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好歡樂的一集,我好喜歡凜凜加入二人組之後的劇情,應該說我超愛高橋凜凜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很好平衡了橫衝直撞的陽與畏縮不前的學,可以說老實認真的凜凜與陽、學是最佳的搭配。


上一集創投人祁答院看見了陽和學在資安大賽不擇手段獲勝(失格)後,決定投資他們,條件是必須在一個月內賺到三百萬。光靠陽和學兩人不夠人手,於是陽開始徵求人才。徵求人才這裡超好笑,陽又丟了奇奇怪怪的學抱著鈔票的照片在求才網站上,學抗議光憑這樣的照片只能徵得死愛錢的人,沒想到竟然寄來如雪片般的求職信,連祁答院的公司都有人想跳槽。想當然爾,這背後還是陽在搞鬼,他利用不同的求職頁面吸引不同的人才來求職。

後來他們徵到了高橋凜凜,一個大四已經修畢學分、四年來都在花店打工、應徵無數工作都石沉大海的女學生。一進一兆遊戲公司,陽就賦予她社長的職位,要她決定公司未來的方向。

最後凜凜無意間提出的AI想法,意外推動了公司的下一步。

這集的節奏和上集一樣依然快速,但更加歡樂。本來像凜凜這樣一板一眼的角色,很容易落得鑽牛角尖而不討喜。然而透過陽的不按牌理出招,凜凜反而和二人配合得很好。像透過AI(其實背後是真人)販售服務,到最後凜凜假扮虛擬人物toriri也扮得很開心。

03.jpg 


題外話一下,toriri第一次接單時,陽和學在旁一直提醒她要微笑要微笑(因為對方問她有沒有男友,凜凜有點不高興)。當時陽對著凜凜居然比出「微笑」的手語,那瞬間我尖叫了,夢回silent的佐倉想。可能目黑蓮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我看過他上綜藝節目,有次在人間觀察面對女學生,也是下意識比出鼓掌的手語。

比起上一集,這集的主場更像是凜凜。編導利用一個月賺三百萬的測試迅速確實立起了凜凜的人設,並且她與陽、學的互動也非常自然地搭建了起來。當陽學二人面試人才時,學猶豫是否該錄取回答正確的人,陽卻說:面試像聯誼,最重要是找感覺對的人,這才推了學一把,去錄取凜凜。

從表面上看,陽似乎是掌控一切的人,但我漸漸發現,他很多時候,是放手給學與凜凜自己做決定,像錄取人才、像決定公司方向。他幾乎不會去否定學與凜凜各樣看似錯誤的決定,凜凜拒絕桐姬的投資要求時,凜凜沮喪到想離開公司,陽卻肯定了凜凜的做法。他讓凜凜當社長,雖是說女學生當社長有話題性,可我更覺得某種程度來講,他認同凜凜的能力。這是我很喜歡陽的原因之一,跟著他有種天塌下來又如何、決定錯誤了又如何,重新開始不就得了的安心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學即使後來成了大富豪,對陽還是念念不忘的原因之一XD

儘管就外表來看,陽虛張聲勢、放蕩不羈,ep2一開始祁答院要他搞定女人才給投資,他真就花了一晚搞定了一個女人(要不是我看過《月之圓缺》,那個事後還挺衝擊的XD),好像搞女人對陽而言沒什麼。然而導演透過陽望著夜晚城市的神情,與桐姬的相互映照,慢慢勾勒出陽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也暗示陽與桐姬是同一類人吧!

或許有人會以為陽這個角色太漫畫太輕浮,好像他永遠可以這麼無所謂的樂呵呵。但事實上從ep1開始,我就覺得天王寺陽這個角色的底色,是悲傷的。ep1有一幕,是陽望著朝陽,沒有一點笑意,反而帶著淡淡的愁緒,當時他的表情給我一種這才是真正的天王寺陽的感覺。

他所有的笑,都像是在人前表演的必要措施。最多在面對學時,會卸下一些面具,回到純粹的真心。

到了ep2更加證實我在ep1的猜測,與栞上完床後,他望著窗外,那個表情難以言喻,像是自我厭惡,又像是迷茫於自身的行為。最後拿起外套斷然轉身離去的動作,會令我感到心痛。這時候的陽,很明顯才是他的真面目之一。

我記得原作者有提到為什麼會找目黑蓮演出天王寺陽,畢竟silent的佐倉想怎麼看,都不可能和天王寺陽搭上線,這兩個角色之間的距離根本光年計算吧XD!但原作者講了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他說:因為目黑蓮的眼底有哀愁。換言之,天王寺陽這個角色,從來就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學和凜凜可以一眼望穿,因為他們本就單純,而陽背後的悲傷與哀愁,只有在某些旁人看不到的角落,開上帝眼的觀眾,才有機會窺知一二吧!

PS一下,本集陽為了擴展客源跑去偶像現場展現他的御宅藝,看到那幕我忍不住爆笑出聲,想著目黑蓮應該會請教同團的佐久間大介。果不其然,當天jweb他還真寫出為了這場戲他請教了佐久間。就陽呈現出來的結果,佐久間這個師父做得不錯(拇指)。還有台上真的是偶像團體(電波組.inc),台下也真的是電波組的粉絲,目黑蓮展現御宅藝時,粉絲們也超興奮超開心的,那畫面真的很有趣。

02.jpg 


下一集為了再度擴展客源陽和學要變身牛郎了,聽說那間店是snowman拍攝《阿松》的同間店,當時目黑蓮也演過牛郎,為怕把天價酒打翻還小心翼翼的,這次應該輕車熟路了XD。而且桐姬也會出場耶!其實ep2四人在餐廳裡,桐姬對凜凜的咄咄逼人,比起對一兆遊戲公司的不滿,我倒認為更摻雜了一點私人情緒,嘛,同性相斥吧,哈哈~不過凜凜和學才是一對哦,這對感覺也非常好,期待未來兩人的化學效應。

PS一下,那個浴缸玩鈔票的完整版,劇組不知道會不會放出來,我還滿想看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