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動畫向來有辦法將簡單的主題發揮得扣人心弦,《天外奇蹟》當然也不例外。


故事從卡爾先生小時候認識妻子艾莉開始講起,這段處理得非常感人。短短幾分鐘,雖然就道盡了卡爾和艾莉的一生,但那種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感動卻始終縈繞在我心房。

VTS_09_3_pic.jpg


卡爾曾經應允艾莉會帶她到夢想中的仙境瀑布冒險,然而直到艾莉辭世,這個夢想卻一直沒有實現的機會。艾莉過世後,卡爾比任何一個老人還要孤僻,直到他與偶然前來履行童子軍義務的小羅相遇。

小羅實在超可愛,我好想摸摸他的臉,圓圓的、白嫩白嫩的說>////////<

VTS_09_1_pic02.jpg VTS_09_4_pic.jpg


陰錯陽差下,卡爾終於計畫使自己的房子成為熱汽球,飛往仙境瀑布。但卻意外帶上了小羅,一場刺激有趣的冒險就此展開。

《天外奇蹟》的主題不外乎冒險與夥伴之情,簡單卻能帶給觀眾溫馨與感動。我想起去年觀賞的《轟轟戰隊》,經歷過它的洗禮,我更能感受《天外奇蹟》裡卡爾爺爺與小羅的點點滴滴。

有人說,老人與小孩十分類似,都擁有赤子之心,所以當卡爾爺爺與小羅湊在一起,可以想見其中的化學變化。當然,卡爾爺爺不是什麼冒險英雄,反而是個愛碎碎唸的老頭,他只是想要在艾莉死後為她完成夢想,抱著這個單純的想法才上路。

VTS_09_2_pic03.jpg VTS_09_2_pic04.jpg


但,冒險不就是如此?懷抱簡單的熱情,傾盡心力迎向未知名的前方?

而過程便是最大的回報,卡爾爺爺從執著到領略艾莉與房子對他的意義,當他翻閱到他與艾莉的冒險簿的最後一頁,是我最感動的一刻。

VTS_09_3_pic02.jpg


因為卡爾爺爺終於意識到什麼對他才是最重要的──這正是冒險所帶來的禮物!

《天外奇蹟》可以讓觀眾們開懷大笑,然後又不知不覺落下眼淚──和大部分皮克斯的作品一樣,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吧!最後卡爾爺爺與小羅在路邊數汽車(和小羅與父親做的事相同),配上片尾新的冒險簿裡的照片,真的是很棒的結局。

01.JPG 02.JPG


特別要提的是,皮克斯電影動畫都習慣在片頭放一個簡短的故事,這次的故事(送子鳥)和《天外奇蹟》類似,都是笑中帶淚的好作品呢!


PS.本來我並不打算參觀高雄的皮克斯影展,但看完《天外奇蹟》後,我想我應該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