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沒有日劇的長度,
加上又打算拍攝電影版的緣故,
整部SP看起來不是很吸引我。

SP是以雪平父親的死亡之謎為全劇重心,
但謎題並不難解。
當雪平解出五個人都有涉及機密資金的獲得,
而第六人的開頭文字是Y時,
我就想到雪平他父親應該是第六人,
因為不這樣發展,其實故事會變得更無趣XD(意外的必然性吧)

而日劇中早有安藤是兇手的打擊,
所以安本先生的出現,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不過卻讓我覺得編劇對這位女主人翁是否太殘忍了,
如此眾叛親離,是會毀掉一個人的。

唯一令我最驚訝的是,是安藤竟會以這種方式留下線索,
如果我是和美央講電話的雪平,真的會打從心底嚇住。


對我而言,SP儘管沒那麼好看,
但卻令我十分感慨。

安本和雪平父親都期望重組警界,
可是一旦理想涉及到犯罪與金錢,
似乎就很難不變質。
當安本對小田切發出命令時,
小田切以「你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做回應,
我想安本早就識清也寒心了吧!
無論高掛著多冠冕堂皇的理由,
犯罪畢竟是犯罪。
用罪行搭建起來的理想世界,
早就不可能是純白無瑕的了。

我想起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裡的一個案子-「蠟人館」,
兇手為了滿口完全犯罪的愛人而犧牲掉一切,
殺了當初一起犯罪,最後卻見錢眼開的友人。
無論口中說得多美,想法多理想,
一旦牽扯到犯罪與人性,
所有的一切恐怕都只會成為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