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從日本關西回來後,我的日本行次數正式突破二位數。

想當年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一個人自助,都獻給了這個北方島國,從簽證時代我就與日本結下了不解之緣。

最初是因為漫畫嚮往日本,後來是為了什麼我也搞不太清楚。或許早期是因為簽證是五年期效用,不用白不用;而今則是廉航大舉入侵,不買白不買?!

總之,東飛一趟,西飛一趟,莫名其妙也就累積成如今這個有點令我驚訝的數字了。

我的日本行軌跡大體如此:

2002年 關西(京都、大阪、奈良)

2003年 九州(福岡、長崎、北九州、別府)

2004年 關東(東京、日光)

2005年 北海道(跟團)

2006年 中部(名古屋、岐阜、高山、白川鄉、飛驒古川)

2012年 沖繩

2014年 關西(大阪、神戶)

2014年 關西(大阪、奈良)

2015年 關東(東京、橫濱、川越小江戶)

2015年 關西(大阪、京都)

在2006年之前,可以看得出來我是穩定的一年一趟旅行。而且當時我只去日本,其它國家完全沒敢嘗試。後來去日本中部,在高山大吐特吐後,我嚇到不敢再一個人出國,直到2012年,情況才好轉。

也因此,2012年之後,根本旅行欲大爆發。當然LCC的盛行,也是促因。

不過中秋連假的大阪行,我居然開始出現疲態。

我心想我何苦去一個國家去到想吐呢?

抵達大阪的當天,我在噗浪上豪邁地發表了厭倦感言,聲明我再也不會被廉航(往日本)的促銷綁架。

好笑的是,最後一天回台灣前,我在新今宮(住宿處)到處亂逛。雖然我在這裡住過二次,但從來沒有時間好好認識它。當我發現附近有二間玉出超市,不遠處還有驚安殿堂(類似家樂福),還有不錯吃的食堂,我那堅定的決心突然產生了裂痕。

也就是說,只要住宿處附近有令人安心的食物來源,什麼決心的都是狗屁(遠目)。

難怪我那麼愛清邁,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到處都有的吃吧(我真的沒救了)。

所以我這篇文章用的圖片非常應景咧!

左邊是梅酒哦,我第一次在日本喝酒,可是一杯好貴。盤子裡是串燒,醬汁很好吃,不過食物本身還好,大阪通天閣/新世界附近超多串燒店,我每次都不太敢進去,因為好多上班族(男)。但吃了之後,也覺得還好,並沒有什麼,還不如在新今宮附近的食堂吃的炒飯(好吃的說)。

總之咧,無論到底我還會不會被廉航的促銷誘惑,我十月底和一月初都還是得乖乖再去大阪和東京啦!不過因為食物,我覺得我重新燃起了希望。

想吃新今宮附近的麻婆豆腐定食(我在那家店點炒飯,可是好多顧客都點麻婆豆腐,我一定要驗證它好不好吃),然後東京住宿處(尾久)的烏龍麵和炸醬麵也好令我懷念!!

話說回來,我到底去日本幹什麼的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