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末尾挑了這部劇來看,真是個失策,這樣叫我怎麼安心開學啊!!!!!!(掩面)


當初網友推薦我看這部劇時,我並沒有很心動,因為只知道徐仁國主演。關於徐仁國的作品,我只看過《記得你》,偏偏我對這劇沒有什麼好感,看完後只覺得好拖又好無聊(雖然弟弟很可愛很令我心疼XD)。所以沒有即時開動38師。

後來真的很無聊,沒劇可看就想說嘗試一下38師。加上知道有馬東錫出演,又是《壞傢伙們》的編劇,我很快就踩進去了。

結果就是不到二個星期,我看完了整整1638師(我看劇很龜速的,這速度真的很快XD)。

不愧是《壞傢伙們》的編劇,38師整個氛圍與氣勢就是讓我看得很爽快。雖然我還是更愛《壞傢伙們》(這部真的超好看的為什麼還沒有第二季),但38師也非常精采,能讓我看得心臟直跳,卻又眼淚直流。

38師時,我就在想,如果壞傢伙們也能來摻一腳,該有多好?看這些所謂「壞人們」,一起去整治更混帳的人,該有多過癮?

沒想到編導聽到我的呼聲了,居然在最後一幕讓雄哥出現!!!!!!

看到朴雄哲時我忍不住尖叫出聲啊!!!!!!!!!!!!!!!!



政道一臉驚訝地望著雄哥喊「成日哥」,我笑到快抽筋。

 


雄哲嘟嚷著「該死,我明明馬上要出獄了」的樣子還是一如既往的可愛啊(笑翻)!
(因為雄哲揍了想要刺殺政道的史載城,被獄官罵)




想起最初看38師時,對成日大叔的唯唯諾諾與躊躇不前我是有點不耐煩的。但隨著他和政道與其它騙子們的互動,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並且有辦法制定一套詐騙流程卻依然堅守自己心中的正義時,我就愈來愈愛成日大叔(尤其是那個Martin Kim,大叔的英文講得還不錯耶)。

 


而且馬東錫的詮釋也不會讓我想起朴雄哲,不得不說他的演技還是很能說服我的。所以最終回最後一幕才令我如此驚喜。

小小的貪心一下,如果其它壞傢伙們也能一起出現該有多好XDD



38師的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騙子們(加上善良的大叔)集體去詐騙更壞的、只知享權利不知盡義務的混帳們。

這其中的局中局其實倒沒帶給我很大的驚詫,因為我知道絕對有破局的陰謀在裡頭。再加上被《壞傢伙們》洗禮過,完全不擔心編劇怎麼搞我XD。但即使如此,編導還是把故事寫得十分出色,溫情、感動、爽快、憤慨完全不缺,是一部看了絕對不會後悔的佳作。

再者,演員們的演技都相當棒,無論哪一個角色,都立體得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好的演技加上好的劇本,能不看嗎?

然後偷偷說一下,我超愛成日大叔和政道的互動啊啊(羞)。反而對勝熙這個名義上的女主角沒太多感覺(都是編劇的錯)。我很喜歡政道因為成日大叔,而對人的信任愈來愈加深;而成日大叔因為政道,逐漸找回堅守正義的力量,彼此影響彼此成長,我太愛這種寫法了。這種寫法,在《壞傢伙們》裡更明顯,我就是吃這套啦真討厭>///////<

 
 
 


順道一提,這個編劇的作品我都超級大推。我最愛的當然還是《壞傢伙們》,除了38師機動隊》外,《吸血鬼檢察官》第一部也是他寫的(千萬不要看第二部,第二部我看到吐血,完全撐不下去)。


貢獻一下我的壞傢伙們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2286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