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暑假出二次國,天氣炎熱是主因。

去年去釜山,前年去德國,天氣都不是太熱。

今年七月我去中國昆明,溫度更是舒適得不得了,都趕上南部的冬天了(抖)。

所以會在八月選擇去清邁,我覺得我真是腦神經搭錯線。只能說被泰劇迷得神昏顛倒、判斷力大減的我活該!我不敢想像五天下來,回國後會不會變成黑炭?

泰國曼谷我去過一次,在最炙熱的三、四月,我記得差沒幾天就是潑水節--泰國最熱的時節。

不過泰國的天氣不過三種(除去高山地帶):熱、很熱、非常熱。

我永遠記得正中午我穿梭在昭披耶河河畔的巷弄間,只為了尋找裝有福馬林屍體的博物館。

現在想想,我的執著有點恐怖,那麼熱居然還堅持不懈就是要找到博物館,幸好最後還是給我找到了。

回頭翻照片,可惡,居然連博物館外觀都沒有拍下來,真是可惜。

其實它們都是附設於醫院的博物館,空間沒有很大,可是收藏很特別,是我在其它城市不容易看到的。(地球步方那本《泰國》有介紹這兩間博物館,一間要門票,一間免費開放,只要簽寫姓名即可。我這次去清邁忘記借它,反而借了Lonely planet那本。可惡,現在才想起來借錯了,但明天颱風來襲圖書館關閉,我後天就要出發了>"<。算了,隨遇而安)

【補充一下,我回頭找了地球步方的書,查出這兩間博物館名稱,這兩間都是Siriraj醫院的附設博物館,一間名為「法醫學博物館」(Si-oui博物館),一間名為「解剖學博物館」】

我喜歡逛博物館,清邁也有一些博物館,但更多的是寺廟,只是我對寺廟超無感。一方面是因為信仰,另一方面就是純粹不喜歡。

咦?這樣我去清邁遊玩的目標可能會銳減XD,因為清邁寺廟還滿多的。

雖然我最近旅行前都很混,但這次難得的有先做一些些景點功課。

儘管我其實還是不太清楚我去清邁要怎麼玩。

因為我現在腦子裡都裝滿了那裡很熱很熱很熱的印象,也許走著走著就熔化了XD。

話說我去曼谷,第一天去恰圖恰市集,天氣其實很舒服,熱歸熱,可是因為有風,感覺很好,只不過接下來幾天就熱翻了。

這次去清邁,第一天抵達是週日,先去步行街(夜市)應該OK。

剩下的四天,好吧,只能看心情和網路了。

老話一句,願上帝保守我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