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看到書名,以為不過是日常推理相關的小說,不會有死人不會血腥。但事實上,本書四篇作品,沒有一篇與死亡脫得了關係。


擔任本書偵探角色的,是辭去刑警職務而開始幫忙家中咖啡館的阿智,他也是店中受盡少女熟女熱愛的甜點師傅。雖然阿智負責解謎,不過真正的主角,我倒覺得是阿智的哥哥,同時也是本書的主敘述者、咖啡館的老闆阿季。

照理說,因為厭惡警察機關內部的傾軋而不做刑警的阿智,應該可以遠離案件的風暴中心,可惜上頭不肯放過他,畢竟他擁有卓越的推理能力,於是派遣祕書室的女警小直,用盡威脅手段,將縣警手中難解的事件,通通扔給了阿智。

護弟心切的阿季,為免阿智陷入兩難,便陰錯陽差和小直擔任起華生的角色。

莫名其妙的,打佯後咖啡館竟然成了偵探、助手與嫌疑犯聚集的固定場所了。

充滿香甜可口的甜點世界,似乎與推理、死人等名詞沾不上邊,但本書卻巧妙地融合了迥異的兩方,甚至某些甜點還成為破案的關鍵。

一如甜點在我們飲食中的角色──帶給我們撫慰與滿足感──本書的案件也多是如此。比起案件中的謎團,更叫我感動的,是每個案件背後蘊藏的人性溫暖。

或許因為解謎者與助手們都是那麼溫柔的人吧,所以讀者很難在書中看到什麼極惡極兇的混帳。

四篇作品各有四道甜點,雖然我是女生,卻對甜點一點研究也沒有,不過光看書中的描述我的口水就會忍不住直流。建議不要在肚子餓或減肥時讀本書,不然可能會吃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