)和柴田真樹(堤真一 飾),加奈子的功力還差那麼一點火候,不過她的催淚指數非常高就是了。



題外話:

《驚悚》和《刑法第三十九條》都超精采的,光看兩位主角的演技就值回票價,更別說情節的翻轉與結局的驚愕......



【延伸閱讀】


反被將軍的絕妙好戲-我看《驚悚》(未看可入)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刑法第三十九條》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