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得知《愛上恐龍妹》有續集時,我非常驚訝。當年(
2006年)我滿喜歡這部,雖然後期有點亂七八糟的鬼打牆,甚至我覺得根本像是在看男主角和他前女友的愛情故事。可是整體而言,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我還是喜歡的,尤其劇中的主題曲和插曲都異常好聽。


不過,稻垣吾郎和村上知子(男女主角),坦白講,在劇中的火花並沒有那麼足,我會喜歡這劇,更多是因為它的故事。一名立志成為女優的胖女孩,一名遇到低潮的綜藝節目製作者,兩人因為意外相遇。製作者看中胖女孩的搞笑功力,極力說服她成為搞笑藝人,胖女孩覺得製作者故意嘲笑她,恨不得揍死他。幾經碰撞,開始了他們的愛情故事。

其實2006年版本也算是完整了,所以2019年要重新製作時,我以為是續集,想說還有什麼可以寫的,婚後故事嗎?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是全新的故事,連男女主角的設定都更改了。男主角鈴野理(NAOTO飾)是極受歡迎的聲優,女主角大山美幸(富田望生 飾)是立志成為聲優、在大賣場打工的胖女孩。

看完2019年版的前四集,我發現我更喜歡這個新版,兩人的愛情成份遠比06版更濃厚更完整,也更令我感動。

鈴野理雖是聲優,卻因為外貌出色而有大批的粉絲。理自己並不喜歡除了聲優以外的工作,可惜社長(駿河太郎 飾)總逼他接些有的沒的可以提升他人氣的工作。理也因此感到迷惑,究竟這些粉絲是真心認同他的聲優工作,還是純粹看臉才喜歡他?

而美幸因為外貌緣故,從小就被欺負。在她人生最低谷的時期,她因為鈴野理配音的一位動漫主人公,得到了無窮的勇氣,開始積極轉變人生的態度。

兩人因意外相遇,美幸認出了理的聲音,理因為美幸的理解產生了愛意,兩人因此開始困難重重的相愛結婚之路。

02.JPG

本劇共有8集,每集雖然短短不到半小時,我卻看得非常開心。理在ep1末就跟美幸求婚,被美幸理解為他用動漫主人公的話語向她打氣(因為美幸要參加聲優甄選)。可憐的理只能默默頷首,當作自己只是在為對方加油。乍看之下,觀眾可能會覺得理對美幸的求婚會不會來得太快,但在理那麼低潮、那麼感覺不被理解的情緒下,美幸卻幾乎是唯一一個只聽他的聲音就知道他的人,對他的作品如數家珍,為此感激他帶給她勇氣,理如何能不感動呢?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ep2理的再求婚。劇中在一開始一直強調理的眼睛有多漂亮,我都不覺得。可是到了ep2,理含著眼淚與愛意看著美幸時,我才真正被打動。理為了讓美幸能被甄選上(因為甄選只看外貌,美幸無疑會被out),答應社長接下他毫無意願的模特兒工作。美幸得知此事,寧可辭掉好不容易得到的聲優工作,也要理活得像自己。理因為此事,因為美幸能理解自己,再度跟她求婚。兩人含淚相對,這幕我非常喜歡!!

03.JPG 
04.JPG
 
05.JPG


我其實很討厭愛情劇,但本劇卻讓我看了很甜很喜歡,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男女主角都很合我胃口。初看男主角,我不覺得他好看,但看久了卻非常順眼,我喜歡他對美幸那股單純的愛意,沒事想到美幸傻笑的樣子十分可愛,為了美幸和社長對著幹時也是。順道一提,駿河太郎飾演的社長也超棒,根本搞笑擔當。

10.JPG 
11.JPG


而女主角對我而言是個大驚喜。我沒有看過富田望生的作品,可是初看本劇,我就很喜歡她的氣質。想說她哪裡是醜女,就是胖了點,整個感覺非常舒服,好嗎?理跟她求婚後,她一再地詢問「這樣可以嗎」,實在可愛。連理都準備好禮物準備去美幸老家向她父親提親,美幸依然在問「真的要去嗎」。她對自己的毫無自信與惶恐,單單幾句問話,便表露無遺。

在老家這段我也很喜歡,美幸猶豫結婚時,爸爸問她難道不喜歡理,美幸斬釘截鐵地回答喜歡,因為他改變了她一生。理當時的表情真是太有愛了,因為他從未聽過美幸的回答,只是憑著自己一股勁帶著美幸往前衝。原來他也會害怕美幸不喜歡他,害怕美幸不過迫於他的氣勢而不得不往前。理那種陷入戀愛的無措,真的讓我少女心不小心溢漫了XD

06.JPG 
07.JPG
 
08.JPG
 
13.JPG  

我一定要放張結婚照,兩人愈看愈相配啊!!!

12.JPG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19年版勝於06年版,因為它把兩人的愛情鋪陳得更有邏輯更完整,能使我不由自主有dokidoki的心動感。

後來我google了一下富田望生,才知道她原來是個瘦瘦的小美女,為了戲才增胖。而且當時她才15歲,只為了《所羅門偽證》的導演一句這個角色胖一點比較好看,她居然二話不說增胖15kg。天啊,這太令我驚訝了。十幾歲的少女正是最愛美的時候,她可以為了一個角色義無反顧到這種地步,說她擁有「役者魂」真的不為過。

也因為如此,我又找了她的《翱翔天際的夜鷹》來看,天啊,這部也好好看。目前看到ep3,好想看下去又捨不得看下去(看完就沒有了)。

總之,我很期待富田望生未來的發展。坦白講,日本10-20世代的女演員我記得起來的沒幾人,總覺得大家都長得好像,換了一部劇沒看演員名單,我都不記得誰是誰。可是富田望生卻因為她的外形,先一步令我記住她,再以她的演技,令我愛上她。希望將來能看到她主演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