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完《產科醫鴻鳥》第一部,我就非常喜歡,但是因為每集都哭得太慘,所以第二部出來後,我不敢立刻看。沒想到拖著拖著,就這麼拖了二年。

直到最近看到綾野剛和星野源即將合作TBS的新戲,我熊熊想起這部作品我沒看,就這麼順理成章把《產科醫鴻鳥2》撿回來。

早在第一部,我就非常喜歡星野源飾演的四宮醫生。看似站在鴻鳥醫生的對立面,既傲嬌又毒舌,但其實和鴻鳥一樣,都有一顆為著孕婦與baby的心,這也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編導並沒有極致放大主角的光環,在《產科醫鴻鳥》裡,每個角色都鮮明得舉足輕重。即使四宮是最常反對鴻鳥的那一位,可是觀眾們都能感受到他與鴻鳥,不過都是針對問題提出不同面向的考量罷了。

無論是溫柔堅定的鴻鳥,還是冷淡疏離的四宮,其實都是朝著同一方向奔跑的同伴。

所以看到兩人合作新戲,我開心得不得了,畢竟在《產科醫鴻鳥》裡,這對CP感太強了啊(笑)。而且第二部的四宮醫生漸漸脫去了身上堅硬的外殼,露出他本有的柔情。對實習醫生看似兇悍,還給人家取名(Junior君),沒想到自己原來就是「初代Junior君」,而這樣的動作,恰恰說明了他對實習醫的期望。四宮總是把自己的關心藏在利爪之下,但第一部觀眾還會被騙,只看到利爪,第二部就不奏效了啊XD

01.JPG 02.JPG 03.JPG 01.JPG

也難怪第二部他面對下屋,可以直接拿出布丁安慰她。對鴻鳥更是直球,儘管上一秒鐘還對剛從離島回來的鴻鳥裝作不以為意,但下一秒鐘兩人獨處時,卻可以毫無顧忌地道出鴻鳥的心事,並奉上四宮式的安慰。

02.JPG 03.JPG 01.JPG 02.JPG 


可以說第二部的四宮變得更溫柔了,尤其是對鴻鳥醫生>//////<

因為太喜歡星野源的詮釋,我忍不住找了他和新垣結衣的《月薪嬌妻》來看。

先聲明,我是極度討厭愛情劇的人,所以看開動《月薪嬌妻》純粹是想看星野源。

可沒想到,這劇居然第一集就抓住我的心。

從美栗在派遣公司因為二選一被解雇,我就隱約感覺自己會愛上這部劇。

美栗明明有很好的學歷,積極的態度,卻這麼被捨棄,似乎沒有人需要她。所以當她陰錯陽差走進平匡家,做起她擅長的家務,並被平匡感謝時,她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特別是平匡發現她清洗了紗窗那段,我能理解為何美栗會衝動說出契約結婚這種異想天開的念頭。當自己以為世界上再沒有一處需要她的地方,突然有人看見自己的努力,誰不想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呢?

《月薪嬌妻》的結衣非常可愛,我超喜歡她各種綜藝式的腦內。最好笑的是,我一度覺得她拿到的是男主的劇本。ep2裡沼田和風見來訪,她與平匡被迫共處一室,提出睡同一張床的居然是美栗,嚇得平匡像要被怎樣的少女,那幕我簡直笑到快不行。美栗還用雇主和受雇主的角度硬逼平匡屈服讓她睡地板的提議,平匡一臉「你怎麼可以這樣」根本小媳婦的表現。

01.JPG 02.JPG 


我非常意外的是,星野源的津崎平匡居然可以這麼萌。

ep1裡平匡生病感冒,美栗為他張羅食物與藥物。當她看到平匡打開冰淇淋的蓋子,心滿意足的像個小孩子時,美栗說出「平時一臉冰霜的男人脆弱時,好萌~」,我忍不住想舉雙手雙腳贊成。

01.JPG 02.JPG 


我也很喜歡一開始平匡望著誤闖陽台的文鳥,吃著他偷偷放下的飼料,笑得一臉滿足,而望著平匡的美栗,則像是發現什麼新事物那般的好奇。這副景象,彷彿昭示兩人未來互動的方向。

03.JPG 
01.JPG 02.JPG


雖然契約結婚這種題材算是我的雷區,可是《月薪嬌妻》卻把這種潤物細無聲的曖昧感掌握得非常棒。我能對兩人漸漸萌生的愛意產生共鳴,甚至有時候還會有點心痛。

目前《產科醫鴻鳥2》和《月薪嬌妻》我都還沒看完,因為捨不得太快看完。幸好同時看這兩部,我沒有什麼錯亂感。無論是傲嬌的四宮醫生,還是木訥的平匡,我都好喜歡。期待四月綾野剛和星野源的新戲,這樣我又有可以期待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