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東西有個習慣,一旦遇上喜歡的食物,就會拚命吃拚命吃,一整個星期都吃同樣的菜色也不會厭倦,直到某天我受不了再也不想看到那道菜色為止。


我覺得我這個習慣好像也適用於旅行。麻煩的是,厭倦的時刻似乎尚未來臨。

一天到晚出國這個責任我清楚並不能完全推給廉價航空的崛起,更多的是我個人意志力的問題。

我粗略地計算了截至目前為止,我每年出國的天數。2012年以前的就不算了,因為當時自己還算是個懂得分寸的人(遠目)。

2012年:29天

2013年:32天

2014年:22天

2015年:36天(還有8天沒算進去,因為還沒出發)

然後2016年預計有東京的4天、澳門的4天和紐約的13天。

我老是心心念念期望自己能夠來趟長時間的旅行,礙於工作職位暫時無法實現,但望望上頭的數字,或許我是變相地以短期旅行來彌補我的願望。

然後我發現,從2014年起我就一直是一個人出國旅行了。之前還會有幾次朋友相伴,後來我總是不管不顧地機票刷了、住宿找了,未曾想過還可以呼朋引伴。

我果然是個很怕麻煩的人。


中秋連假我要去老地方-日本關西,這次我近乎兩手空空。說是我懶得安排行程也對,不過我覺得可能更可能是因為我累了。

尤其今天我中午不痛不癢了地刷了虎航的澳門機票後。

我突然意識到我是不是夠了?

好好的連假我不待在家裡刷同人文,為什麼還要跑到國外去呢?都不知道颱風會不會讓我回不了台灣咧!

明明這個週末我在期待著《為愛所困》的根八上線吵架最好給我告白HE的戲碼(會不會太奢望?~淚),結果最終我選擇在日本閒晃。

總之,我很想很想很想要「節制」,很想再回到一年一次或二次的單純出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卻有個小聲音不停地迴蕩著「回不去了」。

我期盼能再度見到那個會翹首以望難得的長假來臨、出國遊玩的自己,但我也隱約察覺,那樣的自己,恐怕是不會再出現了。



PS.無論自己是抱著什麼心態出國,還是希望神保守一切順利,準時出發,準時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