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副標叫做「萌真人CP是條不歸路orz」。


泰劇《為愛所困》結束之後,我以為從今年五月開始的迷戀到此可以告一個段落了。我應該可以收心好好面對工作,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好歹都半年了,總該出現個停損點了吧!

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

橫空殺出的EP,與接踵而來的根八,讓我的生活直到如今,依然痛並快樂著。


真人CP是我的禁地,如果可以,我會離他們遠遠的。因為現實畢竟不如戲劇,沒有一定的脈絡可循,若沉迷太深,屆時傷得還不是自己。

所以,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未曾真真正正地深度著迷過一對真人CP。我所愛的CP,永遠存在於二次元裡,即使偶爾沾染真人,也都會在坑邊快要跳進去之前停腳。

二次元的世界很單純,我只要瘋狂地讀同人文,看大手們做的視頻,就可以很開心。而這些同人作品,永遠僅限於二次元,不會存在現實世界的紛紛擾擾。

是的,在今年八月之前,我都還可以這麼篤定地過日子。


套一句京極夏彥在《姑獲鳥之夏》所寫的:「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當我信誓旦旦以為我不可能被真人CP綁架之時,根八竟一點一滴滲進我的生活。

八月初我從清邁回國後,對劇中Earn與Peet的互動愈來愈關注。但看過《為愛所困》的朋友都知道,導演這個混帳拚命發EP屎,我只能眼巴巴地在下一集會更好的魔咒裡卑微地活著。

這段時間我試著尋找EP的同人文來看,注意,我只看EP文,根八真人文一律out。

後來不滿足,直接上bilibili找視頻來看,但,TMD為什麼一堆根八?我要的是EP啦!!!


因為EP的不給力,我漸漸妥協。

反正看一點真人,不跳進坑裡,都是安全範圍。何況依照過往經驗,從未有任何一對真人CP擄獲過我,我才不信這次根八有如此大的魅力幹得成這事!

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過了頭就是給自己挖坑跳。

果不其然,我跳進坑底了,還是不知不覺的那種。

一開始我只在貼吧找文看,後來到了Lofter,接著是bilibili,最後連微博都開了(我之前完全不用微博)。

我一步一步主動把坑挖深,卻未曾察覺自己正在做這種以前我根本不可能會做的事。

逐漸地,無論EP文或根八文,我都讀得津津有味,毫無違合感(以前我讀真人文都會感到有點彆扭)。

看根八的視頻被甜到吐血也覺得很正常,不甜才奇怪咧!什麼fan service的疑惑早拋諸腦後,因為他們自然地令我想不到那方面。


久而久之,我慢慢發現不對勁。

我的生活重心幾乎繞著根八轉,甚至因為他們的影響我硬擠出時間再度前往曼谷。

其實表面來看,這也沒什麼,我以前萌二次元的CP時,也是這樣啊(只差沒出國)。但令我感到恐懼的是,我不再以讀同人文、看視頻為最終滿足。

August的生日會之後,根八有整整一個月時間沒有同框/活動。當時我的失落愈來愈明顯,只是我還沒有意識到這是個警訊。

後來930左右,看到兩人的合照我笑得很開心。

 


1022的OK Award活動,則直接將這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推到最高點。

 


此時,我終於察覺到:再也回不了頭的事實,更遑論後來August在IG的那個正宮宣言視頻orz。

原來萌真人CP是這種心情,原來光讀同人文、看視頻是不夠的。看到他們處得好好的,內心彷彿被蜜糖裹上一層又一層;但看不到他倆同框或聽不到消息,就會忍不住失落、提不起勁。

這種感覺TMD不就是戀愛的心情嗎?

而且根八嚴格算起來,還是我的初戀啊!!(倒地)


我被根八迷得神魂顛倒,雖然還不至於怠慢自己的工作,可是確實影響了生活。每天回家不是刷微博,就是看文章,沒法確實地提起勁來做其它積極的事情。有時候因為捨不得離開電腦前,晚睡的情形也不是太鮮見(我可是一大早就得上班的人啊)。

每每我開始這種沉迷到近乎失控的生活,就會想起阿刀田高的〈狂暴的獅子〉。這篇短篇小說描寫一個精明幹練的女人,凡事均能有條不紊,卻因為談戀愛導致生活開始混亂,失去掌控。女人不甘受制於這種生活模式,最終做出了「選擇」(抖)。

唉,這個選擇,是我終其一生都不敢也不能做出來的,畢竟我是那麼愛根八啊(淚)。


題外話,剛翻照片時,我發現August在活動時和女生的合照,不知為何感覺超好。突然很想看看August和女孩演一場純純的愛情戲啊(《Part of Love》會達成這個目標嗎?可是Icon太中二、太蠢了的說~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