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雖然是NHK製作,但劇本顯然寫得不怎麼樣的作品。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完前二集後,就毅然決然想把它看完,甚至它救了當時在《大叔之愛》坑底的我XD

關於本劇的梗概,我在下面這篇心得文裡提過,這裡就不多言了: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5956634

會看這部劇,第一是因為林遣都,第二是因為駿河太郎。後來我意外發現,原來兩人關係還不錯,除了共演過本劇,也在《荒川爆笑團》合作過。林遣都在演出《實習醫生五人組》時,上過笑福亭鶴瓶的節目(駿河是他兒子),笑福亭就提過兩人感情很好這事,好到喝酒可以喝到凌晨的那種(笑)。

視頻(很推薦這個訪問):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428058/

常常不見蹤影的林遣都,也時常出現在駿河太郎的SNS裡,看起來關係還不一般:
https://ameblo.jp/suruga-taro/entry-12278651076.html
https://m.weibo.cn/status/4247173095484317

題外話一下,《大叔之愛》殺青後沒什麼消息的林遣都,終於在田中圭的部落格出現了,當時大家的反應好一致:遣都有好好活著就好……

這種「生存確認」的舉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笑翻)

總覺得粉絲和遣都媽媽都過得挺辛苦的(遠目)。


言歸正傳,《高意識系男子》劇本是寫得不怎麼樣,女主角坪倉春子(伊藤步 飾)演技也有些刻意,不過以輕鬆觀賞的角度來看,還是一部挺好吞的作品。

看得出來編劇想好好刻畫大家的成長,但也許功力不足,非但在商業這塊寫得輕巧而不夠深入,人物的成長也缺乏更完整的建構,實在非常可惜,因為我覺得這類題材很特別是可以大書特書的。

不過呢,我仍然很喜歡林遣都在劇中的表現。林遣都飾演的一條喬一開始叫人氣得牙癢癢的,只會說大話,卻什麼行動也沒有。看他總是輕而易舉地突破難關,我一度以為他真有大本事。可是進入ep7後,他徹底因為受挫一蹶不振,只能畏畏縮縮地跟著春子身後,活像隻被遺棄的小狗狗,我突然之間不習慣了起來。

 
 
 


那可是一條君啊,滿口片假名、滿口大道理的一條君啊,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於是ep7成為全劇以來我最喜歡的一集,因為春子跟我一樣,看不慣這樣的一條。本來很厭惡他的自以為是,但當一條不再高高在上,幾乎失去生氣宛如破布偶一般,反而憤怒如此的發展。

於是春子用盡各種方法鼓勵一條,ep7最後春子對一條的激勵,我忍不住動容了起來。

 
 


林遣都的眼睛又大又圓,所以當他沮喪或哭泣的時候,即使是不懂事的一條君,我還是會忍不住心疼。最好笑的是,明明前半段哭得惹人憐愛,下一秒可以立刻進入小孩子撒潑的狀態,偏偏又好可愛的樣子,叫人氣也氣不來。

 
 


駿河太郎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的未婚夫二宮孝至,是與一條喬相對的菁英。劇本並沒有刻意要寫成三角戀什麼的,因為佷明顯二宮和春子並不是那麼適合,一條也不像想和春子發展的樣子,倒是春子隱隱有些心動。或許因為儘管不爽一條的自說自話,春子卻明白自己能夠如此享受工作,就是受了一條的「大話」影響。

 
 


其中有一段特別有趣,就是二宮在工作上受挫,辭職回家。春子和一條為了振興公司去找二宮,結果二宮與一條因故打了起來,春子在一旁阻止。整個過程和台詞,都超像《大叔之愛》ep2的天台之戰啊!特別是一條在細數春子的性格特點那段,超有牧在數落春田十個缺點的既視感。可是一條和牧卻又是明晃晃南轅北轍。

網路上有人把這段截了出來(有點影音不同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732787/

我非常喜歡一條細數春子特點這段,一條看似自視甚高,其實在某些方面很細心。春子也說過,一條或許愛講大道理,可是再怎麼樣都會肯定別人的優點,絕不會出言傷人。正因為是這樣的人,所以一條可以觀察到別人的長處,更願意進一步給予肯定,這部分在最終回最明顯。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一條喬的喜歡只增不減的緣故。

另外,一條雖名為本劇男主角,但更多時候我覺得他好像拿錯了女主角的劇本XDD!像是童年的(偽)女友出現時,他害羞著扭捏著明明很想說卻又故意在春子面前猶豫該不該說的少女樣。

 
 


再如被二宮誤刺倒在地板上,春子擔心至極地向前查看,他一副像要被強迫什麼的羞澀少女樣,笑死我了。

 


雖然我不太欣賞伊藤步的演技,不過春子後幾集表現還不錯,她和社長(大地真央 飾)的互動也令人暖暖的。事實上,比起二位男角,搞不好社長更適合春子哦(眨眼)。



本劇除了正經情節,還穿插了不少春子幻想的內容,其中最有趣的就是一條扮演的茱麗葉。我想說林遣都長得這麼清秀好看,怎麼好像都沒什麼穿女裝的機會,沒想到這部劇就成全了我的幻想。金髮的遣都意外的合適XDD



還有扮成穿體育服練排球的學生,上衣還紮進褲子裡,超俗的但超可愛的啊!




結論,本劇可以輕鬆無腦觀賞,反正才八集,一集也才半小時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