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看劇萌上的CP,很少是華人圈的。但這一年多以來,我發現能令我泥足深陷的CP,幾乎都是中國劇產出。

我不禁開始懷疑,中國劇終於開竅了!?廣電局手下留情了嗎(怎麼可能)?

總之,我看劇看得很開心,萌CP也萌得非常愉悅,最重要的是,因為是華人向,所以同人文糧食也夠多,用不著等翻譯什麼的,真是好!

以下就來簡單聊一下我這一年多來萌上的CP。對了,這文是BL向的,請慎入(茶)。



1.梅長蘇/林殊X靖王/蕭景琰(琅琊榜)


沒錯,我就是站定蘇靖(可拆但不可逆XD)。

我對《琅琊榜》的情感其實很複雜,這部長達50多集的劇集,前半部相當精采,可以讓我這個看劇龜速的人馬不停蹄地往下趕。然而後半部的拖沓,以及對主角的毫無理由的放大絕(缺少旗鼓相當的鬥智),令我對此劇評價一下子往下掉。

當然整體而言,《琅琊榜》仍不失為一部佳作。

不過我始終無法喜歡梅長蘇,我恨惡他對蕭景琰一層又一層的謊言,恨惡其它人不講道理的維護梅長蘇而斥責靖王。

所以雖然看劇完後我會萌蘇靖這個CP,卻也如我所料的為時並不長久。(事實上,主要原因是我後來看了《偽裝者》,整個完全跳槽到別的CP去了XD

關於這部分,詳情可以參考此文: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3385572


2.明樓X明誠(偽裝者)


實際上,樓誠根本不是一對CP,它根本是一個組織

我萌過的CP中(包含華人圈歐美圈),從來沒有一對像樓誠這麼恐怖。光樓誠文的產量已經夠叫我嘖舌的,沒想到拉郎配的文章產量更是令我瞠目。你能想像一對CP它的拉郎配居然也可以自成一派大家嗎?

樓誠做到了。凌李這對CP不就這樣玩出來的嗎?(後來還有譚趙、杜方什麼的就不用我多講了orz

最好笑的是,我記得《歡樂頌》剛播出時,有人把凌院長拿去給趙啟平配,居然有網友在評論底下哀嚎說:那李薰然怎麼辦?

等等,凌遠和李薰然本來就不是在同一個棚大家忘了嗎?(笑翻)

反正這個現象到如今我依然很難忘懷也很難理解,大家怎麼有辦法玩到這個程度呢?

不過,我本人對於樓誠的拉郎配並沒有那麼積極,比較感興趣的只有一對:藺晨X靖王。可能因為我一直很心疼靖王,又無法諒解梅長蘇如此欺騙景琰,所以才會更希望有個人可以好好陪伴靖王吧!藺晨的瀟灑不羈,或許可以彌補景琰缺失的本該青春快樂的13年時光。

相關詳情,可以參考此文: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3385572


3.秦明X林濤(法醫秦明)


我就是站秦林,絕不可逆。(挺肚)

最初我看《法醫秦明》,是以非常非常正經的態度在看的(真的,我沒有說謊)。

難得中國能有這麼一部幾乎不帶愛情色彩的職人劇,我豈不額手稱慶?以往我只能在日劇裡看到這類型的作品,如今連中國都能這樣拍,不是令人很開心嗎?

所以最初看劇我的重點就是放在案件的破解,以及劇中三位主角的小劇場上。

雖然是二男一女,但編導並沒有俗氣地發展出什麼男女關係。這是少數一部有女性角色卻怎麼C32我都可以的作品啊!(咦)

甚至可以說,劇中的李大寶(女),才是真正的男主角(笑)。

大家可以看看這張圖片,完全揭露本劇誰才是真正的男女主角(我超愛這張圖):http://zhihanhhhhh.lofter.com/post/1cf73042_d035211

最有趣的是,編導沒讓秦明和劇裡唯一的表面女性角色大寶有什麼曖昧,反而不斷暗示秦明和林濤互動的不一般,諸如情侶打卡啊、送花送到大寶以為兩人都彎的啊這類的場景,這叫觀眾們如何正經看劇呢?

然而,我要強調,即使如此,我當時看劇,也完全沒有察覺不對勁,更不認為自己會對劇中的兩位男角有什麼過多聯想。

直到看完劇,某天──真的是某天的神來一筆,我莫名其妙在Lofter上尋找秦林的同人文,然後就不小心掉進去了。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這坑我是怎麼摔進去的?(撓頭)

EP1-6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333506
結局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463559


4.方木X邰偉(心理罪)


請容我先尖叫一下,《心理罪》第一季真的超超超好看的啊!!!!!!!!!

最初是網友推薦我去看《滅罪師》這部中韓合作的劇集,看完後我發現相當不錯。之後網友又告訴我同導演有導《心理罪》(第一季),我立刻奔去看,一看,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這劇簡直精采到我筆墨難以形容。

故事流暢、節奏緊湊,所有伏筆與細節看似毫無相關,卻在最後匯成一氣,爆點炸得我措手不及。許多伏筆乍看之下無法理解,但解開時實在是叫人心悸。

我短短五天就拚完24集,若不是因為要上班,恐怕二、三天便可以解決完。這劇一看下去,根本停不下來!

方木是本劇的男主角,邰偉則是刑警隊的隊長。第一季裡兩人各有心結,這心結的塑造真是太棒了,尤其邰偉這條線。看到後來,我不禁深深感慨:兩位仁兄啊,你們還是湊一對好了,不要去禍害別的女孩子了(笑)。

順道一提,邰偉這條線還會牽扯出另一個更虐的CP。當初我看到這段時,心痛得難以復加,立刻棄方邰於不顧奔向另一個註定是虐到底的CP。不過既然是虐的,也證明最終方邰才是官方認可的啊!(淚)

我只能說導演太強了,故事講得這麼好,伏筆線索放得恰到好處,在關鍵處解答開來時,那股衝擊根本叫人難以招架。

可惜的是,第二季換導演了。故事變得拖沓不合理,完全沒有讓我想要一集接一集看下去的欲望。

問題是,編導超詐的,因為第二季的方邰不斷發糖。最誇張的是,每集最後居然還有同居小劇場,這不是逼我一定要看嗎?

 
 
 


雖然第二季故事不怎麼樣,但同居小劇場實在好甜害我還是會乖乖地追下去超討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