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中山大學)

26飛回台灣後,我的心就一直處在游離狀態。倒不是我有多捨不得這17天的旅程──我是喜歡倫敦,也不排斥再去香港──只能說我原本2、3天便可休整完畢的預估,竟拖到整個年假。

僅剩的10多天假期,我幾乎靜不下心來。

飛機一落地,回到家中我立刻call朋友隔天來烤肉吃到飽(我到底餓了多久啊XD)。花了2天吃撐撐睡飽飽後,開始迎接年假。

除夕與大年初一我無聊到除了吃就是睡,17天旅程減掉的肥肉,很快地返回我身上(淚)。我沒有走訪親戚的習慣,朋友們也都各自回父母家。好不容易忍到初一晚上,我終於受不了打電話給朋友,死活都要拖她們出來。

於是,初二開始我的出遊記。


2/11(初二)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雖然我做了N年的高雄人,但直到今年我才真正來到駁二。我從香港回台灣,搭的是港龍航空。為我服務的小姐一看到我要飛往高雄,特別操著不甚端正的國語詢問我是不是高雄人。她說她很喜歡台灣,去過高雄的駁二(一開始我還聽不懂她說的是哪裡),印象非常深刻。

每次在國外聽到人家說喜歡台灣,奇蒙子就好到不行。既然這女孩如此讚賞駁二,身為高雄人,怎麼能不一探究竟呢?

駁二是高雄臨港的貨倉改建而成的一個區域,這些原本荒廢的倉庫如今規畫成一個個可供展覽的地方,加上外圍的設計,成了一大片值得一逛的景點。

那天我沒帶相機,著實扼腕,有太多可以留做紀念的畫面。

駁二的展覽大多毋需花費,我們參觀了「好玩漢字」的展出,有利用各式線條、圖畫將漢字隱藏其中,或者將漢字與英文結合等等的有趣內容。



不過比起展覽,我更愛外圍的風景,尤其是靠近哈瑪星那一大片花海。我常常騎公園路往西子灣方向,為什麼從來沒有發現它的存在呢?

我和朋友坐在舊月台上,看著遠方的廢棄鐵軌與遊客們,燦爛的陽光灑在花田上──如果只有我一人,我大概可以在那裡坐一整個下午吧!

駁二藝術特區官網:http://pier-2.khcc.gov.tw/


2/12(初三)高雄 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我對中山大學不陌生,雖然非出身於此,大學時期卻常因借書與查資料之故跑到這裡來,不過大學畢業後我幾乎沒有機會踏足此地。

前陣子聽說英國領事館因為陸客增多,擬定收費。為此,我與朋友多次約好要在未收費前來,哪知,總是一拖再拖,直到這次過年才成行。可惜已經開始收費了。

初三的車流量多到一個不行,除了本地人,還有許多觀光客(含大陸)。我騎車騎得火大到不行,因為除了四輪的,連腳踏車也要插一腳。高雄市政府鼓勵民眾騎自行車我雙手贊成,但拜託也要規畫好與其它車種分開的車道吧!

總之,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來到中山大學的大門口。英國領事館就在門口旁、沿著階梯向上的地方,這裡自然也是人潮洶湧,不過望向大海方向的景色真的美得沒話說。



因為人多,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入領事館(下圖),想說要來不是沒有機會,不需要挑這種時節人擠人又浪費25元。



高雄今年的過年溫暖得像夏天,來中山大學吹海風一點都不覺寒冷,反而舒服透頂。所以我們沿著海岸線一路散步進中山大學,看看(對我而言)久違的校舍。

我們一邊走一邊羨慕中山大學的學生每天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怨嘆我們大學在台北那個小到不行的校地(唯一的好處是早上睡過頭,從宿舍奔往校舍不過5分鐘步程XD)。不過也因為地處海邊,濕氣海風交互影響下,儀器設施什麼的容易提早上天堂。

世事無完美,對吧?


◎2/13(初四) 高雄 瑞豐夜市、漢神巨蛋

漢神算是我們常逛的百貨公司,可巨蛋店我卻是今年才正式踏入(不算參加婚禮的話)。有鑑於成功路那家漢神人氣愈來愈低迷,能逛的櫃愈來愈少,價位也愈來愈不親民,同學決心轉移到巨蛋店。因為巨蛋店離我們住家有段距離,以往我們從來不考慮,即使捷運可以直達,我們依然固守成功店。

但今年是時候打破了。

同學逛得不亦樂乎,佔地不僅廣大,能逛的櫃很多,又不像夢時代那樣宛如迷宮(無論去多少次夢時代,我沒有一次弄得懂它的結構),於是漢神巨蛋頓時成為我同學的新寵。

初四人潮依然絡繹不絕,但百貨公司倒不至於擠到水洩不通。只是新開的鼎泰豐外大排長龍,害我很好奇究竟有多好吃。我在台北也從未吃過,總覺得那是好野人才吃得起的店家。

漢神巨蛋地大人不會顯得多,但瑞豐夜市就恐怖了。

話說瑞豐夜市我也來過好幾回,週末時期人已經夠多,只是無論哪一次都比不上這次年節。(下圖是週末時期的人潮,請再乘個十倍想像一下,就是我初四晚上看到的景像)

 


我們站在馬路一邊望著對面夜市的「陣仗」,曾經很想就此打道回府,因為就算鑽得進去,也未必買得到食物;就算買得到食物,也未必吃得到;就算吃得到,也未必可以全身而退。

不過最後證明我們是很有實驗精神的人,我們勇敢地鑽了進去,還努力地吃了4、5樣小吃,順便到附近三民家商的操場(下圖)散步消化。



哇~我覺得我們亞洲人真的很厲害,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依然能夠怡然自得耶!

幸好過年是在冬天,若在炎炎夏日,要我鑽進去,不如叫我去跑個十圈還比較快。


◎2/14(初五) 高雄 美濃、六龜、寶山

同學在自由時報看到寶山賞櫻步道的報導,興致勃勃邀我到彼一遊。美濃、六龜與寶山、寶來算是在一直線上,我們滿心打算逛完寶山,在六龜吃飯,再到美濃看花田。哪知不熟悉道路的我們,加上問錯人(我同學對警察的怨恨更深了,因為就是警察報錯路),害我們開了N小時的路始終找不到寶山,居然一路開到寶來,我們又不是要去泡溫泉>”<

總而言之,好不容易找到上寶山的路,已經下午3點了(我們早上11點半出發的orz),中午還高高掛在天邊的太陽,早被厚厚的雲層擋住。我們估計上山後搞不好得摸黑爬步道,還是乖乖返家比較安全。

於是我們驅車到美濃看花田,問題是,初五車流量沒有減少,美濃一帶依然塞車。不過塞車倒好,剛好有足夠時間慢慢觀賞兩邊的花田與番茄樹。美濃的番茄甜的沒話說,只是一袋好貴,賣給觀光客的價格就是「不一樣」,只做一次生意老讓我有被剝削的錯覺> <。

整體算來,那天我們下車走路VS坐車的時間約是1:6。我安慰同學說,就當出來兜風吧XD!


年假最後三天,進入休整期,除了出來吃個飯、聚個餐,玩樂的心情得收拾個乾淨了。以往過年我很少出門,要不就待在國外,要不就是窩在家裡,不會自討苦吃往台灣境內跑。今年難得,體驗了一把人多車多的感受,也算是一種樂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