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在這個週末把存貨看完(第二季1-6集),接下來我就要陷入追on檔劇的折磨、痛苦與甜蜜中了(遠目)。

這篇文章我並沒有想多談什麼,就是想把《為愛所困》第二季的official teaser拿來和劇情對照聊一聊。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官方預告,歌曲選得也相當讚(這首歌在劇中第一次出現是在第6集)。紅絲帶的糾結、牽扯、斷裂象徵愛情的錯綜複雜,這個意象用得非常棒!

先上官方預告:



這個預告把劇中的主要CP都揭示出來了(含BLBG向),當然有些小遺漏,我後面會補充。


第一,當然是影迷們最在意PunNoEarnEoen)的三角關係,以及PN之間的發展。



前六集PEN的三角關係已毋庸置疑,從第一集No在夢中夢見Pun喚醒他,現實裡醒來後卻看見Earn,這種暗示已經夠明顯。

 


接下來喝紅糖水的間接kiss我應該不用多說,我想Earn的少女心絕對擄獲了不少影迷的芳心(笑)。

到了足球聯賽,對講器傳情的Earn更加可愛到爆,甜蜜的模樣完完全全昭示出他就是個戀愛中的小夥子啊!

 
 
 


不過Pun可不是吃素的,每次面對EarnNo的攻勢,他的霸氣就會顯露出來。所以東南亞醋王不是喊假的(咦)。

 


甚至還利用No對工作服的欲望,硬把他和Earn的約定搶過來。被餵水喝的Earn各種無奈崩潰啊!(如果出現PEEP黨也不是不可能的哦XDD



PunNo在交換工作服這段非常有趣,No一整個像要被人怎麼了的樣子,Pun還故意逗他說地板太硬了嗎(Pun你有種就在更衣室吃了No啊!!)。

 
 
 
 


我超愛No要脫褲子時,要Pun轉身那段,根本就是小倆口在秀恩愛啊>//////<

 
 


Pun面對No時,總是可以脫下他那乖學生的面具,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情感,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當初他會愛上No的原因。No確實有這樣的力量,讓人在他面前卸去所有假裝。不然怎麼連Earn都會喜歡上他呢?



足球聯賽後,NoGolf那裡得知Em劈腿的事實。No沒有選擇告訴Pun,而是喝得酩酊大醉。在這裡No不只一次要Pun微笑(無論是想像或真實),顯然No相當在意這件事對Pun的打擊。



No而言,Pun能不能開開心心,遠比他和Pun能不能在一起更重要。否則他大可揭露這件事,PunEm分手,他豈不就可以順理成章和Pun在一起?


No不可能這麼選擇。因為他是真的深愛Pun,當你深愛一個人,你是捨不得他難過的。

於是No只好藉由酒精放縱自己,將所有的祕密與痛苦藏在自己心中。

 


不過也因為No喝得醉醺醺的,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兩人一起洗澡一起光溜溜睡在床上啊(尖叫)!!真的要感謝Pan妹妹和她的腐女夥伴強力贊助,腐女戰隊實力果然堅強XD

 
 
 
 
 


我認為,當No講出那句「你真是好人」時,心裡想的一定是:不能讓這個人傷心。那麼Em的事如果沒有意外,我想No怎麼也不會說出口了(最多是和Em私下攤牌,第六集就有這種感覺了)。

隔天,Pun沒有忘記No第一季心心念念的項鍊,為Earn工作一整天,終於親手賺到一塊項鍊送給No。我很喜歡這段兩人的眼神交流,很多無法言明的情感,都看似靜默卻又洶湧地在兩人眼中流淌。尤其主題曲一奏下去,感覺更強烈。

 
 


Pun沒忘記項鍊,Earn也沒忘記,可惜Earn晚來了一步。在感情世界裡,晚一步,似乎就是永遠的錯過。

 
 


話說,我還是很愛PE每次碰面時,眼神中激烈的火花(笑翻)!

 


接下來是四人行的華欣之旅,在PN互有情意之下,怎麼也不會是愉快的旅行。光是怎麼分配房間就是一大難題,本來PunEm說好要分房的,卻拗不過Em的要求,變成兩對情侶各自一間房。但沒想到最後兩位男主角竟然都沒有回房,而是露宿在外。

PunNo在躺椅上的這段戲我覺得相當讚,先是互相逗嘴,但其中根本暗藏情意。

 
 
 
 
 


所以No最後才會問出這樣一句話:



最後No沉沉睡去,Pun想要握住他的手卻又不敢做只能貼近他的手背的舉動,實在虐到極點了。

 
 


可是理智上固然貼近手背就好,但一旦沉睡,又如何控制自己的情感呢?所以隔天醒過來,Pun早已遵從本心握住No的手了。

 


後來NoYuri詭異的行動困擾得打電話給Earn,想諮詢一下,這段超級讚的!Earn的各種靦腆表情和愚蠢換鈴聲舉動萌得我血槽都快空了,這是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希望EN能配對成功啊!

No吐嘈Earn怎麼鈴聲還沒換(第一季的告白曲),Earn一臉得逞的開心樣。

 
 


後來換鈴聲換了半天,我覺得No可能多多少少察覺出不對勁。但以No的遲鈍,究竟還要多久才能確定他得知Earn的心意,實在佷難講。

 


最好笑的是,本來Earn道德勸說No不要和Yuri睡同一間房,沒想到一得知No不和Yuri睡,就必須和Pun睡,態度180度大轉變。那句「女人沒有男人那麼可怕」笑到我肚子痛。Earn你根本在說你自己吧!投射作用哦!

 



第二,PunNoEarnPeet的四角關係。



前六集其實還看不太出來EarnPeet的發展,在第一季我們只能看出EP有相同的理念(啦啦隊甄選),並為此努力。但兩人之間究竟能不能衍生出relationship,卻很難講。

不過前六集有一段可以明顯看出PeetEN之間互動的反應,是很不以為然的。

足球聯賽後的慶功宴,No跑去向Earn道歉,殷勤地幫他捶肩、餵水(因為Pun把兩人約定的事搶去做,Earn很不爽),當時Peet的表情非常微妙。

 


後來Peet有點抱怨似的說剛餵Earn吃他不吃,人家No一餵他就吃了。

 
 


一開始Peet餵食Earn的畫面>///////<,Earn心情低落真的沒吃。



兩人究竟會怎麼發展呢?我挺期待!XD


第三,PunNoEmYuri的關係。



Em的劈腿在原著裡是板上釘釘的事實,而且是非常嚴重的劈腿(和很多男人睡過)。不過看到第六集,我認為編劇應該會淡化這部分,劈腿還是存在,只是沒那麼誇張。

在第一季我已經講過,Em愛自己勝過愛Pun。對她而言,Pun更像是一個可以帶出門炫耀的吉祥物。高富帥裡若去除掉富,我並不覺得Em會堅持與Pun交往。Em感覺上是另一個Jeed,只是Jeed是因為家境才導致她人格扭曲,那麼Em呢?

在第一季第一集的派對上,我已經感覺到PunEm之間的愛情並不穩固,似乎兩人都在扮演金童玉女的假像。壓在Pun肩上的不見得是愛情,更多的是責任與維持長久來大家對他的印象。所以為什麼他會喜歡上No,因為No可以讓他很自在地做自己。

至於Yuri,她真的是個好女孩,可惜太執著。No從來沒有承認過她是他的女朋友,但Yuri卻一門心思都在No身上。當然No不懂拒絕也是問題所在。或許No也想試試和女孩交往,看能不能將心思從Pun身上拿回來,可事實證明,感情能收放自如就不叫感情了。

所以,我真心希望Yuri能早日放手,她值得更好的男生!


第四,JeedKomNeung的三角關係。



說來有趣,通常我喜歡的CP我在劇後會找他們的同人小說來讀,但《為愛所困》完全不然。當然啦,很明顯的原因是,這本來就是一部BL作品,我幹嘛再找同人文來看(笑)。

但本劇我唯一找了同人文來看的,就是Kom/Neung的文。

我想大家應該很清楚為什麼XDD

第一季JeedKom的女朋友,但Jeed嫌棄Kom家境貧窮,於是甩了他。

KomNeung同是游泳隊的好手,Neung因為不滿自己的成績被Kom打破,於是處處針對Kom

第二季Neung無意間得知JeedKom的前女友,他居然為了氣Kom,而主動去追求Jeed

順道一提,Neung是富二代,Kom是鄉下來的貧窮小子。

看看這個設定,有沒有很BL啊啊啊(尖叫)!

 


分明Neung很在意Kom,所以才要找他麻煩。Neung的做法根本和小學男生想引起喜歡的人注意,所以不停地欺負人家,藉此證明自己在對方心中的重要性的行為一模一樣。所以Neung才故意追求Jeed,不是喜歡她,只是純粹要Kom注意他啊!(笑)

我超希望這對能成的(最主要是我討厭Jeed,明明第一季開頭我很喜歡她的,沒想到她那麼勢利),NKKN我都吃得下啊!反正EarnPeet都打破原著設定可能可以在一起了,為什麼這對不行呢?>”<


第五,MoMoneGolf的三角關係。



這三人我沒有什麼想談的,我唯一希望Mo趕快甩掉Mone,我已經厭倦兩人不停地吵吵吵,Mone明顯花心到不行,Mo卻仍然選擇忍受,我無法理解。

Mo不一定要和Golf在一起,可是我卻希望她能好好找個一心一意待她的人啊!這女孩和Yuri一樣,值得更好的人。


第五,PanPopShay的關係。



這三人目前還不能稱為三角關係,因為根本還看不出來彼此之間的線怎麼牽的。

Pan妹妹是意志堅定的腐女,腐到連家門口的兩隻公貓都是她妄想世界的一員,可見實力無比強大。

她既然是PopShayCP粉,那麼Pop喜歡上她後,她會怎麼選擇呢?

第一季只有微微點出Pop喜歡Pan,但Pan的反應卻不冷不熱,到了第二季,還是只顧著腐PopShay,我都忍不住為Pop掬一把同情淚啊!(誰叫你不喜歡Shay,偏偏喜歡Pan~笑)



接下來,沒在預告裡出現的還有以下這兩對(不過片頭有出現)。

第一,Ohm和小學弟Mic



這個小學弟一出現,我立刻義無反顧地支持他啊因為他太可愛了啊(尖叫)!

OhmNo的死黨,據我的觀察,一定也是實力堅強的腐男。因為每次NoPun的關係,他都猜得相當精準。

 


Ohm和小學弟的交集目前不多,可是出現的片段我都超喜歡的。

在足聯賽的樂團表演時,小學弟因為體力不支倒下,Ohm二話不說立刻衝上去背他。小學弟昏倒別人說需要人工呼吸,Ohm毫無遲疑嘴就要湊上去。我靠,都這樣了我才不相信Ohm對小學弟完全沒有其它心思。

 
 


表演結束後,大家在休息吃便當,Ohm邊吃邊望著小學弟,小學弟發現他後立即展現大大的笑容(小學弟笑起來超可愛,我就是被這個笑容征服)。但Ohm卻故意錯開視線,害得人家小學弟落寞不已。

 
 
 
 


我想這兩隻應該會走甜蜜風,不會像PN那樣走得如此辛苦。


第二,PerWin



這對我目前不熟,因為前六集兩人只一起出現過一次。

Per在第一季負責學校廣播,同時也是音樂社的一員,是個很可愛但做事容易出包的傻小子。我萬萬沒想到第二季他會和別的男孩有一腿啊!XD

順道一提,現實生活中,他和Yuri的飾演者交往哦,兩人甜蜜的很呢!



嘛,目前大概就這樣,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的CP出現,只希望每個角色都能幸福快樂,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春天。

套一句字幕組說的:不要為愛所困,要為愛而生。


官方預告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