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是發表在
PTT的日劇版,想說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備份一下好了。







本來看到《火花》這部劇名,我還以為是什麼愛情劇。(被韓劇影響了)


目前我看到ep3

坦白講,一開始看《火花》時,我並不是很適應它的運鏡和風格。據說導演用的是手持攝影,所以我總感覺畫面跑得不是很流暢(純指螢幕畫面,不是指情節)。而且,故事本身是比較壓抑的,德永的不得志加上神谷的特立獨行,使得這部作品很難開心得起來。

然而,在這樣的氛圍裡,明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情節,我就是常會莫名其妙感到鼻酸。像ep1德永坐在夥伴的自行車後,喊著想紅的片段,很簡單的一幕,我卻忍不住眼眶紅了起來。

再如ep3最後德永和真樹在新年第一天走出屋外買東西,看著德永佝僂的背影,微微踉蹌的步伐,突然之間我的心都疼了起來。被業界一再地否定才能、必須對老家謊稱自己工作很多,凡此種種的苦楚,瞬間彷彿都在這個背影道盡了。



意識到這點的我,有種倒抽口氣的感覺。

大家說林遣都的牧凌太演技出色,我認同。可如今我卻驚訝地發現,他的德永,光一個背影,便讓我折服了。

對我來講,在短時間內觀賞同一位演員的許多作品,若沒有演技支撐,很容易疲累,但林遣都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我今天早上才看了精英的小招(荒川爆笑團),中午複習了苦情的牧(笑),下午再看抑鬱不得志的德永,都是不同類型。林遣都在處理細節處十分用心,一旦察覺,很難忘懷他的詮釋。

題外話一下,我覺得小招超帥的啊!!超愛他吐嘈時還一本正經的樣子>//////<




另外,再推薦他兩部電影,可能有些網友都看過了,但我還是想講。(以下有雷哦)

第一是《肥皂泡》。

最初看簡介我就很愛,預告裡他幫婆婆穿針線那幕,促使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找來看。
預告:



一個強盜傷人犯,逃到山裡去,意外救了一位摔車的老婆婆,自此展開預想之外的相處生活。很簡單的脈絡,也不驚訝會有的結局,但這部電影卻讓我從半段就開始落淚。

喜歡婆婆和伊豆見(林遣都 飾)的相處,喜歡伊豆見明明對茂爺爺不爽卻仍然每天乖乖上山採東西要賣錢,茂爺爺遲到了伊豆見還會抱怨怎麼那麼晚(先前都要睡到人家拿槍對著才肯起來的說XD)。喜歡伊豆見遇到喜歡的女生,卻發現女生回老家真相時的痛苦,我幾乎是跟著一同感受那椎心刺骨的痛。

一部溫馨感人的電影,沒有細膩的演技撐不起來。本片我哭得最慘的就是,伊豆見決心贖罪前,對婆婆說的那段話,以及坦承他的真實名姓:

你能不能多活幾年?能不能為我,多活幾年?

除了這裡,我沒有可以去的地方了。

 


我當時胸口充滿了脹痛的酸楚,一路哭到片尾。

林遣都在塑造伊豆見這個角色,刻意改變拿筷子的姿勢。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有點奇怪,想說我記得牧吃飯時不是這樣啊,表示這是伊豆見的人設。後來網友分享花絮,才知道這是林遣都自己跟導演要求加上去的。遣都說伊豆見是個不懂禮節的粗俗人,透過拿筷子更能彰顯出來(片中婆婆就有唸他錯誤的就該修正)。

而我當下看到時的理解卻是:伊豆見是個可憐的孩子,父母離異又不要他,所以肯定也沒有好好教過他怎麼拿筷子。不意外他會長成這副模樣,因此對他的憐惜又更深了。只能說林遣都很強,光拿筷子一事,就把伊豆見更具體地推到觀眾面前。

 
 


本片除了感人的情節,也有美麗到不似人間的山景,看著看著我都想去深山裡隱居了。電影是在九州的宮崎椎葉村拍攝的,因為端午節過後我要去九州,也排定了宮崎一天,當時真的有過改行程去椎葉村一遊的衝動。可惜椎葉村太深山了,一天來回宮崎鹿兒島的我根本辦不到啊!(淚)


第二部是《愛上有機男》。

這部說推薦有點過,其實它劇本沒有寫得很好。但我實在太愛太愛後半段女主角回老家的情節,所以還是想寫點文字介紹。

林遣都飾演的片山渚是一名同志,某天因意外與女主角真希(川口春奈 飾)有所交集。剛被男友甩掉的真希第一眼就喜歡上渚,但渚表明他是同志。真希當時剛好沒有住處,威脅渚要向學校暴露他的性向(渚是高中老師),藉此換得與渚同居。

這是一部非常歡樂卻帶點點苦澀的作品。渚和《大叔之愛》的牧一樣,家事能力一流,不同的是,渚是標準素食主義者。巧合的是,真希居然和春田差不多,都是生活自理能力低下的品種。可以說真希根本是工作能力佳的春田版本啊!

我本來就滿喜歡川口春奈,所以到後來我超希望渚能被真希掰「直」。真希很好笑,因為想攻陷渚,誤聽兩名OL討論女扮男裝可以混淆視聽(但人家分明講的是BL小說的內容),她還真的女扮男裝勾引渚,可惜渚只是冷冷地說:「你的領帶,和你不合。」完敗啊真希。



不過真希大概沒想到,她用不著女扮男裝,只要騎上她的重機,渚就會驚訝萬分地目光都聚焦她身上了唷!(眨眼)

這也是本片我最喜歡的劇情。真希不喜歡吃蔬菜,可是渚同居的條件卻是要把他做的料理吃光光。原本抗拒的真希,被渚的手藝折服,後來吃肉都不習慣。真希的老家是有名的農場,渚大愛她家農場的蔬菜。後來渚得知真希老家原來就是他心目中奉為頂尖的蔬菜來源,還誆騙(?)她回老家。

回老家後,渚比真希還興奮,還在人家家裡做料理。看到真希的老爸,根本像少女看到心儀的偶像那樣,激動得不得了。真希媽媽拿手機拍他們倆做菜樣子時,渚更是積極到不行,硬是要和真希爸爸合照。

 
 
  


最好笑的是,真希爸爸以為渚和真希已經交往同居,想把女兒托付給渚,沒想到渚居然回答說:

伯父,雖然很遺憾,但我喜歡男人,對女人沒有一絲興趣。
說起來比起真希,伯父才更合我的心意。


 
 
 


真希爸爸聽到這段話的表情笑死我了!!!!!!!

 


林遣都告白(?)時的眼神超讚,真的有那種少女遇到喜歡的人的羞澀模樣,如果我是真希爸爸,極有可能會彎掉個幾秒鐘啊!!!!!(笑)

不過還沒完,最震撼的是真希媽媽知道渚是同志時,開口問的居然是:「話說是攻還是受啊?

 
 


原來媽媽才是最終BOSS,後來還在寄給真希的包裹裡塞了一本看似重口味的BL作品。媽媽你到底希望真希學到什麼啦!(笑翻)



雖然渚自始至終都沒對真希有過愛情的感覺,但可以感受得出來,渚很喜歡她。當初會答應同居,是因為真希吃飯的樣子看起來很滿足,我想渚就這麼簡單地被吸引了。哪天渚若有辦法喜歡女生,相信真希會是第一選擇。

況且,當真希在老家騎著重機非常男友力地追逐渚時,渚明明是驚訝萬分甚至有點點小心動的樣子的說。渚本還以為重機是真希爸爸的,對爸爸的崇拜又更深,沒想到是真希的,誰說哪天他不會對真希心動呢!

 
 


順道一提,林遣都的片山渚造型超級帥的啊!!!!!(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