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首先,我要感謝推薦我《自白》的網友,這是近期一部我難得如此暢快淋漓追完的作品。一開始還能看很快,到後來太緊張了,幾乎每集都要停下來緩口氣才敢再點開來看。


原本我以為《自白》是單元案件式的作品,沒想到它居然像俄羅斯娃娃一樣,案件一個套一個,小案件漸漸引出大案件,出場的角色沒有一個是浪費的,彼此之間關係千絲萬縷,編劇的巧思實在令我驚歎。幾乎每一集最後編劇都能製造高潮,我總是得懸著心打開下一集。

本劇始終緊扣著主題「自白」,張力十分強大,節奏流暢快速,網友笑說根本是1.5倍速在前進。沒有什麼亂七八糟令我心煩的愛情線(呃……道奇CP算嗎XDD),細節處理得毫不含糊,主配角演技都超級出色。我非常喜歡四位主角之間的羈絆,好幾段根本是催淚彈。一開始我沒想過這四人未來會有什麼交集,頂多就是一起查案,我還想過程女士是崔律師的媽媽什麼的,可我萬萬沒想到,事實比這更勁爆。從最初誤打誤撞湊成的四人組合,最終卻成為了比家人更親的戰友,看到最後一集我簡直捨不得到心痛啊!

而且我原本不想看愛情線的,可看到後來,我好希望崔律師能和宥莉在一起(不然和奇班長也可以XDDD)。

除了四位主角外,本劇的親情戲也超強大。無論是道賢和爸爸、宥莉和爸爸,還是程女士與兒子,都賺走了我許多眼淚。(我超萌度賢和爸爸>/////<

也因為《自白》,我認識了飾演崔道賢的李俊昊。令我驚訝的是,他居然是歌手出身,可他的崔道賢,卻演得如此扣人心弦。特別是程女士說出他的心臟從何而來那段,他的眼淚與表情真是太棒了。直至現在,我依然記得道賢不由自主迸出的淚水與失措的神情,是心臟在哭,還是自己在哭?螢幕外的我也哭了,為程女士失去兒子心痛,為道賢乍知心臟的主人悲慟。

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故事固然沉重,卻仍有輕鬆的一面,當我看到道賢與奇班長逗嘴時,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看到程女士那豐富到令人目不遐給的料理,道賢忍著味道不怎樣的事實依然吞下,宥莉還以為可以吃到家常菜而歡欣鼓舞,結果……我就難以抑制地笑出來。最有趣的是最終回,沒想到程女士的手藝進步了耶!當初我就是看到程女士做菜這段,誤以為她可能是道賢的媽媽,原來她是為了自己兒子的心臟才對道賢好。不過到最後,大家真的成為一家人了,超級感動!

再者,編劇破梗都破得非常快,不會有一面倒的感覺,主角們也不會一直處於被打壓的狀態,所以看起劇來很爽快。當然過程中也是滿多虐心的劇情,但只要想到最終一切得以顯明,就覺得再坎坷的路途,都能拚盡力氣走完。

本劇的配樂也非常強大,可以說劇情與配樂相得益彰,現在我每天循環的就是它的OST


PS.因為很喜歡崔道賢,所以我找了李俊昊的其它作品來看,先看的是《金科長》,這部我也超愛(龍律CP大好),沒想到一下子就都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