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透過手遊和網路電視台,一兆遊戲公司站得愈來愈穩固。但沒想到黑龍企業卻提出和國外知名電視廠牌合作,推出
D-REX專用按鈕和一年無料會員節目觀看,目標就是要打敗一兆遊戲公司。為了反擊桐姬提出的政策,陽等人將眼光放到從不在網路平台播放的波波拉動畫,企圖將他們的獨家播放權弄到手。可桐姬早他們一步,已經與他們簽好合約。想當然爾,陽這麼奸巧的人,自然是使了一些手段,最後反將桐姬一軍,一兆TV成為波波拉動畫獨家播放權的所有者。


這集的精采點好多,從一開始桐姬的記者會就火花四溢。陽、桐姬和明璃的三角關係一明朗化,我和學、凜凜的表情一模一樣。從上集我是可以感覺到明璃對陽有好感,可是那麼明白地在現場直播表白真的嚇到我。這場記者會三人的表情我超愛,反覆re了好幾次。明璃純粹直白的愛慕與桐姬尖銳卻落寞的羨慕,最後落到陽的眼裡,卻是截然不同的答案。

其實從陽望著兩人的神情就清楚他的心之所向,對桐姬再明白不過的挑釁,陽一直都是樂於迎接而欣賞的,甚至有種這兩家公司的對抗分明是兩個主事者打情罵俏的工具的感覺(喂)。至於對明璃突如其來表白,陽的笑容更像是一種被人理解的欣慰,而非愛情。所以後來陽順勢地給明璃一個台階下,用「製造話題」化解了明璃的尷尬,也間接暗示他的拒絕。不得不說陽真是高手,沒有感情的話,他不會放任曖昧釣著人家,這點我相當欣賞。

雖然陽對明璃沒有那個意思,可是明璃關於陽的那番話卻令我感動。因為她很明白點出了陽的真面目並非僅僅是桐姬口中的「任性妄為、只為勝利」的人:

公司利益與報導內容,在他心目中同樣重要。他是為了同伴而任性,為此甚至願意當壞人。

桐姬之所以羨慕,或許正因為明璃可以站在夥伴的地位從不同角度了解陽,而她只能做為對手與陽交鋒吧!明璃能大膽地、口無遮攔地在眾人面前情動告白,身為黑龍企業大小姐的她,連約個會最後都只能因為事業談不攏不歡而散。

不過約會那段,桐姬好可愛,居然連燒烤都不知道要直接咬(不愧是大小姐)。桐姬吃下燒烤那瞬間,我立刻夢回《我的幸福婚約》的美世。兩人吃飯這段簡直像極了婚約裡,久堂大人帶著美世初次上咖啡廳那幕。電影裡兩人連對上眼都害羞到不行,如今是可以相視大笑甚至一言不合就針鋒相對的關係了(前世今生太美好QQ)。

01.jpg  
02.jpg 


話說回來,ep2桐姬曾對凜凜表現出醋意,這次則是直接在記者會上問明璃是不是喜歡陽,看來本集最後黑龍社長要求兩人結婚確實是一勞永逸的好方法XDD

這集主要是攻略波波拉工作室,不過看著更像是透過工作室的天才導演宇波美麻理與製作人安住久子的關係,折射出陽與學的過去與未來。這也是為什麼學堅持要宇波美完成風之丘少女動畫的原因,因為學在她們身上,看到了自己與陽的影子。宇波美的恣意任性與安住無怨無悔的支持,看似不平衡的關係,事實上是因為信賴才能穩固支撐著(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BBC現代版的SherlockJohn)。坦白講,我倒覺得陽沒有宇波美那麼誇張,陽可是很懂人性和人心啊!不過學倒是像到了安住的無條件支持。相同的是,彼此都是以信任為友情的基石,否則也走不長久啊!

能夠拿下波波拉動畫,桐姬無疑也推波助瀾了一把,儘管我認為她應該沒那個意思,她本料到陽已經無力回天。卻沒成想陽居然打了一張懷舊牌,硬生生將宇波美拉回了20年前篳路藍縷的年代,想起了初創的艱辛與理想的美好,從而接受陽的提議。這更印證陽太了解人心了。

就像祁答院向陽坦白黑龍社長拉攏他一事,陽沒有像對付宇波美那樣動之以情,而是直接要祁答院做他想做、對自己有好處的事就好。因為他太清楚祁答院的性格,他根本用不著打感情牌,祁答院自己便會選擇他那一邊。否則當初祁答院也不會投資他和學,更不會和他一起吃下GODPRO。我之前就說過祁答院非常有少年感,而這恰恰證明了他是看似灑脫,內裡卻非常重視感情。

題外話一下,明璃在記者會現場向陽告白後,祁答院氣噗噗的,一直在陽背後扔小紙團,真的超可愛。我想起前面有一集也是如此,祁答院很喜歡的一個旗下藝人栞,最後被陽睡走,他超失落的(明明是祁答院自己開的條件,要陽和學在一晚之內把到現場其中一個女生)。結果這次他最愛的女主播喜歡的還是陽,我都要為祁答院難過了XD

一兆TV最後不僅成功與波波拉動畫簽約,還爭取到日本國內四家電視廠牌的合作,在遙控器上新增一兆TV的按鈕,等於擊敗了D-REX。陽在記者會上乾脆複製最初桐姬對他嗆聲的那番話,他對桐姬的那個眼神,跟一開始桐姬在台上對他的眼神,一模一樣!我就說這兩人根本拿公司在互相「打情罵俏」啊(笑)。

如今養肥了的一兆遊戲公司,已經成了黑龍社長眼中可以準備吃下的好料了。只是我沒想到,黑龍社長想吞吃一兆遊戲,居然連女兒也要送給陽。這下子是桐姬出嫁,還是陽入贅呢?我好好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