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真要感謝林遣都樂意嘗試各種類型的作品,所以即使《大叔之愛》已經結束一個多月了,我依然有糧可以吃,每次都還不帶重樣的,像是在看不同演員詮釋作品似的。

接下來我要出國二個星期,沒得看劇>”<,想說先把目前看過但還沒看完的作品做個紀錄。





◎玉川區役所 進度:ep6

這是一部我本來想當輕鬆搞笑劇,最後卻證明它是一部可以虐還佷有意涵的作品。套一句網友講的,它用搞笑包裝了殘忍。(淚)


一開始看劇名,我以為跟什麼公務員有關。沒想到這麼無害的劇名居然與喪屍有關,喪屍耶!我看過日劇有吸血鬼主題,倒是第一次看到喪屍主題。


然而,如果你以為本劇和好萊塢那種大片噴血不用錢的一樣,就太天真了。劇中設定16年前墨西哥出現喪屍病毒,原本感染極為嚴重,後來得到控制,喪屍數目也逐漸減少。人們可以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成為喪屍。同時,喪屍的攻擊力也愈來愈弱,連小孩子都可以輕鬆騎車從他們身邊經過。


雖然喪屍日漸稀少,還是需要有捉捕和處理喪屍的機構(特別福址課),主角赤羽晉助(林遣都飾)就是隸屬該課活動組的成員,負責捕捉喪屍。晉助除了跑步了得外,沒有其它長處,家人本來還在擔心他成為啃老族,幸好晉助的幼馴染幸田醫生(金子統昭飾)拉了他一把,推薦他進入特別福址課,於是順利成為公務員。

 


我最初是抱著看搞笑劇的心情開動的,它確實也很好笑。特別福址課的大家各有特色,可是每個人幾乎都是吃閒飯的,沒辦法,喪屍愈來愈少,政府也在研議要不要廢掉這個課,人民都瞧不起這個機構。會聚集在這個課的員工,多半是被下放的。也因此,這些人聚集一起,就有很多笑點。

 


所以一開始我笑得很開心,可是進入ep4之後,我發現編劇漸漸將現實面拋出來,很多殘忍的層面雖然包裹在搞笑下,但身為觀眾的我看得清清楚楚,到了ep6我甚至嚎啕大哭。尤其ep6剛好和「夢想」、「漫才師」有關,我想起《火花》的德永,於是哭得更慘。



林遣都飾演的晉助最初是個看似只會跑步,沒有半點才能的男人,ep1抓喪屍時簡直弱到女主角立花凜(廣瀨愛麗絲飾)都想一木刀劈了他。然而,隨著劇情前進,晉助的美好逐漸流淌出來。在這個小小的身軀裡,沒有任何足以與喪屍對抗的能力,卻有著一顆善良純真的心,他總想拚盡力氣,在人類與喪屍之間求得平衡。立花憎恨喪屍,因為她的家人被喪屍啃食致死。可即便如她,也不知不覺被晉助影響。因為晉助始終單純地在看這個世界,人們憎惡喪屍,他卻說:他們在成為喪屍之前,也是人啊!



我想,他是少數視喪屍也擁有人權的人之一吧!

ep4-5
是目前我看到的最緊張的兩集,深山裡出現大量喪屍,村民卻假裝沒有這回事。晉助在這個事件的價值體現得十分清楚,他沒有立花或他們組長那麼厲害,卻鍥而不舍,救出了大家。晉助最後對村民那番話,讓我忍不住哭出來。村民們不想別人知道喪屍的存在,所以才使勁隱瞞,因為喪屍是他們的家人變成的。他們高舉家族親情,晉助卻哭著對他們喊道:

你們根本沒有把他們當成家人!你會讓家人襲擊別人嗎?你會讓家人殺人嗎?才不會!!

 
 
 


赤羽晉助是愈看我愈喜歡的男人,我的心情大概和立花接近。不起眼甚至看起來沒用的晉助,最終卻能一點點走進我們的心。

話說晉助每天早上的定番是跑步,看過那麼多日劇跑,林遣都是少數跑起來如此好看的男演員,可能和他拍過《強風吹拂》有關(本片是講長跑的)。最令我驚訝的是,林遣都2014年拍《玉川區役所》,2012年拍《實習醫生五人組》,可是不管怎麼看,矢澤圭看起來都比赤羽晉助年紀大啊!!為什麼他有辦法保有這種少年感?太強了。


此外,特別要提一下本劇的幸田醫生,他和晉助超萌的。晉助自己講過,他算是被幸田騙進特別福址課的。可是為什麼幸田要這麼做呢?因為不把晉助放身邊,他就覺得不安心。

 
 


兩人是青梅竹馬,當時喪屍病毒正好是最嚴重的時期,大家都視喪屍為敵人,唯有晉助同情喪屍,所以在學校他被霸凌。幸田為了安慰晉助,直接許下他會製出讓喪屍變回人類藥物的承諾,自此,他便朝著這個承諾奔跑前進。

 


每次幸田來到特別福址課,大家都知道他是來找晉助的,明明課裡也有美女,還送幸田禮物,但拿到禮物的瞬間,幸田立刻衝到晉助面前開心分享。到最後連立花都直說了,幸田醫生還真是喜歡那個人啊!



總之,幼馴染真的很有愛!>///////<

順道一提,本劇每集最後宣傳DVD的片段都超可愛的。林遣都把晉助的少年感詮釋得實在很棒。

 



Replay&Destroy 進度:ep4


這部就真的是搞笑劇了,但它的搞笑有點特別,一開始也許不太能抓住它的重點,不過我非常喜歡它的節奏,看下去後發現超戳我的點。再者,我認為它不是純粹搞笑,而是蘊含人生道理,雖然那道理有時實在狗屁得很,我卻不得不被說服。

本劇是林遣都和山田孝之第三次合作(前二次是《荒川爆笑團》和《暗金丑島君》),我一直滿喜歡兩人共演的感覺,在荒川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小招和Hoshi一起的戲份。所以得知R&D兩人有合作,立刻找來看。

故事很簡單,就是圍繞在幾個好友身邊發生的匪夷所思的事。千萬不能用正常思維來看待這群人,他們老是會遇到奇怪的事,然後他們再用我們無法理解的手段去解決。但他們也是最可愛的一群,有著單純(愚蠢?)的心,願意為無關緊要的人付出。

林遣都飾演的真野是名大學生,和橫山(山田孝之飾)、新田(阿部進之介飾)合租。每集開頭都是在玩遊戲,特別是橫山和真野,兩人根本像幼稚園小朋友,每次都要爭得你死我活,因為輸者要幫對方做家務。

 


真野的造型超級可愛,頭髮綁成啾啾看起來超年輕的,這部日劇是2015年推出,當時林遣都已經25歲了啊!話說前一年他才剛演完晉助小朋友XD

目前我看到第四集,大推ep2ep4,我笑到我媽都受不了要我閉嘴。

ep2
的誤會梗太強了,明明只是單純的橫山幫高中生挑選四角褲,結果被真野和露西(小林涼子飾)聽到以為兩人有不正常男男關係,於是想像力在無法扼止的情況脫韁而出。

真野加上露西等四個朋友,跟蹤橫山,因為橫山他們的對話實在太惹人遐想了,最後大家根本沒辦法不朝奇怪的方向聯想。最好笑的是真野始終一臉震驚加不知所措的模樣,笑死我了。

 


ep4
則是橫山的自我感覺良好特輯XD。橫山被當成小偷帶進超市小房間,他以為真野得知他被抓會焦急不已,還想像出一整部偶像劇互餵咖哩情節,這段簡直笑到我抽筋。橫山不愧是以導演為目標的男人。但為什麼要和真野互餵咖哩?!事實上,真野獲知橫山被抓,只是很冷靜地吃完咖哩,還讚美了一下包裝咖裡的美好之處,然後Line給大家說橫山偷東西被捕了,大家紛紛幸災樂禍。順道一提,R&SLine貼圖我好想要哦可惜沒中文版。

 
 


題外話一下,遣都媽媽當時看到他和山田互餵咖裡的情節,想說平常兒子都和女演員拍親密戲,這次卻和男人……。不過想了一下,說「……對方是孝之就沒問題」。等等,媽媽,你的標準是什麼?(笑翻)

互餵咖哩的現場版,看得我超害羞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20208/?p=1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760428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63574(被擋住的畫面完整版XD) 

我現在倒是很想知道,看完《大叔之愛》的遣都媽媽又會有什麼感想呢?(眨眼)


卡拉馬佐夫兄弟 進度:ep2

觀賞《火花》,對我來講雖然沉重,但起碼主題與夢想有關,所以它始終暗藏著一股明亮。但《卡拉馬佐夫兄弟》已經不能用沉重來形容了,它根本是除了陰冷、壓抑、暗無天日外,再無其它正面的形容詞可以描述。

本劇翻拍自俄國同名小說,講述一位父親與三位兒子的故事。父親黑澤文藏的飾演者正是吉田鋼太郎,他是一個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爛人,從ep1開始,我就能理解為何兒子們或其它人對他會有那麼深的恨意與殺意。鋼太郎的演技好到都要洗掉我對部長和吾郎(藍天理髮店)的印象了。

三兄弟的飾演者分別是齊藤工(黑澤滿)、市原隼人(黑澤勳)和林遣都(黑澤涼),滿和勳、涼的母親是不同人,滿的母親跟人私奔,勳、涼的母親自殺而死。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以肯定是被黑澤文藏逼的。

開動ep1時,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看下去,因為題材實在太陰暗了。可是林遣都的小涼問二哥勳說,媽媽是怎麼死的,二哥避而不談。畫面一轉,小時候的滿和勳發現母親割腕自殺死在床上,身旁睡著的就是小涼,滿趕緊把小涼抱走,所以小涼完全沒有母親死去的印象。看到這一段,我決心要看下去,我想知道在這個充滿黑暗色彩的家庭,這三兄弟會何去何從,幾乎是唯一光亮的小涼,又會有什麼結局。而殺害黑澤文藏真正的兇手,又是誰。

 
 


愈看這部作品,我就愈心疼小涼。一個視家人為物品的父親,毫無人心可言。雖然還有二個哥哥,然而小時候約定好要一起離開家的哥哥們,卻先後將小涼獨自留下來了。大哥徑自離家出走,二哥為了讀法學院也去了東京。二哥離開家時,小涼望著二哥,明明是那麼寂寞的神情,卻在哥哥回望時勉力笑著。

 
 


也是這一幕,讓我徹底萌了這對兄弟(掩面)。難怪會有這樣的視頻出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717547/

我真的好愛勳和小涼的對手戲。後來勳假期回來老家,小涼想找人講講話,就跑去找勳。勳希望小涼高中畢業後也來東京,可是小涼只能苦笑著回拒。看得出來他明明很想的,卻無法直接答應,那樣壓抑自己的想望,或許是因為父親的緣故。

 
 
 
 


觀看本劇之前,我看過黑澤文藏親吻小涼的cut版,當時只覺得有趣。但看了本劇後,再看親吻這段,簡直憤怒到不行。這個父親究竟用了什麼情感綁架了孩子們,讓他們活得如此辛苦?遣都演這段時,應該沒有預料到鋼太郎會親上來,但他的表情太棒了,揉雜了害羞、尷尬,最令人心驚的,還有些微的恐懼。一個孩子對父親的親近感到恐懼,多麼荒謬!

 
 


動態圖可以看這裡:https://images.plurk.com/PhGwYJy2znsgoVXU5lokh.gif

我都覺得我應該再去看《藍天理髮店》洗一下眼睛,多可愛的吾郎和翔太(淚)。

有時候我會想,小涼不是黑澤文藏的孩子吧!那麼純真的人,怎麼可能是那種人的後代?勳要去上大學,居然還要寫借條給黑澤文藏,他才能肯出錢。勳在借條上面利息寫5%,黑澤文藏可以微笑改成15%,我的老天啊!

所以本劇從頭到尾沒有光明可言,只有小涼宛如一道微弱的光芒靜靜地照耀著,可如此一來,更令我心疼這一小簇光明啊!


◎Resident~實習醫生五人組 進度:ep6

看標題就知道這劇在演什麼了,簡而言之,實習醫生不是人啊,尤其這群實習醫生待在急診部,許許多多雜七雜八的事他們都得做。

就劇情來看,其實編劇寫得還不差。他採取的是一集多面向的寫法,意外的居然都不零碎,多半都還能統整為一個完整的主題。

五名研修醫分別是美山(仲里依紗飾)、矢澤(林遣都飾)、新城(石橋杏奈飾)、真山(增田貴久飾)和小岩井(大政絢飾)。

矢澤的人設是傲嬌和毒舌,但又和ST的池田管理官截然不同。矢澤更多的是表面對人的冷漠,但這種人居然來當醫生,感覺很不可理喻。劇中有一幕是大家討論為什麼來當醫生,幾乎每個人想到的都是救死扶傷,只有矢澤對大家的答案一臉不可思議,回答說他是因為想改變人生。

因為我還沒有看到最後,所以並不清楚矢澤如此的原因為何。但可以肯定的是,矢澤這些人設更多是源自他的保護殼。他並非對人沒有感覺,而是不希望自己涉入太深,可見過去他應該受過傷害,才會每每接近時就拉開距離。然而,一旦遇到事情,他卻從來無法置身事外。

像電梯事件,新城囿於過去無法準確地醫治呼吸困難的故友時,是矢澤給了她一巴掌讓她清醒過來。

 


老婆婆那件事更明顯,裝病的老婆婆三番兩次藉口來給矢澤門診,矢澤一直很不耐煩。後來為了擺脫老婆婆,便答應和她去水族館,結果最後還不是玩得很開心
XD。老婆婆意外發病,矢澤拚命全力為她心臟按摩,最後心脈都停止跳動後,他仍然不肯放棄,那一幕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我覺得那瞬間,矢澤身上的保護殼碎裂了。

躲在角落裡讀著老婆婆寫給他的信,在新城上來安慰時強忍著淚水假裝不耐。可以說矢澤這個角色在五人裡是最不合群,卻也是最突出的。

 
 


可能因為都是年輕演員(其它年長的就不用說,演技超OK),所以演技好壞很能比較得出來。如果是輕鬆的戲碼,基本上大家表現都沒問題。可是一旦進入比較需要表達悲傷的情節裡,演技高下立現。仲里依紗和林遣都完全沒有問題,雖然我沒有那麼喜歡美山這個角色,但仲里依紗的表現我沒話說。至於林遣都,他的哭戲還需要擔心嗎?我不跟著哭幾乎不可能。

但其它三人,石橋杏奈好一點,只是她主場那集,在故友媽媽肩上哭那幕,我還是出戲了。增田貴久真的要加油,他的哭戲太僵硬,我感受不到情緒。大政絢最令我意外,印象她的演技應該不差,但她主場的ep6我完全無法共鳴,只覺得無趣,本來還很期待小岩井的變化的,結果……。

雖然都是研修醫的急診生活,不過編劇悄悄加了點戀愛的成份。矢澤和新城這對讓我有點意外,因為一開始新城是很不爽矢澤的,對他各種言語攻擊。當然,也是因為矢澤個性使然。像矢澤邀約女孩子,新城就從中作梗。

 


可是電梯事件後,新城對矢澤開始有了不同的態度。我猜新城已經漸漸看出矢澤面具下的那個真實的他,所以對於矢澤的毒舌有了新見解。最可愛的是,新城自己大概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對矢澤的在意,連矢澤遞隨身碟給她,不小心碰到她的手指,她都能像觸電一樣尖叫避開。偏偏矢澤像沒事人一樣,根本沒有察覺到新城的變化。矢澤此刻就意外的像個呆子啊XDD

 
 
 


差點忘了說,當初我會追這劇,是因為矢澤的造型好帥。雖然不是沒有看過林遣都留鬍子的形象(瞥向日向紀久),可是矢澤的模樣又不太一樣,加上矢澤的人設,讓我更想知道劇情。再重申一次,他演矢澤時,比《玉川區役所》的赤羽晉助還早啊!居然可以返老還童,好羨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