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對這種靈魂交換的題材沒有抗拒之力,早期的《放課後》、《轉校生》(就是戲中所提到的那部作品)也曾令我著迷,好萊塢也一堆這類的作品(《辣媽辣妹》、《小姐好辣》、近期的《女男變錯身》等),不管細節怎樣,只要有靈魂交換,我就超想看XD。

所以本季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部《父女七日變》。


這類題材不是以主角們「相互無法理解」的窘況起始,
就是兩位主角互不認識、身份差異甚大而鬧出笑話,
《父女七日變》屬於前者。


兩年多的父女無語,儘管當父親的想前進一步,
女兒始終認為父親太囉唆而堵起一道牆,
父親也因為觀念的放不開,加高這道牆。

於是女兒只能藉由媽媽傳話,父親也只能經由觀看女兒小時候的影片做為懷念。

然後,一場意外,讓兩人有了「極大」的變化。


事實上,這種戲要說老梗也確實很老梗了。
我多少猜的到後面會出現什麼,大抵不脫「事件→衝突→互相理解」的過程,
但是我還是覺得《父女七日變》處理得很自然。

先說造成兩人靈魂交換的原因,前人用過太多梗(如閃電、從樓上摔下來、戴到非洲耳環或是在美洲人像前吵架之類的)而《父女七日變》則用到地震+水蜜桃,有點《辣媽辣妹》的影子在,不過我可以接受。
因為地震也是促進父女彼此理解的一個重要因素,沒浪費掉,很不錯XD。

然後兩人也很快地接受彼此交換的事實,不拖泥帶水,我覺得正合我意。


最重要的是,館先生和新垣的表現都非常有趣。
常常有令我會心一笑的畫面,尤其是那個「初體驗」。
小梅一方面擔心自己的初體驗就在葬送在自己母親手中,
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拒絕的話,父母可能會離婚,這段實在好好笑。

我在想,如果小梅媽媽真的強著來,究竟會怎樣呢?XDD


雖然新垣裝男生裝得還不錯,但我更愛館先生的小梅(心)。
果然是資深演員,很能捉住高中女生的細微表情,
看著看著我居然覺得這個中年大叔好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