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澤穗信的《算計》雖然稱不上我最愛的暴風雪山莊模式的作品,但它帶給我的樂趣也算足夠了。(相關心得請按

它的電影化在我的預料之外,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期待。不過一想到暗鬼館的實體化,加上幾位欣賞的女演員,現在倒是滿期待它的上映。

《算計》的內容是敘述一群人受到高額獎金的吸引,來到一座名為「暗鬼館」的地下建築物打工。獎金那麼高當然有鬼,這群人心知肚明,只是大部分人都以為自己沒那麼倒楣,哪知倒楣的事就是會臨到頭上。

處處惡意的暗鬼館設計,人心惶惶的被實驗者,自然而然能營造出最佳的謀殺情景!


目前電影版出現的演員清單有:藤原龍也 綾瀨遙 石原里美 阿部力 武田真治 平山綾 石井正則 大野拓朗 片山なぎさ 北大路欣也

除了大野拓朗我沒見過外(他長得好像妻夫木聰),其它都是熟面孔了。

奇怪的是,原著參加暗鬼館活動的人共有十二名,但根據演員表與預告,刪減了兩位。換句話說,勢必得變動其中的情節,只是會不會更改最後的結果,就不得而知了。

預告:


依照預告來看,我大概可以推測每位演員的角色--

結城-藤原龍也(廢話,他是主角嘛,不過他不符合我對結城的印象,結城要更年輕外表要更沒用一點XD

須和名-綾瀨遙(不行啊,須和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女,外加一抹殘酷,沒看過《白夜行》的我,腦子裡只有小遙的小螢啦)

若菜-石原里美(這個選角好,石原里美滿符合柔弱又容易歇斯底里的若菜,因為《左目偵探》我現在愈來愈喜歡她)

關水-平山綾(關水的心機很重啊,不曉得平山綾能不能演出這種味道。她的外貌也不符合我對關水的想像,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關水是個不太能認出性別的角色)

-片山なぎさ(氣質還滿符合,但就年齡而言,片山感覺好像老了點)

箱島-大野拓朗(這個是從他手上拿的弓箭所判斷的,不過印象中箱島沒這麼年輕可愛啊)

其它人我就沒辦法推斷出是哪個角色,況且又有兩個被踢出局。

官網:http://wwws.warnerbros.co.jp/incitemill/

官網做得不錯,已經將暗鬼館的平面圖放上去了。我只要一想到館內房間的各種安排,就覺得這真是令人背脊發寒的設計啊!雖然之前看過不少建築物系列的作品,但最能強烈展現其惡意的,非暗鬼館莫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