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完本集的第一個念頭:鈴木浩介居然沒有背叛耶!(沒辦法,
Liar game的刻板印象太深XD


本集算是前集兩條線的集大成,一方面必須讓一兆遊戲的手遊盡快完成上市,另一方面則是加速收購Godpro,好讓祁答院當上社長好掌控媒體。可以說這兩條線是相輔相成,也是陽的重要算計。沒有收購成Godpro,手遊即使上線,依然可能被dragon bank這種大公司利用鋪天蓋地的廣告打得一敗塗地。蛇島講得很好,以前的遊戲可以憑靠好玩與否吸引玩家,然而現在玩的就是鈔能力。誰家資本雄厚,自然有辦法吸引目光。像一兆遊戲這種初出茅蘆的公司,沒有媒體在背後支撐,很容易就被湮沒在荒煙裡。

也因為如此,蛇島一度退縮答應黑龍社長回到dragon bank,但因為陽與學的勸說,反而倒過來利用dragon bank發表會,宣傳一兆遊戲的新手遊。本來我以為這又是陽在背後搞的鬼,後來發現真的是發自蛇島的真心。也是因為勸說蛇島的那一段,以及陽利用ヒムロ好完成祁答院成為社長這段,令我窺見陽的本質。

說他不依正道總搞些旁人看起來會out的手段沒錯,可是他的本質或許更像熱血漫畫的少年(帶有強烈腹黑特質的那種)。我想起目黑蓮最初宣傳本劇時說過,如果觀眾看了本劇能有動力追求夢想就好了,看到ep6我終於明白那番話的用意。坦白講陽他走的每一步幾乎都是險棋,但這種冒險色彩除了手段之外,更需要的其實是熱情與夢想支持,才能打動人。陽自己就是夢想賺得一兆美元好收購dragon bank,學就是跟隨陽的腳步完成目標,蛇島與櫻他們就是想要做出令人心動的手遊好使別人課金。他們同樣具備灼燒他人的理想與激情,不同的不過差在手段罷了。

同樣的,祁答院這位大叔可能也是被陽和學這種特質吸引。我前幾集說過,祁答院的少年感很強,這也是為什麼陽找他組隊能順利成功的原因。就像祁答院識人之明,選中了陽與學,陽同樣具有看清人心的才能,所以拉得成祁答院入夥,成功將Godpro納入囊中。

當然,一兆遊戲這樣玩下去,dragon bank也不可能坐以待斃。這集似乎有意點出桐姬與黑龍社長的矛盾,桐姬根本就想看著她爸爸怎麼吃鱉的吧!XD我覺得到截至目前為止,黑龍社長還是沒怎麼把一兆遊戲放在心上,可能估計著它長肥後他可以順勢一口吃下來吧(聳肩)。

下集直接要成立一兆TV了,確實現在誰掌握媒體,誰就有話語權,現實得叫人難以反駁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