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如何表達我現在的興奮與不捨呢?下飛機到現在已經二個多小時了,我腦海盤旋的仍然是香港的點點滴滴。

入境小港機場後,友人一臉落寞地說:以往旅行的最後一天,都是我們最興奮的日子,因為終於可以回到台灣了。可是這次的香港之行,卻毫無這種感覺。

迄今我出國有九次之多了,自助跟團皆有之,但從來沒有一個城市可以讓我如此喜愛與感動。我與友人幾乎在第二天就確定未來絕對會再踏上香港。

原因為何呢?

首先,食物出乎意料地合我的胃口。幾乎每一餐都叫我們食指大開,出發前同事的警語(東西不適合我們台灣人)早被我拋在腦後。我對食物雖然不是很挑,可是很在乎口味的輕重。香港的食物簡直是我的天堂,甜鹹酸辣絲毫不過度。蛋撻、豬仔包、波蘿油、芝士多士、通粉……,現在回想起來,我口水依然無法控制地流下來。

其次,香港的大眾交通系統發達到一個不行,道路看似複雜其實一點也不難找。我與友人都是容易迷路的笨蛋,在香港卻通行無阻,穿梭自如,顯見它多麼便利。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香港人太太太親切了!!我出國自助許多次,從來沒有遇過會主動詢問遊客有無困難的在地人,而且短短四天出現了四組人馬。

第一次我與友人在銅鑼灣某站下公車,拿著地圖正在研究,一位中年婦人主動前來攀問。

第二次我們望著地面電車的路線正不知所措,一位老婆婆操著不甚標準的國語,雖然吃力還是笑瞇瞇地告訴我們在哪裡搭車會更好。

第三次我們在尖沙咀的肯德基借廁所,二位上班族裝扮的男生原本聊著護照的事,因為提及台灣,我不小心插了嘴。兩人得知我們是台灣人,隨即熱情地告訴我們香港有什麼可吃可玩的地方,同時我們也就看見的、費解的香港景象向他們請教。

最後一次我們跑到麥當勞休息(兼上廁所),正討論昂坪360纜車整修不知到何時,隔壁一個年輕男生,立即拿起他的手機上網查資料,主動秀給我們看。

才四天的旅程(嚴格來講只有三天),卻有這麼多和善的人主動且樂意伸出他們的雙手幫助我們,不圖回報,這叫我們怎麼能不愛上這座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edust 的頭像
    siedust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