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找到了《犯罪心理》的入手方法,因為是抱著實驗的心態看的,所以並沒有特別的期待。

剛開始前二集我覺得還可以,不過和大部分我接觸過的美國影集一樣,起初都是最困難的。一方面要適應人物(好多角色,好多名字,我記英文名字最遲鈍了,難怪我偏愛日本推理小說),另一方面要適應編導說故事的方式,因此,並不能說完全喜歡這部作品。

然而,進入第三集,猶如柳暗花明,整個感覺起來了。


《犯罪心理》這部作品雖然被我當作觀看其它戲劇時的中場調節(就是想休息一下或換口味時來個一集的那種XD),可是只要一看,心情便會被掐得緊緊的,完全隨著劇情而起伏。


除了劇情吸引我之外,角色當然也是重點之一。

領頭的Gideon不用說,自從第3集他和犯人對峙,他當下立斷剪掉某條線阻止炸彈爆炸後,我就完全臣服於他(笑)。

其次是Reid和Hotch吧!

我超喜歡Reid的,雖然他有著過人的能力與頭腦,可畢竟還是個大男孩。頂著「Doctor」的光環,擁有淵博的學識,關於許多知識都能夠侃侃而談的Reid,在面對普通人時似乎不是那麼靈活啊!XD
所以每次他在相關人員面前講了一些難懂的東西,而非得由Hotch「翻譯」時,我就忍俊不住。

我也很喜歡他和Gideon之間的互動,有點像父子,卻沒有父子之間容易出現的權力支配問題。我更愛Gideon對Reid的教導(對其它組員亦然),不是強迫理解,也並非直接說明,而是採用引導與自我理解的方式。這樣學來的、經驗到的東西,一定更深刻啊!


至於Hotch,這個居家好男人,聰明又圓融,長相不凡,簡直完美得令人訝異啊!>///<
不過我第一眼並沒有喜歡上他,直到第6集他用計使得兇手相信他的話,和Reid演了一場戲,我才真正迷上他。
他簡簡單單就把Gideon那句「殺人不一定要用槍」做了最佳的實地演練,同時也證明他們擁有的力量,比佩戴在腰間的手槍更強大。

我想到《死亡日記》一劇裡也曾有類似的情況,男主角曾一度懷疑自己所學的犯罪心理對案件沒有任何助益,和Reid認為自己沒槍就沒力量的感覺是有點像的。

在這種認知下,經歷大概是最能解除疑問的,只是Reid比較幸運,一個案件便能看清自身的能耐有多重要。而《死亡日記》的男主角,卻可能得以失去重要人物來換得答案。


而其它角色們,因為我才看了幾集,還不甚清楚,往後應該會有更多了解他們的機會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