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還真有點中學作文題目的fu(汗)。

台灣這幾年愈來愈多家廉航進駐,最初,我是非常開心的。畢竟能以便宜的票價踏出國門,選擇性又多,怎麼說都是可喜可賀的事。

然而,隨著時間推進、隨著我愈發熟悉廉航的運作模式,我漸漸覺得代誌大條了。

我並不是那種會一窩蜂搶便宜的女人,百貨公司免費或促銷這種字眼對我的影響並不大。但當同樣的字眼放在機票上時,我發現結果完‧全‧不‧一‧樣。

這個發現證明我果然還是個女人。

我沒辦法抵抗機票促銷的活動,每次一收到email,我都會拚命告誡自己:不要上去看,不要上去看,PLEASE STOP!!!

大部分的告誡與掙扎均是無效,直等到我搶不到,我才會真正死心。

台灣廉航拚命搶進日本線,逼得我也不得不一天到晚往日本飛。

坦白講,我沒那麼愛日本。我更希望的是飛泰國,可惜高雄沒直飛、可惜泰國不是免簽,不然我可能變成一天到晚飛泰國吧!

那天朋友才問我:去過幾次日本?我掐指一算,媽呀,今年結束後,兩隻手已經沒法算了。

我現在對搶日本機票的SOP已經十分熟練,東京、大阪的住宿更是在機票訂立的同時就可以解決,反正嘛固定那幾家。有時候我覺得我不過只是想吃住宿附近的餐廳,所以才想去日本。

就好像我想去泰國,有很大一個原因是可以囤一大堆海苔(雖然每次回國不到三天就嗑完了)。

吃貨的本質盡顯無遺。

人家去日本是搬水波爐、搶購藥妝,我是吃東西,還是吃那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店。呵呵!


前幾天樂桃促銷,我沒放在心上。但那晚我翻來覆去一直睡不著,爬起來上廁所發現已經凌晨12點多了。心想,就開電腦看看吧,我認為樂桃促銷應該所剩無幾。

但沒想到,不錯的票價還有,我內心猶豫許久,信用卡早拿出來了。最後掙扎到一點多,我居然沒刷下去。

重新躺回床上時,我頗為自豪,這次我戰勝了欲望,哈哈!

然後隔天一大早上班,開了電腦,第一個網頁就是刷進樂桃,發現票價還在,接著我booking了往大阪的機票。

媽呀!搞了半天我的自豪感只維持不到6個小時(崩潰)。

我深刻體會到,除非砍掉我的手,否則我大概沒辦法扼止這種恐怖的循環。

而且真是夠了,我到底還要再去日本幾次?!!!(跥腳)

明明我就沒有那麼愛啊可就是克制不了,這就好像我以前看電視購物被主持人的巧舌騙說很便宜,然後買了一堆這輩子可能都用不完或用不到的東西一樣。

不過嚴格說起來,對我而言,機票比電視購物有價值太多就是。


話說回來,誰能告訴我關西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我九月和十月底會再去二趟關西,明年年初還有一趟東京......

我突然覺得我真是吃飽了撐著。

我不要去日本跟走自家灶腳一樣啦!!(淚)


總之,只能求神祝福我中秋連假去大阪一路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