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2年看完《整形艷后》,因為對大石靜給出的結局憤怒到不行,所以當時我整理了一篇從我觀賞日劇以來,劇中有出現同性戀角色、情節的文章。

文章在這裡: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30956567

文中日劇最早可以溯及至野島伸司的《人間‧失格》,它基本上可以算是我的啟蒙作品(笑)。

這幾天看完《大叔之愛》,我突然想到從2013年後,我還有沒有看過相關主題的作品呢?翻了一下我的觀劇紀錄,發現還是有耶,不過不多,而且能像《大叔之愛》這樣引起熱烈討論的根本沒有>”<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


1.Transit Girls2015


這部主要是講述因為父母再婚而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姊妹愛上彼此的故事。

我對百合劇向來興趣不大,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找來看。本劇的故事還算完整,只是我一直覺得姊姊的演技有點卡卡的,但妹妹演得非常到位(妹妹就是《鄰家月更圓》的琴音唷)。後來兩人從對立到在意到愛上對方,儘管姊姊演技我不喜歡,卻還是感受到了兩人相愛的真實。

當然啦,這過程免不了掙扎、對抗與反對,無論來自家人或同儕,結局自然是好的。不過比起相愛,我其實更喜歡兩位主角在最初從對立到曖昧的互動,情感不點破時互相猜測的感覺一直都十分有趣,也最吸引我。

女同劇就是這個好處,即使她們親吻、共浴,甚至做再多的事(我記得劇中兩人有發生關係),我都不會覺得害羞。但男同劇光是親密一點我就會尖叫加臉紅,到底是為什麼呢?(所以《大叔之愛》最後十分鐘我是尖叫著看完的)


2.沒撐傘的螞蟻們(2016


大推這部日劇,才短短四集,卻完整地講述了一個感人不已的同性愛情故事。

當年我看完前二集,心裡還在疑惑這個故事跟同性戀有關嗎?但進入第三集,故事竟令我驚訝地展開,徹底補滿了編劇想要闡述的動人情誼。

這故事一點也不直白,可你就是感受得到劇中人物豐富的情感。年少時對同性好友的喜歡,被包裹得密密嚴嚴,卻在意外之下漸漸被剝開。但怎麼想不到,剝開的時機與結果,卻為觀眾帶來深刻的酸疼與感動。我看完這故事已經二年了,始終忘不了結局,如今想起來還是會鼻酸。

不過,我想它不算BE,只是帶著傷感的HE吧!

我那年看的日劇要不是有《重版出來》,這部《沒撐傘的螞蟻們》在我心目中一定榮獲冠軍。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598166


3.女子的生活(2018


這部我沒有看完,因為當時ep1的故事走向我不是很喜歡(我很討厭小唯這個角色),很擔心不會後面都在演她們的愛情故事,但網友說愛情不是本劇主體,所以我之後應該會撿回來看。

當時我會開動《女子的生活》,主要是為了町田啟太。果不其然,他是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本劇比較特別,主角美紀,外表是男生,內心卻是女生,喜歡的是女生,所以嚴格來講,她是女同性戀者。町田啟太飾演的後藤是美紀中學時的朋友,成年後因為走投無路,只好跑去投靠美紀。但第一眼看到美紀,他還以為是好友的女朋友,沒想到居然是本人。

ep1時,我無比希望後藤能夠和美紀在一起,因為兩人看起來真的很速配(況且我就是看小唯不順眼)。不過偏偏美紀喜歡的是女孩子,我總不能要求後藤去變性吧!XD

根據網友的心得,後藤和美紀的友情是本劇的重點之一,我想這下子我會更有動力把它解決掉。

順道一提,志尊淳扮女生怎麼可以這麼漂亮,而且舉手投足根本是女生,以至於後來我真的把她當女生了。


4.鄰家月更圓(2018


超級大推這部日劇!!!!!如果心疼《大叔之愛》武川主任的人,一定一定要來看這部,裡頭的涉朔CP會甜到你蛀牙。

《鄰家月更圓》是講述住在合作型房屋四個家庭的故事,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煩惱,而其中一個家庭就是由同性戀人組成。

本劇的編劇超強,一般這種類型的作品,觀眾可能都只想看其中某些支線,或者主線太強,忽略了支線。但鄰家的編劇完全不會這樣,四個家庭的故事份量她都安排得恰恰好,不會有誰蓋過誰的疑慮。再者,每個故事你都會想看下去,你會想知道最終他們會走到什麼地步,家庭內部會怎麼變化。最初我是因為同性戀人才開動本劇,但到最後我卻好愛好愛每個家庭的故事。

至於涉朔這對CP,整體看下來,我發現他們比主角們更會發糖。雖然過程中也有小虐,可是因為兩人彼此相愛,因此即便眼前有再多的困難,都算不得什麼。

我很愛兩人的互動變化,最初看起來是朔主動,廣瀨涉比較被動,很多時候廣瀨很怕被別人發現他們的關係,而顯得綁手綁腳。但隨著他們經歷過種種的險阻,意識到彼此的重要性,後來的廣瀨簡直是不要臉了(←稱讚意味)。醫院那段超讚,廣瀨整個人豁出去地宣告朔是他的戀人時,我激動到臉紅。

話說回來,富士電視台要不要把朔飛撲廣瀨親吻的影片交出來啊!剪掉這種片段是可恥的!就跟《大叔之愛》春田推倒牧後直接給我黑屏一樣可恥(崩潰)!!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5906327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5908664


5.大叔之愛(2018


這部還要講嗎?心得寫很多了,我就不多說啦XDD
不過真心希望這部有SP或第二季,把春田推倒牧之後的黑屏內容還給我啊(淚)!!!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category/1960059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5906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