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要找到純談男性愛情的日劇實在不多了,大部分不是非主軸,便是曖昧處理。


所以看到朝日電視台年末居然弄出這麼一個BL向的特別篇,我簡直嚇壞了(笑)。

故事其實很簡單,春田(田中圭 飾)是個腳踏實地的上班族,實力常年被女生甩,雖然嚮往結婚卻又總是遇不到適合的人。

春田的上司黑澤(吉田鋼太郎 飾)對他照顧有加,他與後輩長谷川(落合扶樹 飾)同住。長谷川用家務抵消房租,是個家務全能的好同住者,比起春田各項邋遢樣,長谷川無疑是個賢惠的好太太(咦)。

某天,春田意外發現上司手機裡有許多他的偷拍照,一時間錯愕不已。沒想到黑澤居然順勢直接向他告白,嚇得半死的春田回到家中向長谷川抱怨,延伸出來的,竟是另一場更令他驚詫不已的表白。



一瞬間,桃花滿頭飛的春田,幾乎快崩潰。桃花很美沒錯,但偏偏都是男的啊!


說穿了,這部特別篇就是個小言向的BL劇。但因為編導處理得非常歡樂,且在歡樂之餘,又能叫觀眾感受到劇中人物對愛情的認真,所以其實還滿令我感動的。

像黑澤部長追求春田,總是直球來著,為他做便當、織圍巾,為他與情敵吵架(笑)。雖然是年紀一大把的大叔,為了愛卻不畏艱難的勇往直前。



我很喜歡最後春田對部長告白的回應,無論部長還是春田,對彼此也許不是同樣的情感,但都是真真切切的喜歡。

 
 
 


人啊,只要是真誠的對待,總是能叫人內心升起感動的啊!

本來我看到春田寧可護著部長為他做的便當,也不願說謊自己有女朋友(說了就可以擺脫部長的糾纏),我還以為他和部長八字會有一撇。

想不到最後居然完全不一樣。


在得知部長向春田告白之際,春田的後輩同住者長谷川也順勢壁咚告了白,雖然事後用開玩笑帶過,但顯然埋下了伏筆。

 


應該說,早在兩人先前的互動就已經暗示得很明顯了。

長谷川說女人很麻煩,春田則在細數自己喜歡的對象的條件時,默默地直指長谷川。

上班很晚回家也會做好美味的飯菜迎接我,還有睡覺之前能陪我玩遊戲,還會故意輸給我的人。



春田在講這些條件時,我心想:你難道沒有意識到,你講的這些,長谷川都正在執行嗎?(他們在睡前邊玩遊戲邊聊天說出來的)

後來,春田因為部長告白一事醉酒半夜回到家裡,長谷川細心地為他蓋被,蓋著蓋著當然就有點擦槍走火啦!春田發現長谷川想要吻他,這才使長谷川對他真正的感情爆發。

 
 


春田就像一般的直男(偽?),在察覺到好友對自己有非份之想時,口吐的幾乎都是傷人之語,噁心啊、背叛啊,不一而足。



這當然使得兩人的關係瞬間降到冰點,同時遭遇外憂內患的春田根本手足無措。

其實早在春田護著部長便當不能撒手那幕起,我就覺得春田很有彎的潛質(另一種可能或許只是吃貨?XD)。比起部長的告白,春田對長谷川的反應特別大,雖然可以用背叛這種情結解釋,可是我更傾向認定春田內心深處是有肯定的答案的,只是突然被表白,腦子反應不過來,完全沒法深思罷了。

否則,當他冷靜下來後,不用望著長谷川的身影卻如此落寞。

 
 
 


後來春田一貫的直男思維:找女人來嘗試,以驅離被掰彎的可能性,卻嘗出了個極度意外的結果。

就心理學的角度來看,行動是比言語更真實的。

當春田發現他想和女生接吻擁抱,腦海中想的都是長谷川;回到家後又看不到長谷川,誤以為他離家出走而氣急敗壞地到處尋找(一邊尋找還一邊質疑自己莫名其妙的行徑)時,答案早已昭然若揭。

最後春田找到長谷川,人家長谷川只是慣例的年末回老家而已,著急到腦子已經沒法運作的春田,斷斷續續還帶著哭腔講不好自己對長谷川的心情。明明當初拒絕部長時多麼條理分明,面對長谷川卻怎樣都說不好話,這種現象不已經就是答案了嗎?

 
 
 
 
 
 
 
 
 
 
 


再說一次,行動永遠比言語更真實。

所以長谷川乾脆直接吻上還在囉囉唆唆話講得顛三倒四根本行動與言語矛盾的春田,此時春田才意識到:咦?其實自己不反感嘛!那就再來一次囉!

 
 
 


SEE!有沒有很言小呢?(笑)

但一路看下來實在太有愛了~(灑花)

drama化就好了(別痴人妄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