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Mop Girl已經躍為本季我最愛的作品,在看完第四集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熟悉了劇情的走向,
我逐漸有餘力去觀察劇情以外的東西。
配樂、主題曲、片頭都如此恰到好處,
一部令我喜愛的作品,音樂向來是畫龍點睛的關鍵。

當然有好的音樂,沒有劇情也是枉然。
第四集的開頭非常歡樂,
我發現大友「ㄅㄚ」桃子的頭愈來愈不留情,
雖然看起來很痛,可是我卻蠻喜歡這種互動XD,
而桃子拐騙大友的手段也「漸入佳境」,
兩人的關係愈來愈有趣。

只是,這種歡樂只停留在前半段,
後半段完全進入悲傷期。

打一開始我就猜出來塚田是被冤枉的,
也清楚桃子的「回去」不能挽救什麼(看過別人的心得),
但沒想到真的看到時,我居然會和桃子一樣,這麼難過。

這難過一方面是為塚田的付出不值,
(真理那個女人,雖然我不是不能理解她的怪異想法,
但當她說出不記得時,還真是一記悶錘,打得我心很痛)
另一方面是驚訝於大友阻止記者時,深深的一鞠躬。

那一鞠躬,把我的眼淚都逼出來了。


漸漸地,大友的性格輪廓清晰了起來。
我對他,以及他和桃子的發展,興趣也更為濃厚。

最後畫面停留在大友望著桃子流淚的一幕,
總覺得寓意深刻,這兩個人雖然不斷地打打鬧鬧、「利用」對方,但關鍵時,都願意停留下來,為對方(及為被害者)思考與行動。
這種感覺,到了第四集,特別地感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