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萬萬沒有想到我會為《不一樣的美男》寫心得,即使是在動筆的當下,我還是對我這個行為感到萬分的不能理解。


我始終相信人類的任何行為都自有邏輯可以解釋得清楚,看劇這件事也不例外。好看的作品迷到天昏地暗,難看的作品要嘛棄劇,要嘛追完它再大罵特罵,這些舉動我都不難理解。

可是,《不一樣的美男》徹徹底底地顛覆我的認知。我不知道要怎麼界定我的行動、解釋我的想法,為什麼明明可以稱為「糞作」我卻TMD一天不看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為什麼明明低調下來看過了,卻還是忍不住上BILIBILI再刷一次彈幕?這根本與我平時看劇的原則大大的背道而馳!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部劇呢?這就該歸功於網友了。先前我在噗浪河道上提到我開動了人生第一部泰劇《為愛所困》,底下的網友冒出「美男」的字樣。好奇心殺死貓,我便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於是得知了美男的存在。

關於這部劇的評價,隨便上網搜都有。妙的是,這些評價都有著類似的論點,就是:他媽的為什麼我會看得下這部劇還愈看愈著迷!!!


雖然我這個人不太靠譜,但我對自己看劇的人品還是有點信心的。綜觀我的部落格,介紹的劇無論是好是壞,多少都能說出點說服人的理由,很少毫無根據地愛上或討厭某部作品。

然而,對於《不一樣的美男》,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我會對網友們說: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它,除非你心理素質夠高。但轉過身我自己卻無法控制地一直看下去,明明我心理素質一點都不高啊!(抱頭)

其實我也是猶豫好久才戰兢恐懼地點開第一集,網友也說我看過《為愛所困》後應該是吞不下這種劇,可是看了那麼多詭異掉坑的心得,我反而很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於是,當我把《為愛所困》第二季的存貨消耗完後,感到空虛寂寞時,我忍不住跑到BILIBILI點開了第一集。

看完第一集後我大喊媽呀這什麼玩意兒!可是莫名其妙我又打開第二集,還是搞不懂它在演什麼,接著一路追到第四集,我居然開始產生捨不得看完、同一集要不停倒帶看因為重要畫面太多的感覺與行動。

太恐怖了這劇,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啊啊啊啊啊!!!!!!!!(崩潰)

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還有沒有節操這種東西(淚)。


言歸正傳,既然都要寫心得了,我還是乖乖地介紹一下。

根據理想狀態來看,本劇的內容是這樣:

《不一樣的美男》圍繞著泰國一所男校的高一13班全體師生展開,故事開始於新學期,學校主任決定創建一個有著全新教學模式的實驗班,一旦新模式成功,將會在全校推廣。

主角們所在的高一13班,正是有著特別教學計畫的「特殊班級」。不僅如此,13班的特別之處還在於其中8名性格迥異的人妖,還有各式各樣顏值頗高的帥哥。他們之中,有人渴望父母的關心,有人煩惱於同性之愛,有人苦苦單戀。本劇以獨特的視角、清新的畫面展現了泰國青少年的日常校園生活,帶領觀眾走進他們細膩的情感世界。

see,簡介有沒有很正面很陽光?(我是從豆瓣複製貼上的)

那麼,實際演出後呢?

我要借一下網友的總結(文章來源請按「」):

這部目前在中國人氣最高的泰劇,沒有女主角,講述由人妖和帥哥構成的高中生活日常,劇情一言以蔽之為:「醜的都在撕逼,帥的在搞基。

據本人看了五集的結果,樓上真相到不能再真相了!!(所謂「撕」、「撕逼」,就是指女人吵架、爭鬥)

人妖組就是不停地撕逼兼YY男生們,帥男們就是不停地和班上其它帥男組織愛恨情仇。

然後呢,本劇還有一堆數不完的缺點:剪接爛、配樂場景單調貧乏、演員演技不夠成熟等等等。花了整整一集(ep1)介紹全體學生,但不曉得意義在哪,只導致我嚴重臉盲。每次學生在教室裡,導演大多都只拍全景(劇組很窮攝影機只有一臺嗎),根本搞不清楚誰在講話,連字幕君都崩潰了,網友還說這是「監控攝影」。每次演員講話,一定要停下來講完話再走,你們就不能邊走邊講嗎?以為在演舞台劇嗎?

最可惡的是,媽的缺點這麼多我竟然不僅吞得下去,還吞得很開心!(淚奔)

我想我不是S,我根本是M!!!!!!!!!!!!!!!!!!!!!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因為劇中的小鮮肉們才不管不顧地跳進去,我得鄭重聲明:老娘看劇不太在意顏值的,重點是劇情和演技啊!兩者皆無的《不一樣的美男》,為什麼老娘會掉坑到現在根本是個謎!!!!!!!!!!!(摔筆)

況且,本劇的顏值呈現兩個極端。人妖組那令人「驚艷」(是驚愕吧)的美貌一開始嚇得我呆愣在螢幕前,但看到第五集,我居然覺得大家愈看愈順眼(他們卸妝後應該長得不錯)。本來覺得他們高八度的聲音超級刺耳,撕逼來撕逼去的有意思嗎?可是第五集沒看到撕逼戲時,我居然落寞了起來。

我靠,我被制約了嗎?!!!!!!!!!!

 
 


與這群望之令人生畏的人妖組相對的,是12位顏值頗高的男生。泰劇的男生普遍長得不錯,加上本劇又有八位人妖加盟,更顯得這12位男生的容貌相對出色(笑)。

然而,這麼多角色出現首先造成的問題便是「臉盲」。誰是誰著實得先花一點時間才記得住,但人妖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所以說醜也有醜的好處(遠目)。我大概到了第四集,便可以叫出每個人的名字了(我為什麼這麼有愛啊我瘋了)!


本劇就情節而言,真的沒什麼主軸,感覺就像把高中的日常生活搬上小螢幕(據說是導演的經歷)。

當我看著人妖組撕逼來去的時候,會想起中學時女孩們分小團體八卦別人或講別人壞話的場景。人妖組因為屬性問題,也分成三個團體,嘴巴之毒無人能出其右。

因為我本人超級討厭搞小團體的女生,所以看著這些人妖組互相撕逼時,莫名的有種快感。好像記憶裡那些討人厭的女生,不過也是醜陋的實體,何況,人妖組比她們可愛太多倍了。

在這裡我想多說一點,比起其它國家,泰國社會似乎包容性更大,光人妖(ladyboy)的存在便可見一班。雖然本文將他們稱為「人妖」,但絕對沒有貶義,相反的,我覺得他們是愈看愈可愛的一群。

在劇中亦然。劇中的男孩子會稱呼這些人妖為「女孩子」,想當初他們這麼一叫,BILI的彈幕立刻崩潰,一堆「女孩子??」、「這個班有女孩子嗎」的彈幕刷刷奔跑,我笑得不可自抑。但繼續看下去後,反而會覺得這些男孩很溫柔。

試想,如果同樣的人物在台灣,會受到什麼待遇?可是劇中的男孩們雖然偶爾會調侃人妖們(人妖們的反擊也不弱哦),卻從來把他們當成班上的一份子,將他們視為女孩子,沒有歧視的眼光。

這種感覺,實在很好。


人妖們有空就是在撕逼,那麼男孩們呢?

高中生活除了讀書,當然就是談戀愛啦!可是學校裡都是男性同胞,怎麼談?

人家《為愛所困》裡有個女子修道院,兩位男主角尚且可以談戀愛,況且本劇清一色雄性動物(除了老師、老媽和路人,沒一個女角色),還能不大搞特搞同性曖昧嗎XDD?

哦,我說錯了,有些根本不是曖昧,是明著來的基情啊!(至於檯面下暗潮洶湧說不明道不白的曖昧就更多了,套一句網友講的,這根本是排列組合、是CN取N的結構問題啊)

因為我才看到第五集,就先從明著來的基情談起。


我在想,我之所以會對這部劇從最初的驚愕,到後來的死心蹋地,第一集出現的jet飛撲niu的畫面,可能是關鍵因素。

不對,應該這樣講,自從我第一眼看到niu後,就注定我不太可能放棄這部劇。(還說你不是為了小鮮肉!!!)

因為niu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以下省略5000字重複)~~~~~~~~

呆萌的niu好可愛,少女心萌發的niu也好可愛,我超想超想把他拐回家的啦!!!(尖叫)

 
 


比起13班其它男生,niu是女性特質比較明顯的的孩子,所以他滿容易和人妖們在一起(因為人妖是女生啊)。在我漫長的教學生涯裡,這種孩子並不少見,不過能像niu這麼可愛到我想犯罪的並沒有出現過(遠目)。

從第一集開始,導演就明明白白地昭示jet對niu的殷勤。jet擔心他被人妖他們同化,不希望niu變成他們那個樣子。在酒吧niu被人搭訕,jet立刻挺身而出拯救。一得知niu喜歡的電影,就主動借給他看。喜歡聽的音樂,會分給niu聽。體育老師教niu排球動作,jet會一臉不爽地望著他們。騎車載niu回家,會拉住他的手環住自己。邀niu回家看影片,還故意貼近對方。硬是要送niu回家,得知人家住所後又三不五時找藉口去找人家.......。

 
 
 


看到看著,我都覺得jet快變痴漢了XDDDDD。

不過,明顯niu也是喜歡jet。因為niu看到jet和女生通電話會心煩心塞(這樣的niu好令人心疼),而且從來沒有拒絕過jet的好意。

 
 


問題是,兩人就是還沒有捅破那層窗戶紙。再者,jet的態度雖然一副niu歸我管的模樣,私底下卻也不是沒有跟女生聯絡,所以兩人究竟會怎麼發展,目前我實在說不得準。

但我真的很愛看兩人之間的曖昧互動,尤其每次大家在班上,jet的目光總是追隨著niu,勾得我少女心燃起雄雄火焰啊!




對了,這個班的座位很好玩,大家每節課的座位都不一樣,所以觀察誰跟誰坐在一起,誰總是在偷看著誰,非常有趣。


JN配對算是比較單純的,接下這組就複雜多了,因為是3P結構。

frank和tiw(diu)是青梅竹馬,好到可以向人介紹可以稱呼老公老婆的那種(笑翻),但tiw卻喜歡wut。察覺到兩人情愫變化的frank開始無法淡定,而tiw雖然喜歡wut卻又放不下自己的竹馬,於是三人行的亂鬥就這麼開始了。

 


三角戀一向是我的罩門,尤其像這種一開始三人就在一起不分軒輊的狀態,會讓我很頭痛,因為站哪邊好像都怪怪的。(扶額)



不過導演拍起他們三人的互動,倒是挺令我期待的。大愛frank和tiw在圖書館的互畫臉頰,幼馴染果然還是有它的魅力(掩面)。

 
 
 
 


還有籃球場上三人的火花(frank你終於意識到危機了嗎XD)。

話說回來,我實在很想跟導演抱怨一下,能不能別在大庭廣眾之下閃瞎觀眾的眼啊?!jet撲倒niu時是在大庭廣眾之下,wut差點親到tiw、frank氣呼呼拉走tiw也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含蓄一點好嗎?我的少女心禁不起這樣的折騰啊!!>////////<

 
 
 


至於其它男孩們,當然也有他們的故事,不過因為我才看到第五集,就暫且打住。


私心加映一下兔美醬(ko、golf),他也超可愛的啦!雖然劇中演的是高中生,但實際年齡只有15歲(可惡為什麼同樣都是15歲,我身邊只有一堆我想踹他們的男學生)。劇中的兔美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可是網友send給我的兔美照片可‧愛‧到‧爆

 



最後,我要借人妖組的兩段話做結尾(心聲啊):

都不懂現在的男的好端端的怎麼全彎了,說好的直男癌已經放棄治療了嗎?

真是為這群基佬操碎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