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麼快一年又來到,去年的生日賀文猶在我腦海。

今年小健即將邁入22歲,如果他當年沒有走入演藝圈,此時應該準備結束大學生涯,迎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了吧!幸好這孩子愈來愈鍾情表演,不然我的人生裡少了他一筆可不夠燦爛啊!

小健2011年的生日我沒法像去年那麼大手筆,不過想來整理一下這小孩的寫真集。原本我只打算寫寫前陣子發行的「エロ」寫真(笑),因為這本實在帶給我太大的震撼,結果拖著拖著就到三月,想說乾脆連同之前的幾本一起寫權當生日賀文。

本文的寫真集僅指《Intently》、《深呼吸》、《So far so good》與最新的《Nouvelles》,Takeru magazine我就不談了,因為我沒收齊。


◎Intently(2008)
03.jpg
 
如果我記得沒錯,《Intently》是小健還在拍攝《電王》時出的第一本寫真集。「Intently」意指「專注、專心」,我想這正代表當時小健的心情吧!尚未成年的他,在升學與進入演藝圈之間應該猶豫了一段時間。從《My color》這部影片也可以看出,小健不算是個目標明確的小孩,他和大部分人一樣,想著讀完高中就升大學,遵循一般人的路徑前行。不過竹下通的一張名片改變了他的人生之路,他的眼前多出一道選擇,同時,我們這些fans的生命裡也注定多出一道精采。



小健曾說過他是到了《電王》時期才篤定自己想成為藝人,因此我想《Intently》的出版等於是一種宣告。



《Intently》走的是清純路線,尚未受過世故洗禮的佐藤健簡直可愛到了極點,也保留了野上良太郎的味道,看久了後都會讓人忘記這小孩其實腹黑得很(笑)。

03.JPG



◎深呼吸(2009)
08.jpg

《深呼吸》是小健跨入成年前的最後紀錄,感覺得出來風格與《Intently》截然不同。如果《Intently》強調的是少年的青澀純潔,那麼《深呼吸》便是刻意凸顯即將成年的狂野。



全書在北海道拍攝而成,自然背景不少,小健的造型也顯得相當男人。但若和之後《Nouvelles》相比,就可以看出《深呼吸》像是小朋友亟欲展現自己已然成熟,其實內心仍然還未長大(笑)。




◎So far so good(2010)
04.jpg

如果想研究小健一路走來的軌跡,我想《So far so good》絕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寫真集裡大部分的圖片都是JUNON曾經刊載過的,但編輯實在相當用心。一翻閱,感覺自己好像也一同參與了小健18-21歲人生旅程。而且新拍的圖片也相當讚,當時書拿到手時我還慶幸我沒有因為荷包縮水而放棄購買。

關於這本寫真集我曾撰文分享過,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聯結→《佐藤健So far so good寫真集入手》,這裡就不多談了。


◎Nouvelles(2011)


啊啊啊~~請容許我先尖叫幾聲!《Nouvelles》這本寫真集從我拿到手後,我只看過一次,也只敢看一次,因為裡頭的圖片實在太「殺」了,我不想我的心臟爆掉啊!

前面我提過,《深呼吸》刻意打造一個即將成年的佐藤健,實際上少年的氣息仍掩蓋不了。但到了《Nouvelles》,小健的成熟之味簡直滿溢到我難以逼視。



我翻完整本寫真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小健真的長大了!!!

不是數字上的成年與否,也毋須勉強裝扮,而是心智與外表、從裡到外都散發著成熟男人的味道。如果搭配《Intently》一起看,感覺絕對更加強烈。

所以《Nouvelles》頓時躍升為我心目中最愛的寫真集!

《Nouvelles》的背景是巴黎,外景的小健依然保有他的俏皮可愛,我最喜歡的就是手風琴與騎車的場景。

 


這張嘟嘴的樣子可愛到爆>///////<
 


背後應該是巴黎鐵塔吧!真像這孩子會拍的照片XD。


至於室內景,差異就相當大了。看過這部分的朋友應該很能明瞭我之所以尖叫的原因,這尺度超越我所能想像Q////////Q!!

這是正常版的。
 


其實封面早就說得很明白,對我這種道行過淺的人而言,《Nouvelles》被稱為「エロ」寫真一點也不為過。室內景除了一般「正常」的圖片外,最犯規的就是出浴啊、半裸啊這種吊人胃口的照片。佐藤健本來就是標準的「照片殺手」,我很清楚他透過平面攝影所產生的殺傷力,可是我萬萬沒想到《Nouvelles》竟然是核爆級的。《Intently》裡小健半裸的部分不過一隻手的手指頭可以數出來,但《Nouvelles》卻完全滿足了女性讀者的期望啊(掩面)。



據說小健在拍攝《Nouvelles》時,常常是酒不離手(這小孩真的很愛喝酒),難怪會拍出這樣的照片,電得我心臟、血壓都偏離正常值>"<。(下面這張最沒天良啊啊啊~~這根本是女星才會擺出的POSE吧)




不過小健確實有資本拍出這樣的照片,希望22歲之後的他,能帶給我更多驚喜,更希望他在演藝之路上能走得更平穩、更有活力、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TAKERU,

HAPPY BIRTHDAY TO YOU!!!



◎投票

既然本文與寫真集有關,就來做個小小的票選XD。看看這幾本寫真集裡,大家最愛的是哪一本。

BTW,我喜愛的順序為:Nouvelles>So far so good>Intently>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