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px-Kiss_Kiss_Bang_Bang.jpg

請勿對片名有任何曲解之意
XD

不過我當初剛看到中文片名時,我一度以為這是部很A的同志片,害我一直對它視若無睹。要不是因為我太愛小勞勃道尼在《福爾摩斯》的表現,我根本不會知道原來《吻兩下打兩槍》不過是忠實呈現英文片名罷了。

這麼說來,比起大陸翻的「小賊、美女、妙探」,或者香港版本的「冒牌神探撞親愛」,台灣的片商顯然聰明多了。起碼「吻兩下打兩槍」更有吸睛的效果,只是不曉得會吸引到什麼觀眾就是了(撓頭)。

雖然片名奇怪,但它絕對是一部超精采、超爆笑(我笑到差點摔下床)的黑色喜劇(兼犯罪推理劇?)。

劇情敘述一名竊賊Harry(小勞勃道尼 飾)某次闖空門,打算偷玩具送給他姪女,卻誤觸警報。遭警察追捕的他,意外逃入正在甄選演員的會場。演技(實際上是真情流露)大爆發的他,被甄選人員相中,於是他便來到了洛杉磯。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10453)22-21-23].JPG


但洛杉磯顯然不是他的幸運城市,他也沒機會一舉成名。因為他在此地不僅認識了同志偵探Perry(方基墨 飾),與高中的夢中情人Harmony重逢,還無端捲入一場(或N場?)謀殺案。

本片導演的敘事手法相當有趣,透過Harry的口白推動故事的前進,無論對話或情節都使人忍不住狂笑!

從一開始Harry被相中成為試鏡演員就註定這部電影是場鬧劇。因為Harry的角色與偵探有關,所以奉老闆之命,Harry必須跟著Perry學習偵探技巧。哪知好死不死,Perry接到另一個case,兩人目睹了一場謀殺案。也因為這場謀殺案,兩人不得不「糾葛」不清。

Harry
Perry的鬥嘴是我最愛的部分,老是出包的Harry,與隨call隨到的Perry(笑),兩人的互動正是本片的精髓所在啊!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39711)22-29-39].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46165)22-29-21].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17825)22-25-06].JPG


英文片名「
KISS KISS BANG BANG」中的第一個KISS,指的就是HarryPerry的吻戲。好,我承認我就是被兩人的吻戲釣到,才會想方設法要看到這部電影>/////<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1185)19-03-20].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1213)19-03-28].JPG


之前看過一些關於小勞勃道尼的文章,有位網友寫得很有趣,他說:小勞勃道尼扮演同性戀時,反而不會出現太多親密的戲份;但真與男演員親密接觸了,偏偏都不是同性戀的角色。

這點放在Harry身上再適切不過了。當時雖然是Perry為了躲避警察的耳目(兩人正在搬屍體)而想出的最佳方法,不過我覺得Perry似乎吻得很爽,倒是Harry的反應超好笑。(想看完整吻戲視頻的朋友,請到文末連結XD

『這個偵探課程真是噁心!偵探課程可不是這樣的,湖裡的屍體、親嘴……不是這樣的,肯定不是這樣的!』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1418)18-59-31].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1442)19-04-08].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1526)19-00-20].JPG

我心想,Harry,當然不是這樣,有哪個偵探會在搬運屍體時卯起來吻同性友人的啊?(笑倒)

儘管Harry被強吻,他並沒有因此對Perry改變觀感,兩人依然繼續他們的案件。若說這部片除了幽默之外,還給我什麼印象深刻的東西,我想就是這二人的友誼了。

Perry得知Harry的處境危險,硬要他回到紐約(掩住他嘴的手勢很有愛>/////<)。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8159)19-37-05].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8508)19-36-37].JPG

不過
Harry並沒有放棄案件,最後Perry為了追殺兇手反被兇手所槍殺,Harry不疑有它立刻為他人工呼吸。但發現沒用時,那種絕望的模樣第一次讓我感到心痛。我想後來Harry會大開殺戒,有一半以上的原因也是因為Perry吧!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27504)19-37-28].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27601)19-42-49].JPG


說點題外話,因為《福爾摩斯》與本片,我愈看愈覺得小勞勃道尼很有「受」的本質(掩面)。本片就甭提了,連我這個忠實的H/W支持者,也能因為他的詮釋,幾乎要將裘德洛的華生排在前頭了。明明預告片的華生是那麼傲嬌,結果我卻被小勞勃的福爾摩斯擊潰,覺得他好可愛啊~~(羞奔)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9399)19-53-53].JPG


他在本片飾演的Harry雖然是小偷,但其實是個心地相當善良的男人。看到屍體衣衫不整會為她拉下裙擺;看到Harmony墮落、人盡可夫,也不會想佔她便宜,只希望她能回復以往;和Perry一起找尋真相,會很單純地把對方當成朋友(即使被強吻過XD);當毫不相識的女孩被槍殺,他會克制不住憤怒殺了兇手……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69720)19-54-15].JPG


所以看過Harry這個角色,我又更愛小勞勃道尼了。


第二個KISS則是HarryHarmonyHarmony是少數在這種作品裡我還會喜歡的女孩子,大概是因為不少笑點是從她和Harry相處時產生的吧!最好笑的是她昏倒,Harry幫她脫衣服,卻發現蜘蛛跑進她的胸罩裡,Harry居然拍彈她的乳頭(要趕蜘蛛出來)。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53400)19-46-42].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53434)19-46-50].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053520)19-47-46].JPG


天啊,小勞勃超會演的,就是他那個無辜的動作讓我笑到差點摔下床。

後來他和Harmony好不容易可以上床了(Harmony在高中時代和所有男生上過床,唯獨Harry和他的好友),Harmony卻在此刻向Harry坦承,其實她早就上過他的好朋友了。

這段的轉折有夠妙,本來還是繾綣的兩人,只因為Harmony說了實話,Harry整個臉色大變,完全不能接受Harmony和他朋友上床(還把Harmony趕出門)。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04798)20-01-23].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07044)20-01-51].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07216)20-12-21].JPG


這段故事Harry曾對Perry提過,Harry認為他的好朋友非常挺他。但Perry立刻結論說,他的好友肯定是GAY。但看樣子,我倒覺得HarryGAY的可能性還比較高啊XD!居然會為了多年前好友與Harmony發生關係,而放棄Harmony這個他夢寐以求的女孩。

但無論怎麼爭吵,Harry最終仍未與Harmony決裂,畢竟他們(包括Perry)都經歷了一場難以忘懷、關乎真相的「戰爭」啊!

雖如此,感覺Harmony只是Harry的過客,反倒Perry成了Harry人生的關鍵人物。我很喜歡醫院裡PerryHarry說的話(Perry受傷住院):

Harry,別再偷了,你並非一無是處。』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36757)21-11-39].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36982)21-11-54].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37072)21-12-26].JPG

雖然後來Perry一轉身就要Harry扶他去釣男人XD,可是他那認真的語氣,使我體認到原來他和Harry一樣,也是個善良的人。

最後Harry成了他的助理,顯然兩人相親相愛(?)的畫面很協調呢!(笑)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41227)21-09-05].JPG Kiss.Kiss.Bang.Bang.LiMiTED.DVDRip.XviD-DoNE[(141300)21-46-33].JPG



HarryPerry‧激情吻戲XD




【延伸閱讀】

吻兩下打兩槍‧中文維基

不萌對不起自己的《福爾摩斯》

小勞勃道尼‧中文維基

小勞勃道的浮沉人生 by Lizzy

寫給那位不是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 by工頭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