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只是無所事事在找有什麼劇可以打發時間,逛進ptt的陸劇版也是意外,畢竟我最近不是影集就是日劇。亂翻心得文的結果,看到了《大宋少年志》的感想,其實只有少少幾篇,卻莫名的覺得應該可以找來看看。

看前幾集還沒啥感覺,畢竟劇中六子各有各的打算,沒啥同心合意也就無法激起我的認同。加上所謂情節的反轉再反轉,在我看來,也不算驚奇(是因為推理小說看太多以至沒知覺了嗎)。直到ep12,初始案件告一段落,陸觀年要大家說出誰功績最高,誰最無能時,我突然覺得故事開始精采起來。再看到韋衙內和薛映從針鋒相對到和好,我居然莫名地感動。接著陳工事件,六子的形象愈來愈具體,我開始愛上劇中的角色,也愈來愈捨不得看完它。

我承認,當初會想找本劇來看,是有點私心的。因為看到別人的心得文推寬辛CP,我就忍不住跳進去。一開始我對王寬的印象也不錯,喜歡他和元仲辛知己知彼的互動。但隨著情節推進,我漸漸發現,哦不,我已經沒辦法對官配之外的配對有更深的感情了(笑翻)。辛趙、寬景和衙映我都很愛啊,總覺得隨便拆CP會有罪惡感orz。

我目前看到ep15,就情節而言算是相當流暢,意外性來講還可以,而且有愈來愈好笑的趨勢。從ep12起,每一集我都笑到肚子痛。

像衙內這個天兵和薛映救了陳工卻又囚禁他的情節,為了讓陳工卸下心防,衙內教薛映要溫柔微笑(因為薛映從來不笑),教導的過程卻意外讓小景看到。

 
 


這段真的太妙了,小景看到後,驚恐地跑去跟趙簡講,趙簡的反應笑到我不行。明明是純潔的教學過程,從小景口中說出來為什麼味道全變了呢?最好笑的是,趙簡居然還跑去告訴元仲辛,你們七齋真的很八卦耶!話說回來,為什麼沒有人跟王寬講?我好想知道王寬的反應XDD。

 
 
 
 
 


還有趙簡和元仲辛發現是衙內和薛映囚禁陳工,氣勢沖沖地興師問罪,超有父母在責罵孩子的fu啊!

 
 


陳工被送進七齋時,恣意破壞大家的東西。這段我也笑翻了,薛映的字、衙內的畫本,最令我驚訝的是趙簡的丫丫君,那隻鴨子居然是趙簡的,我以為是小景的啊!趙簡因為丫丫君被陳工破壞,反應好可愛(其實很兇暴)的說!



這也是本劇最令我驚喜之處,編劇寫主角們,不是單一而平板,也不是一開場就丟給你許多設定。而是透過事件的發生,使這些角色逐步立體化起來。並且隨著經歷,你會看見他們身上的成長。能夠寫出角色的成長,是一名編劇成功的原因之一。

上面提到的趙簡就是這樣,甫出場時看起來精明能幹,似乎過於剛硬不講情理,但看下去後,我發現她其實超可愛(丫丫君那段最經典)。而且,我強烈懷疑她根本拿到男主的劇本,元仲辛扮女人那集,她幫元仲辛簪髮簪的樣子,活脫脫是男主角啊(尖叫)!!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還是韋衙內和薛映這兩個角色,或者該說,這對是劇中我最愛的CP啊啊(激動)。

我會這麼喜歡這對,主要還是因為這兩個角色給我的初始和中期印象落差最大,而且我萬萬沒想到兩人CP感這麼強。一開始觀看,我怎麼也不覺得衙映有fu,怎麼看他們都是兩個世界的人,不可能有交集。再者,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們的個性。薛映太過沉悶,什麼事都往心裡藏,整天繃著個死人臉,像人家欠他幾百萬似的。衙內則是標標準準的紈褲子弟,總是把身為殿前太尉的父親掛在臉上,整天帶著家僕和狼狗耀武揚威。試想,我怎麼可能會喜歡這種角色?衙內前期唯一叫我另眼相看的是,他以為趙簡是遼人,死活不肯降遼,當時我有點意外。其實那時就已經微微顯露衙內的真實面貌,只是他太容易作死,所以我立刻又被他囂張跋扈的外表騙過去了。

直到牢城營的案件告一段落,衙內和薛映的針鋒相對浮上檯面,我才驚覺,原來兩人都跟我的第一印象截然不同。

從未笑過的薛映,不是自以為是,而是軍戶的身份與成長背景壓得他再也沒有快樂。怯懦的父母帶給他的不是快樂的童年,而是充滿自卑的過去。當衙內要薛映微笑時,薛映怎麼也不會笑,衙內要他想些開心的事,薛映的回答讓我好心疼,他說他沒什麼開心的事。

 
 


衙內更是令我驚訝,原來紈褲不過是表面。或許七齋六子裡,他沒有辛趙寬的聰明才智,也沒有映景的獨特技能,但他待人卻是那麼真摯那麼善良。當小景與薛映在陸觀年的測試中,把他當成最無能的人時,小景只是一句道歉,他便欣然接受,甚至還回過頭安慰小景。他把薛映當兄弟,即使最初兩人根本水火不容,他都堅持誰都不該離開七齋。難怪薛映的背叛他會那麼憤怒,儘管如此,當薛映道明緣由,他都可以用一碗湯碗餅便泯去恩仇。

 
 
 


我超喜歡他和薛映在薛父薛母店鋪外頭談話那段,眼見薛父被人欺負,明明那時他都還沒與薛映和解,就比薛映更沉不住氣,直衝進去教訓歹人。後來陳工的行蹤被發現,兩人本來是想藉找到陳工獲得功勞,卻被細作發現,生命危在旦夕。以我的初印象,衙內早該拉著陳工逃跑,可是衙內非但沒有這麼做,還拿著毫無威嚇力的木棍與薛映並肩,衙內對薛映那句「功勞哪有朋友父母重要啊」差點讓我噴淚。衙內一點武力都沒有,但為了薛映、為了他父母,他可以拿自己的性命做賭注。坦白講,坊間說他是四大紈褲之首,我實在一點都不相信啊!

 
 
 


也因為這幾件事,我徹底站穩了衙映(喂)。本來衙映化解恩仇,薛映變得事事聽衙內的我還有點擔心,可是當薛映面臨危險,衙內不顧己身與功勞,只想先救薛映的父母時,我就覺得這對CP我再也不猶豫了。衙內和薛映其實是很相似的一對,出身背景或許不同,可是他們同樣單純同樣誠摯,一旦誰對自己好,就把對方深深地放在心裡,這樣的CP叫我怎麼不愛?(灑花)

ep15裡,衙內聽說可以通過密道進女生浴室,興奮地自願護送陳工,薛映冷冷一句「口水都流出來了」害我忍不住噴笑。薛映一直以來在眾人裡都很安靜,但有了衙內,我想或許情況會開始不同了吧(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