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編導,這真的不是純愛劇?

話說本劇短短五集裡,上述的疑問我已經在腦海出現過N百遍。甚至到最後二集,我幾乎都是尖叫著看完。明明劇情看似正常(最好是),但台詞和演員的詮釋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最初我根本沒想過打開腐眼來看,結果編導演員一路拉著我往粉紅世界狂奔,這真的不能怪我。

一開始接觸本劇,我是抱著看《特攝GAGAGA》和《所以我就推你了》的心情來觀賞的。這兩部作品以女性的角度來描述她們面對喜愛的人事物時的各種情況,所以當我得知《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就想說,以男性角度來看的話,會如何呈現。

結果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如果把可愛小玩意拿掉,這部作品活脫脫是大叔之愛2.0兼可愛版吧!XDD

開動ep1時,我有點不耐煩。或許因為我無法對小路這個角色有共鳴,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有那麼奇怪嗎?pagu太郎那麼可愛,是人的話都會驚呼一聲可愛呀!不過一想到背景在日本,這一切似乎又都講得過去。日本那種涇渭分明、不符主流就難以生存的社會,會讓小路極力隱瞞自己的喜愛,也不意外。不過真正讓我對本劇產生熱情,是河合出現在小路公司的那一幕。

網友說,本劇會像極月九戀愛劇,很大原因是河合的眼神,這話誠然不假XD

河合與小路的交往,名義上是難得遇到同好的朋友,可實際上,根本是照著愛情劇的劇本在發展。甚至我強烈懷疑編導本就有此意圖,在各方面都埋下了暗示。

意外的初識→相遇→相知→第三者(aka前妻)介入→誤會(不夠坦誠)→分手→解開誤會(plus告白)→和好

看看上面這套愛情劇流程,河合和小路缺了哪一段?

劇中小路對pagu太郎的喜愛確實深刻得難以言喻,畢竟是從小就陪伴他的友伴。但我最感動的是,當河合出現在他生命中時,他對河合的重視比我想像中來得高。

一開始兩人都對能找到同好感到開心,不過很明顯河合更照顧小路的情緒與需求。所以我對小路那種明明內心激動不已面上卻毫無波瀾的表現有點氣憤,尤其跟前妻見過面後,兩人透過溝通終於點出小路的最大毛病。但小路面對河合時,卻依然故我,什麼都不肯講明白。

所以不難想像河合最後會那麼心痛地提分手。

河合真心想與小路當朋友,然而小路與河合在一起時,內心話常常豐富到我眼花撩亂,表現於外卻常是酷到面癱。無怪乎河合會以為小路並沒有像他那樣如此珍視這段情誼。

於是河合只好忍痛放手。

這段虐到我快不行,卻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河合將房間裡的熊熊一個一個收進袋子,把最珍視的熊熊學校擺進櫃子裡,看得我都快落淚。他好不容易因為遇到小路,可以將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如今小路的態度逼得他只能將這一面關入櫃中。(暗示性超強,出櫃?)如此落寞的河合,我超級心疼。

01.JPG 02.JPG 


可另一方面小路也沒好到哪裡去。小路聽到河合跟他提分手,強撐著說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反正只是恢復到原來的狀態。然而,小路卻從此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連公司下屬都看出他的精神萎靡。即使pagu太郎近在眼前,小路卻再也沒有笑容。

這也看得出來,對小路而言,河合的重要性或許不是僅僅「同好」而已。如果純粹只是分享可愛小玩意的同伴,那麼失去應該不會痛到一點精神都打不起來,甚至因為工作再見面,都一副見到剛分手的前男友想與他復合的模樣(笑)。

01.JPG 02.JPG 


可以說,河合在小路心中的重要性遠比小路想像得還要高。否則當初河合說沒時間再見面時,小路不會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否則河合最後line給他時,他不會像發了瘋似的一路狂飆要找到河合。

小路明明有比河合更豐沛的情感,無比在乎這段友情,但他最大的毛病阻礙了這段情感的發展。慶幸的是,真純點破了兩人的心結,因此公園裡的告白總算解開了一切的誤會。

但這段告白嚇死我了,可以這麼直接嗎?小路握住河合的肩膀說「我喜歡你」時,我都以為他要親下去了,看得我心臟怦怦直跳(羞)

01.JPG 02.JPG 


大白天的在公園裡,你們兩位大叔這樣真的妥當嗎?還有媽媽小孩在一旁啊(掩面)。

不過我非常喜歡小路坦承了自己真正的心情後,面對河合再也不是那副波瀾不驚而OS不斷的模樣了。說這是戀愛劇也不為過,小路與河合的交往過程,實在有太多太多愛情元素。害怕在對方面前表現真正的自己,時時刻刻患得患失,傳個line要思考一個小時,一想到和對方出去就興奮的不知所以然,明明離不開對方卻又不懂得如何留住對方……,即使是用可愛小玩意來包裝,說穿了,也不過是純純的大叔之愛啊!

01.JPG 



除了小路與河合這對,真純與鳴戶這對我也超愛。

02.JPG 


一開始桐生漣的鳴戶我很不能get他的表演方式,甚至有點厭惡。然而當他遇到真純後,我才明白為什麼鳴戶會是那個模樣。

鳴戶是標準的傲嬌,愛貓如狂,貓咪卻不願意接近他。也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與人相處總是豎起一道無形的牆,對小路可說是敵視。

但沒想到與真純的相遇卻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

像鳴戶這種人,就是要真純這麼真摯直率的人才攻得下啊!!!(激動)

01.JPG 


我超愛兩人在貓咪咖啡店的對話,當時看得我差點哭出來。鳴戶被喜歡的貓咪討厭,他非常沮喪,甚至想放棄這份喜歡,但真純的一番話救了他,而同時鳴戶的回應,也救了正遭遇低潮的真純。

我太喜歡這種相互拯救的感覺。

02.JPG 01.JPG 


鳴戶只有在真純面前,才會顯露自己真實的一面,有點溫柔有點笨拙,滿滿的盡是真誠。我相信這才是真正的鳴戶,儘管他在別人面前,依然是一副傲嬌樣。

當小路因為河合的分手而陷入沮喪時,鳴戶的那番話我非常感動。

鳴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朋友這種存在很煩。只要聚集兩個人以上,就絕對會產生摩擦。

小路:那……那為什麼還要交朋友?

鳴戶:不是沒辦法嘛……因為我們相遇了。

感覺上很宿命論的說法,我卻覺得鳴戶願意屈服於這種不可抗力的命運,更明白昭示他對真純的重視啊!

01.JPG 02.JPG 



當初我看這部只有五集,可以很快吞完才開動。但開動後卻開始哀怨為什麼只有五集,好想再看多一點四人的互動啊!對了,hulu上還有三集的番外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


PS.我有個疑問,這劇的取名不知道有沒有用諧音暗示的意味在裡頭。「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小路的發音與大叔接近,河合的發音與可愛接近,加上編導在劇中的各種暗示,我真的很難不想歪XD

PS2.今井翼超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