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從一開始這部就沒在我的觀劇名單裡,因為我對木村拓哉並沒有愛。會想開動是因為日劇版收視率文下的推文,看大家的評價並不差,本季只追《夏洛克》的我,本著好像再多一部也無妨的心情,便打開了
ep1


出乎我意料之外,ep1長達一小時,我居然沒有停頓、十分流暢地就看完了,而且看完後還很喜歡。每個角色都相當立體,甚至讓我很有共鳴感。唯一的缺點是,看完後會餓肚子,對減肥不利。

ep1第一幕打動我的,是早見倫子(鈴木京香 飾)被尾花夏樹(木村拓哉 飾)的料理打動,落淚也認輸的那一幕。倫子發現自己再怎麼努力,都達不到期望的目標,卻不知道她這樣的表情,卻在尾花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在塞納河畔,面對準備繳械回國的倫子,尾花才會不由自主說出一起開店的宣言。

本來我以為尾花純粹是因為倫子當初的表情才決定一起開店,等到京野(澤村一樹 飾)出現,我才知道原因不僅於此。

這世上總有一種人,無論你付出再多的心血,都望塵莫及。倫子和京野面對尾花時,就是滿滿這種挫敗感。但在尾花眼裡,兩人卻是對料理有莫大熱情的發光體。如果說尾花令倫子與京野感到難以企及,那麼倫子與京野就讓尾花無法抗拒。再怎麼厲害的料理師,沒有人熱愛、認同他的料理,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呀!

尾花在倫子身上看到了他和京野的過去,所以才決心拉著倫子在東京開店,並且允下拿到三顆星的承諾。

01.JPG

可以說京野出現後,我站的CP就開始動搖。本來我很喜歡尾花和倫子的,但京野與尾花的過去,居然一下子就打敗了我才剛站好的CP(笑)。

我實在太喜歡太喜歡尾花做了員工餐,讓倫子騙京野來家裡吃飯這段。尾花說是道歉宴,可是分明是想利用舊情將京野挖角過來。兩人過去肯定非常瞭解彼此,才會讓尾花在第一次造訪gaku就看出京野在那裡工作根本不開心。

當尾花對倫子說著京野這個人,配合兩人的表情,我幾乎都以為這是告白了啊(激動)。

他比誰都懂得料理,更是近乎狂熱地熱愛料理。我曾想把escofille打造成世界第一的餐廳,我真心覺得和他一起的話,沒准真的可以實現。我敢肯定,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京野陸太郎,不會有第二個人能讓我產生這種想法。

01.JPG 
05.JPG 
06.JPG  

雖然即便尾花講了這些話,京野還是爆氣了,可是我想京野內心應該還是有點點感動的吧!因此當倫子侵門踏戶到gaku,砸下一千萬的「贖身」金,他便順從地離開了那間店。


倫子在gaku對京野講的那番話,我非常感動,尤其是那句:

畢竟一個徹徹底底的人渣,是做不出那麼美味的菜的。

我相信京野自己也明白,他對尾花有多憤怒,就代表他有多信任尾花的能力,有多明白他是怎樣的男人,否則他大可不必離開gaku

這裡的倫子,真的超像丘比特,成功地把京野帶回到尾花身邊XD

尾花本以為倫子去了丹後那裡,放棄開店了。當倫子出現在他面前,他一臉失措,可是倫子說「還有一個人」,他望見隨後而來的京野,那個驚訝不已的表情,山下達郎的歌聲又順勢奏起,我內心尖叫著閃過的念頭是:導演你是把這當愛情劇在拍嗎?

尾花和京野再相遇這幕根本是愛情劇的場景啊(尖叫~)!!!

尾花因訝異而睜大的眼睛,京野傲嬌的模樣,實在很難叫我正經的看劇。最有趣的是,京野裝作不在意的說:

我不是為了你來的,倫子女士替我把債還清了,今後我會為了她工作。

聽到這段話的尾花,轉身低頭居然偷笑了,完全一副得償所願的笑容啊(灑花)!!

08.JPG 
09.JPG 
10.JPG 

順道一提,求表揚的倫子超可愛的!

然後,就是ep1我最愛的一幕。當京野問倫子一連串關於開店理念、名稱等問題後,他竟然充滿笑意溫柔地看著尾花。我心想你之前不是嫌他嫌得要死嗎現在笑得這麼溫柔可以嗎?>//////<

11.JPG


我心想,我看《夏洛克》時,都還沒這麼快進入狀況,為什麼這部我這麼快站了CP呢?(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