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沒想到
ep10會令我狂哭,這部不是喜劇嗎?QQ


我不得不對編導豎起大姆指,到目前為止,整個故事都朝著我沒料到的方向發展。我漸漸發現,這根本是一部透過靈魂交換與女主角Pan的視角,去看待她周圍朋友與學長們發生的各樣事件。你所以為的世界樣態,原來未必是事實。等到它成為事實,卻打得自己措手不及。

Pan大概是最苦女主角了,她一開始期望萌的CP成真,卻反倒驗證CP各自有女友。等到發現CP一方是個壞人,自己想當成為CP一方的真愛,CP一方卻真的愛上了另一方。

天不從人願,莫過於此。XDD

Pan也是個最傻女主角,當她發現Kim偷竊試題,立刻蓋棺定論他是壞人,配不上Way。她難道沒有想起,當她在停車棚向Kim為寫他和Waybl小說道歉,Kim是如何溫柔待她嗎?當她說只有Kim這麼好的人才配得上Way,而Kim說那人不是能Pan自己嗎?

即使是短暫的交談,不足以使她窥見Kim的本質嗎?更遑論她過去對Kim的資料蒐集已經那麼多。

這也證明,再怎麼做資料蒐集,再怎麼腦補美麗的CP畫面,終究有太多太多看不見的真實。這也是為什麼ep10的真相揭開時,會帶給我這麼大的衝擊,害我哭到無法抑制。

Kim來自家庭的壓力,形塑了他孤獨疏離的性格,從Khet悔恨的訴說,儘管只有三言兩語,我腦海卻立刻浮現那是多麼漫長無助的童年。

偷竊試題的真相更叫我吃驚。我隱隱感覺到Kim做此事肯定有不屬於自己的原因,但我萬萬沒想到那個原因居然是Way,畢竟前九集沒有線索可以推理。

然而,當我看完ep10,再回頭細想之前Kim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似乎也不是無跡可循。

Pan在停車棚向Kim道歉,Kim猜出她寫bl小說是因為喜歡Way。這種腐女才明白的心情,Kim一個大男生立刻可以察覺到,或許正是一個暗示。

KimPanWay其實懷有同樣的心情。

更不用說Way打架要被退學,Kim奮不顧身也賭上自己的人生,只為保住Way。還沒看ep10時,我以為這只是義氣的表現,可看了ep10,才知道這裡頭蘊藏了多麼深的情感。

如果這還不算愛,什麼才是愛!QQ

KhetSoda說得沒錯,Way真的很笨很笨。如果有個人肯為了我,勇敢和自己的父親對抗,甚至違規做出偷竊試題的行為,只為了保住我未來的自由,我還能以為這只是友情而已嗎?更不用說那人是待人始終疏離冷淡的Kim

SodaPan說,靈魂交換有一定的目的,達到目的才能解除這個狀態,就我看過的眾多作品亦是如此。假如本劇的架構也遵循這個邏輯,那麼PanKim的交換,其中一個目的,恐怕就是讓Way意識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如果Kim還是Kim,我想Way永遠也不會明白自己的心,因為Kim自己搞不好也沒察覺到自己對Way有什麼超越友誼的感情。又或許Kim察覺到了,但以他的性格,為了這個唯一的好友,可能一輩子也不會說出口。

正因為Pan的靈魂居住在Kim身體裡,她能坦然展現愛意,她能不管不顧地問出Way和萍萍發生關係的事,才促使Way開始思考他和萍萍的關係,思考究竟誰才是能使自己自由自在的真命天子。

說來我也太遲鈍,早在KimPan出車禍後,Way衝進病房第一個動作就是緊緊抱住Kim。當時我還以為那不過是友誼之抱,後來再回頭看,Way的表情分明比此更多。

當我看著Way在器材室對Pan訴說Kim待他的種種,那是每多說一句我眼淚就流不止的狀態,更不用說Way自己,他眼眶都紅了。我想,也許不只是WayKim是一見鍾情,恐怕Kim對他也是如此。可是在友情的遮蓋下,誰都看不清真相,直到Pan的意外闖入。

Pan誤會Kim是壞人而想藉此拒絕Way時,我是真的很緊張。我和Khet一樣,都覺得代替Kim做出決定非常不妥,沒人有權利決定別人的感情歸向。不過若沒有這樣的拒絕,觀眾和Pan又如何能得知真相呢?

Way一開始以為自己被拒絕時,那表情簡直碾碎了我的心。但等到Pan反口說要他等待答案時,那笑容實在太棒了。Pan此時應該明白了,當初和Way一起去吃烤肉,能使Way露出那麼燦爛笑靨的人是Kim,而今告白等待能讓Way笑得那麼開懷的人還是Kim。她鍾情的Way,終究是愛著Kim的。

Pan:現在這個人,沒有權利回答這個問題。我會再回答你一次,你到時候再聽。再等一下就好,可以等吧?


Way
:如果是你……多久我都會等。


只剩最後二集,我捨不得看完啊啊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