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可以說是五集以來,最好看的一集了。也是五集以來,最符合我心目中原著的角色互動。一開始的桌球對決,社區爺爺銀牌VS奧林匹克爺爺那裡真的很好笑,阿一莫名的勝負欲顯得愚蠢卻可愛。美雪也非常立體,完全不影薄,試膽大會一馬當先,膽量完全甩掉阿一幾條街。佐木在這集也終於立起該劇的人設,就是為兩位主角的戀情操碎了心。劍持雖然出場少,但是最後打電話來問拉麵店那裡超可愛的。

看完這一集,我忍不住想大喊: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麼編啊?為什麼前三集可以寫得那麼爛啊?(摔筆)

撇開案件不談,我相信很多看金田一的觀眾多少都是期待原著角色人設和互動來的,可前三集毀人設毀互動,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時就棄劇了。我是憑著對金田一原著和和改編劇的強迫症才撐下來的,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我不想再寫吐嘈的心得文了,幸好我可以不用再寫了(拜託下一集不要打臉我)。

不過這集有趣的是,編劇想推的好像不是阿一X美雪,而是阿一X佐木嗎(笑死)?吊橋效應那裡實在太有趣了,滿有BL小說發展的趨勢(喂)。阿一好幾次纏住佐木不放手,甚至還趴在他身上,編劇你這寫法也太妙了吧!

還好最後有圓回來,我好喜歡等公車那裡美雪和阿一心有靈犀互相買了對方的飲料。所以幹嘛在第一集搞得好像美雪單箭頭,這種淡淡的情愫不美好嗎?不符合原著嗎?

這集美雪也好可愛,除了試膽大會意外的大膽,後來阿一和佐木撇下她去查案,她氣嘟嘟地一個人在房間吃蛋糕的模樣超像松鼠的。

下一集是翻拍舊案,希望不要再像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一樣悲摧,拜託給我像這集一樣的水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