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預計三月底要飛往曼谷,班機民宿在我開學後第三天敲定。

家人與朋友得知消息,不是睜大雙眼不可思議地盯著我,便是揚著高八度的驚呼聲,我只能一臉苦笑。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強迫症。

自助旅行對我而言,並不是渡假。每天走上10小時以上的路,吃著不合胃口的當地食物,與地鐵、公車人群相互擁擠,偶爾還得忍受寒風刺骨或炎熱潮濕的天氣──

雖然表面看來是自討苦吃,我卻很難說放棄就放棄。

確定曼谷班機的艱難過程中,我曾數度心頭含淚問自己說:有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嗎?

我甚至對曼谷一無所知,只因朋友與網友說:這是一座充滿熱情的城市,所以我不假思索決定是它。

我記得去年有鑑於實在砸太多錢在旅行,導致我差點吃草啃樹皮,我曾向自己保證:2013年只要到倫敦,其餘不做它想。

結果我的保證是放屁!

友人聽到我的曼谷行,問了句:你暑假還會出國嗎?我再三強調絕對不會,可我聽得出她的語氣充滿了不信任。

我不是不想停下腳步,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愈來愈難忍受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地方的苦悶。

我沒有什麼雄心壯志期望在旅遊中擴展什麼視野、結交什麼朋友。我不再年輕了,這些東西對我沒有多少意義。

我要的,很多時候,或許僅僅是一種心靈上的寧靜。

我學不來古人的大隱隱於市,於是只好往外逃,尋求短暫的、瀟灑的一方天地。

結果竟形成如今這宛如強迫症的出遊毛病。

一想到暑假與中秋連假,希望我不要再突發其想往外跑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