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從第
8回開始,我就忍不住跑去低調無字幕版的,因為實在等不到一個星期等字幕版出來。即使日語再破,看人物動作總能猜出個大概。

接續第7回真一的驚人告白,第8回換來的卻是里美的一再逃避。

雖然不難理解里美的考量,可是她每拒絕真一一次,我心就痛一次。

上星期看無字幕版已經夠難過,這週看到字幕版,真一的每個表情都像針扎進我的心似的。

01.JPG 

02.JPG 03.JPG 09.JPG 10.JPG

我本以為真一應該會告白一次便退卻,畢竟被人家拒絕也不是什麼愉快的滋味。然而他卻沒有退縮,試著一次又一次探查里美的心房。

06.JPG 07.JPG 08.JPG

可惜里美只會逃,逃到最後,卻被澤井這個女人搶先。

如果說前幾集我對澤井的感覺是討厭,第8回就是徹底的厭惡了。

我可以接受她追求真一,但無法接受她心機如此深重,真一若跟她在一起怎麼可能幸福?

幸好真一對她根本毫無感覺,連兩人共渡別墅的夜晚,真一心裡想的也只是里美。這段兩人望著手機的表情超好,我幾乎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臟在抽痛。

04.JPG 05.JPG


好不容易里美終於發現自己沒有真一不行時,偏偏真一卻誤會里美有喜歡的人。當里美打算告白之際,真一卻說不想聽里美談論喜歡人的事。(都怪那群白痴女生的搗亂)

11.JPG 12.JPG 13.JPG


更過份的是,澤井居然吻了真一!我差點沒抄傢伙砸了螢幕(不行,螢幕才買不到半年……),看看真一呆滯無神的表情,人家根本不想被吻啊~~~

14.JPG


當場目睹的里美好可憐,做了之前我沒想像過她會做的借酒澆愁,一邊喝酒還一邊抱怨說真一明明可以躲開之類的話。

15.JPG 16.JPG

里美雖然看起來成熟,其實性格很接近小女孩,沒有什麼城府,所以會令人不自覺喜歡她。或許正因如此,真一才漸漸被吸引。


像這種姊弟戀的作品,多少都會在年齡上打轉個幾集,但是《單身情歌》卻不會給我這種拖沓感。從真一告白到里美拒絕,以及察覺自己的真心,不過花了一集的時間。進入第九回的里美,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就是真一。

然而,要讓真心更確定,最好的方法就是製造出其它優質的候選人。於是,二階堂先生與里美的前男友省吾便出現了。

24.JPG


一堆桃花同時出現,並不是里美所樂見。不過透過二階堂與省吾,我想她會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即使兩人從各方面來講都無可挑剔,但真心只能交給獨一無二的那個人。

只是里美誤以為真一有澤井了,兩人的對話總無意透露出第三者的存在。後來兩人被教務主任拗在一起加班工作,里美自已明明想找真一說話,講到最後卻變成里美催促真一趕快做,真一敏感地察覺到里美有約會,開口詢問的神情似乎有些不安。

17.JPG 18.JPG


得到肯定答案的真一無疑是沮喪的,但更沮喪的還在後頭。里美與前男友吃完飯出餐廳,省吾突然抱住她,好死不死被真一撞見。真一的表情超難過,甚至在里美發現他時快速打聲招呼,恨不得盡快離開現場。

20.JPG 19.JPG 22.JPG 21.JPG


不過里美卻叫住真一,兩人來到了久違的拉麵攤。此時真一的表情超臭的,嫉妒都寫在臉上了XD

23.JPG


其實真一用不著心煩,因為當二階堂與前男友發現彼此的存在而爭吵不休時,里美接到真一在派出所的電話,完全不理會這兩個男人,跑去拯救真一了。

25.JPG


所以我才說這兩人的出現是炮灰的存在XD,是證明真一在里美心中地位的催化劑。後來兩人分道揚鏢,情不自禁回頭望著對方的背影,雖然梗到家了,卻讓人感動到不行(編劇,你好樣的!!)。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然而,這些都沒有最後一段來得精采啊!!妙的是,本劇收視最高的集數,剛好都落在兩人告白的橋段。

9回里美拒絕了二階堂與省吾的求婚,跑到澤井家,因為澤井曾對她說要將真一介紹給她父母。實際上真一連她父母的都沒見著就回家了。

里美又衝去校長家(因為真一目前借住她家),鼓起了莫大的勇氣,說出了自己的真心──

里美:好きなの……


真一:え?

里美:たから、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なの……大好きなのよ!!

30.JPG 33.JPG 32.JPG 38.JPG 34.JPG 35.JPG

里美真的真的超可愛的~~~,喜歡還說了兩次!真一的反應更有趣,一開始是愣住,後來眼睛鼻子都紅了,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一句「うれしい」幾乎不成聲。

就在兩人快要KISS的時候(鏡頭拉得真好,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卻被校長打斷,啊~~校長大人,電燈泡是不能做的啊!!剩下最終回了,再沒閃光我會殺人的。我不要最後親密接觸的記憶只剩下澤井那個女人強吻真一啦!!

36.JPG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