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年多以前,我對日本的深夜劇與傍晚劇完全沒有概念。(其實現在也不是多清楚XD)

我會看的日劇,多半都是檯面上那些會標出收視率的作品,月九火九金十之類的。在我的認知裡,除此之外,日本其它時段的戲劇,跟我非但無緣,我也絕對沒有興趣去觀賞。

不過,兩年前,一部深夜劇打破了我的認知──遠藤雄彌主演的《火箭男孩》。

男主角因「意外」考上了他不擅長的工業學校,陰錯陽差參加了什麼迷你火箭比賽。可以想像一個完全對這方面沒有概念、熱情的人,卻不得不硬著頭皮參加的窘境嗎?我原本以為這不過是部搞笑鬧劇(它確實蠻有笑點的),可是令我意外的是,它想傳達的主旨,和《水男孩》之類的作品沒有兩樣。

於是,我愈來愈期待男主角他們將如何達成夢想,如何把這個迷你火箭順利升空。當時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愈看愈開心,也愈來愈感動。


因此,後來對於這種僅僅20幾分鐘的作品,我不再有所排斥了。

只不過,要遇到一部好看並且想繼續追下去的作品並不容易。

以深夜劇來講,尺度方面較不受約束,似乎也比較樂意去改編一些女性向的作品,所以各類型的東西都會出現。

先前我看了《公主公主》和《腐女警察》,前者還好,我起碼撐了三、四集吧,後來因為走向和動畫不同就放棄了;而後者只看了一集,我再怎麼喜歡推理的東西,恐怕也無法接受這種「特別」的推理方式XD。

還有尺度有點超越我能負荷的《史上最不幸的大佬三郎》,其實這部作品很好笑,裡頭的高中生年紀大到誇張,以及三郎明明沒有能耐卻被誤會的反差感真的很有趣,只是毫無意義頻頻的露點,讓我這個歐巴桑很不舒服啊!



最近我則看了《RH陽性》,聽說也是從BL漫畫改編的。雖然沒有《夢回綠園》好看,但勉強可以接受,演員演技嘛......普普通通,大概男主角太像岡田准一了,所以我很想看看他會演得如何XD。


至於傍晚劇,我只看過《美味學院》以及目前正在進行的《看誰在說話》(搞笑魔嬰)。可能因為是傍晚時段,所以劇情會針對小朋友而設計。於是前者看來就有點點幼稚,不過我覺得還蠻好看的,食物看起來也不錯吃嘛!只是劇情的連貫性與邏輯性有待商榷就是了。


至於後者,是漫畫改編,由水野美紀與東幹久主演,一個黑道人士不小心在澡堂為救孕婦而死亡,結果投胎成了孕婦的兒子。光設定就很特別,這套漫畫台灣有出,我很久以前看的,非常喜歡。一個小嬰兒卻以黑道大哥的角度看待世界,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有趣。但這種戲拍起來不容易,因為要捕捉小嬰兒的表情一定是十分困難的事吧!可是小嬰兒的表現很不錯哦,值得看下去。我目前看了第一集,希望之後幾集有拍出小星(嬰兒名)失眠而跑去看《麥迪遜之橋》和喜歡上另一個女嬰兒的情節,這兩段超好笑的。



不過,最近算一算,最喜歡的還是《夢回綠園》吧!甚至比檯面上其它作品更喜歡。其它作品即使新的一回出來了,我還不會有什麼動力趕快找來看,不過《夢回綠園》則不然,它帶給我的期待感很強。


這其實蠻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只是打算看個一回就丟資源回收桶的作品,沒想到最終竟然變成我每個星期的精神糧食啊!


深夜劇在製作方面並不是那麼寬裕,可是我認為《夢回綠園》卻沒有捉襟見肘的窘況(和《公主公主》一比,差異就出來了)。無論在宿舍或學校,綠林寮或綠都高中就是充滿朝氣與人群的模樣。雖然不一定能完全呈現原著內容(畢竟時間有限),可是重點部分還是都有出來(我沒有暗示某兩人的「友情」哦!XD)。而且導演對於一些細節,掌握得不錯。就拿OP來講,有一段是光流和一也扮成動畫人物,光流逃出來,一也在後面追時,瞬也想跟上去,忍阻止了他。原本我只注意到這邊,可是昨天看第七回時,我赫然發現,當時藤掛是抱著渡邊的(就是那對同性戀人,是叫這個名字沒錯吧),而且抱得很明顯,我居然到了第七回才看到,我眼睛太瞎了......



另外,我很滿意這次的選角。想當初我一看到海報,嫌到不行(所以才有看一回就打算砍掉的準備),可是人物動起來,整個感覺便截然不同。愈來愈喜歡四個主角的互動,也愈來愈期待發生在他們周圍的事。本來一開始還不覺得他們感情好,可是看久了,遭遇的事多了,感情就在不知不覺中建立起來了。他們如此,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